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工作一年後再回去唸研究所
Jan 4th 2014, 17:42, by foxgoodboy

作者foxgoodboy (i have a dream)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工作一年後再回去唸研究所

時間Sat Jan 4 17:42:29 2014

※ 引述《loveices (交大松本潤)》之銘言: : ※ 引述《a22298811 (鐵達尼號)》之銘言: : : 各位大大好 : : 因為有聽說過有許多前輩在科技業工作幾年後回去念碩士 可以分享一下相關經驗嗎 謝謝 我也回應一下 小魯的經驗好了 資歷 在篤行一路附近 某間IC設計公司當韌體 也在台GG當RD 我們那組直接歸 蔣爸 管 : 本魯建議 不要 因為重點是 你現在有工作了 辭職去念書真的傻了 : 本魯三年前跟你一樣 工作不到一年 就離職考研所 現在28歲了 等口試 : 你念研所這兩年 會很煎熬 我已經有一個碩士了 想說再拿一個國外碩士 我已經32歲了 ~~~慘~~~ : 1.本魯敢保證 你這兩年絕對交不到女友 因為你這個年紀 本來就該有工作 : 你去認識出社會的OL 跟人家講說你26歲還在念書...回家跑皮吧你 : 有女友的 本魯也跟你說 等著分吧 你有工作辭職去念書 女生不會覺得你上進 : 只會覺得你是白癡 不成熟(抱歉用詞有點over 但真的女生會這麼想) 就以我的狀況 我女朋友他是蠻支持我出去~~ 我預計再拿一個 外國資工碩士 然後去國外銀行寫避險基金的程式 聽我念MIT的學長跟朋友 念金融方面的資工 在美國跟新加坡錢很多~~很多~~ 至於會不會分手~~~我到不是很擔心~~~擔心的是我女友~~~ 每天跟我說~~以後你拿到學歷~~在瑞士工作~會不會看上更有錢妞就不要我了~~~(笑) : 2.當你看到fb朋友的動態都是結婚 還是小孩照片 聊天內容都是車子房子股票小孩經 : 而你還在lab作那些垃圾研究 你就會覺得自己跟朋友漸行漸遠了 : 幸好本魯這兩年念研究所時還有在業界打雜 還算是可以融入大家的話題 這點到是真的~~我常在看臉書~看我同學有房(公寓)有車(小車)還有結婚生小孩了 我倒是常在問我自己~~馬的~我放棄年薪150的工作 跑去念書有沒有搞錯~~ 但又看看 我在美國的學長 每個都過得爽爽的~~ 生的小孩又都是美國公民~~~ 想想 算了~~~我還是努力點~~~ 怕以後被我小孩子念"爸爸~為什麼你以前沒用功書,所以我只能生在鬼島" 再加上澳洲打工度假 這幾篇新聞 "上千台女 出國賣淫不乏國立大學生" 其實想想~~台灣未來應該不會像日本一樣~而是像菲律賓~ ~男的出外做苦力~女的賣淫~ : 3.工作難找 兩年後怎樣不知道 搞不好念出來你碩士學歷的優勢都沒了 假如你現在 : 這份工作不錯 同事跟主管也不錯 我建議 就先呆著吧 人脈跟工作經驗 絕對比學 : 歷好用 你要想一想 你為何要取得碩士學歷的原因 還有 你現在這個年紀應該要做 : 什麼事 而不是大家有碩士學歷所以我也要 念在職 自己對自己負責才是成熟 : 本魯念交大電類 但假如時間給我重來 我一定坐時光機回去把當時離職的我掐死 : 因為我損失太多機會了 我當初碩畢的同事每個都勸我留下來 說 念碩士是為了找到 : 好工作 但既然你都進的來公司了 就不要堅持念碩士 研究所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 : 我現在完全體會到我同事的話了 本魯也是交大電類~我很開心地沒把我那博士念完~不然我現在又該會更想掐死我自己 土博士只有吃大便分~~~現在也不可能再發股票了~~錢就這樣~~ 台灣本來就一灘死水~再加上大陸崛起~最後研發部分~一定會遷往大陸工廠那邊~ 外加那邊薪水漸漸變高~~你會不想去嗎~~ 其實像他講的 念碩士 就是為了想找到更好的工作~~~ 但~~~是真的嗎~~~以台灣學歷而言~~~ 每個慣老闆~都要壓低我們薪資加長我們的工時~~~ 大小M都一樣~~台GG也一樣~~~ no money ~~ no talk ~~~ 最後才決定~~~花光我兩百萬的積蓄~~出國念書~~然後轉人生的跑道~~ 現在我沒錢 沒車 沒房 ~~ 也還沒畢業~~~什麼都沒有~~~~ 再加上我32了~~~ """換做你的話~你敢賭嗎 ^^""""" : 4.假如你還是堅持要回去念碩士 希望你備份我這篇文章 兩年後再拿出來看看 念碩士有好有壞~看你怎麼想跟你的目的~ 由於我有工作外加我也寫過論文跟做過研究~~ 我再回學校念書~常把老師問倒~也很喜歡問問題~ 因為"我知道我要什麼" 所以我很珍惜我上課的每一天~~ 不管是專業領域 或者是語文跟文化上面 我都盡量把"錢花在刀口上" 我大學機械 研究所光電 出社會 做資工還有一些 有關光學影像分析 與光路設計 一路走來 一直在換跑道~~~ 很累 但有很值得~~~ 最後套一句我之前常被念的話 "念完碩士就要有獨立思考的判斷能力" 希望大家念完碩士都擁有這項技能 雖然似乎擁有這樣技能的人不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2.88.2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