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政府部門約聘分享
Dec 16th 2013, 12:30, by zhaochasel

作者zhaochasel (喔呵呵呵呵)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政府部門約聘分享

時間Mon Dec 16 12:30:04 2013

各位好!第一次在這PO文,請不吝指教討論,謝謝大家^^ 一、關於我:本身去年畢業, 兩個工作經驗;一個作一個半月老人安養社工 一個就是目前的工作約聘一年。 一、工作單位:某政府約聘社工(服務單位不便透漏) 二、工作內容:協助處理個案、行政事務等等 三、工作待遇:周休二日、9:00~18:00 準時上下班 請假以1小時為單位/加班需告知老闆以0.5小時為單位 薪資25,000(已扣勞健保) 四、工作心得: 1.稍微介紹一下,這個工作隸屬政府外包方案,所以會有兩個上屬單位, 一個是外包機構(主要接觸),另一個就是政府(有關於政府事務才要接觸) 2.工作就是~很閒!超閒!非常閒!! 老實說我一直跟身旁的親朋好友說這簡直是爽缺, 他們也都很羨慕什麼的,沒壓力沒負擔不用扛業績,我主要負責督導其他同事, 所以以社工界來講就是督導角色(但我根本沒有經驗呀!) 3.老闆是個情緒化的女主管,她主要都是待在機構,所以我和她講事情都用電話溝通, 一個月去機構簽報表看一次老闆聽她能量釋放一下就好。 剛開始會很介意她罵我念我,後來習慣了(?) 但因為機構超小間, 所以也沒什麼人可以讓她抒發~所以我就將就一下吧XD 4.要說完全沒事可做也不那麼準確,還是有零星的行政可以"忙"一下 但因為個人個性的關係所以一下子就做完了~所以基本上就可以做自己的事。 一天行程:例行公事(1小時內) → 做自己的事 (兼偶爾突發狀況處理) 5.同事:主要處理個案是他們負責,我督導他們,他們都是中年媽媽, 有一個跟老闆超級要好,會去耍耍心機把事情丟給我做(反正我很閒XD), 其他同事都還算是好相處(花了一些時間搞好關係) 中午基本上都一個人吃,但我偶爾也想和相仿年紀的人八卦講講話Q___Q 六、辭職 1.我明白這年頭沒有比這份工作更爽的爽缺,也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在哪 但我很清楚知道這不是和我的調性,做半年時就已經想離, 可是媽媽建議履歷一年會比較漂亮,而且坐著就有錢領~~所以撐到一年了 2.沒東西學,或許很多人覺得只是肯不肯花心思, 但我在這學到最多的就是"電腦搜尋能力"(太閒自己培養出來的XD), 老闆派工作給我也都很小的雜事,她本身也都自己忙也都不理我, 她又離我很遙遠無法直接被"指導"吧 所以覺得跟著這老闆好像沒東西可學,加上她又時常時高時低的情緒 這是我主要想走人的原因。 3.一年下來我真的沒培養到什麼能力,大概就是新鮮人社會的洗鍊 + 同事的洗臉 其他能力我真的真的 完 全 沒 學 到 謝謝各位版友看完,也謝謝父母的支持才得以拋下這份工作去尋找其他工作 其實不是這份工作不好,這裡或許很適合有小小孩的媽媽,穩定又無壓力 但趁年輕還是去闖闖吧~~~ 喔對了 我還學到一件事就是,我的調性不適合一直坐在辦公室裡XD 祝大家聖誕快樂,以及找到一份自己適合又喜歡的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126.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