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約會也要報公帳的奇葩
Dec 16th 2013, 02:52, by xxx80076

作者xxx80076 (xxx80076)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約會也要報公帳的奇葩

時間Mon Dec 16 02:52:06 2013

※ 引述《k9430022 ()》之銘言: : 我應該是您筆下的崩潰組,因此我覺得我還是跳出來說個幾句話好了。 : 我先摸著自己良心,承認自己是個雙重標準的人吧。 : 像是上班的時間偷懶,傳訊息,玩手機,這些我都有做過,我知道我愧對公司。 : 公器私用的人,他們也是愧對公司的。 : 同樣是愧對公司的人,難道我就不能批判另外一方嗎? 重點不在於說能不能批判 當然可以批判 就好比一個習慣闖紅燈的人 大可以批判別人闖紅燈 雖然難免會被旁人吐槽說 靠 你還不是一樣 但是這種基本的做人道理 大家都知道 這是不對的 一些基本的做人道理沒做到 儘管是小錯 但是誰敢說這是對的? 你抓著可能闖過紅燈的人不能批判別人闖紅燈的這種論調 也不能否定闖紅燈本身是不對的 其他道理如雙重標準亦然 : 如果我的車子違停,犯了法,是不是我也不許指責酒駕的人? : 只有最清白的人,才叫有資格。 : 但我相信社會上的絕大多數,大都是雙重標準的。 : 不只是我們自己,我們周遭的朋友,親人,甚至是情人,皆是如此。 : 我們心中的尺,每天都在面對這些,與衡量這些。 : 沒錯,我也在這些人當中,我只是個普通人,一樣會將事情相提並論。 : 我們習慣以自己的角度出發,有的時候,需要旁人提醒和教導。 : 所以我受教育,它正是在教導我如何更同理的面對他人,學習將心比心。 : 蘇美大喜歡把雙重標準講得不堪,或許這樣子就先贏一半了。 : 是呀,我就是您所說那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之人,但是當我發現它時,我努力的正 : 視它,反省它,並告訴自己應該消滅它。 : 而您如何要求所有人達到最高的道德標準呢? 同第一段 一些基本的做人道理 是人類社會的共識 也許我們都不能做到完美 但仍不足以否定這些社會共識 : 我們想要檢討公器私用,卻因為自己曾經上班摸魚,所以失格嗎? : 或許板上鄉民的道德都恰巧潔白無暇,在你們瞧不起標準不一者的同時,不曉得是否記得 : 應先反求諸己了呢? 我想鄉民們只是想要維護好一些共同的社會道德標準 與其利用可能雙重標準就不可以批判曾上班摸魚而去批判請客報公帳的人這點來護航 不如舉證原原PO不是雙重標準或者質疑鄉民認為原原PO是雙重標準的立論點不夠 我想這樣戰力會比較強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251.58

gox1117:可惜這篇在戰神後面 12/16 02:54

本來只想在戰神回文推文 不過看到基本的做人道理被模糊焦點 氣到路過幫補刀 ※ 編輯: xxx80076 來自: 36.239.251.58 (12/16 03: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