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 Toshiba TI 聯詠 ASUS 芯鼎
Dec 15th 2013, 12:37, by attribute

作者attribute (:p)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Toshiba TI 聯詠 ASUS 芯鼎

時間Sun Dec 15 12:37:40 2013

大家好 因為在板上獲取了不少資訊 基於回饋 把我的面試之路分享給大家 我面試過的 依時間先後分別是 Toshiba TI nova ASUS hTC 芯鼎(凌陽子公司 Synopsys*2 mstar*2 廣達 KLA 為了讓大家方便搜尋 我把它分成兩篇來發 打得有點亂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Toshiba : 我是參加Toshiba海外招募計畫,這計畫要填的表格 實在有夠多,而且全部都要用英文寫,所以大家如果 有想投的話可以先把資料準備好,等到他開始招募 再把資料上傳。 確定有面試機會之後,系統會寄mail通知你去選面試時間。 通常會有個三天左右可以選,先搶先贏,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收到信就快去訂個時間下來。 面試當天每個人都是全套西裝、套裝,所以有打算面試可能 得準備一套衣服。第一關面試會是日本派來的人資。首先會 請你自我介紹。接著就會問如何跟日本的員工溝通,這個工 作會建議日文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人來面試,就我聽說有進入 第二關的都是有日文底子的。 結果: 感謝函get TI : LDRP 面試當天有個 電子 電路 邏輯設計的考試,考完之後又有個 英文測驗。專業測驗的考卷並不難,英文的話在我面試的幾間 裡面算偏難。 我不得不說TI是我面試的公司感覺最差的之一!我原本對TI印 象很好,不過TI人資用短短幾個小時反轉我的想法。 考英文前約好收卷時間,不過結束後我在房間裡面發呆了四十 分鐘,還沒有人過來跟我面試。這時候我稍微不耐煩了,走到 人資的位子上找人結果還是沒有找到。這時候有個像是人資主 管的問我有什麼事嗎?說明之後她說要幫我找我的面試官。 找到之後,這位主管就問說需不需要幫忙面試,因為面試官在 開會。這位小姐就回說不用,他自己來就好接著回到考試的小 房間,這小姐又說要我再等他一下...我只好無奈答應。總共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才開始我的面試,but!又是另外一段噩夢的 開始。 這位小姐一直打探我同學工作的公司,以及每個人的年薪大概是多少 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而且面試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在電 話中告知我要用英文面試,答案當然是沒有! 所以我越面火氣越大, 當他最後問我有沒有興趣的時候,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跟他說 "我也不知道耶,再考慮看看"。 結果: 無聲卡 他可能覺得我去鬧場的 nova : APR 一到有做了一份英文考卷、一份APR tool的指令考卷。因為平常 主要做的事情是寫程式不是跑tool,所以這張考卷我大概有一半 以上不會寫...不過英文考的是滿簡單的。面試的時候同時有三位 主管,他們主要是看履歷問了一些學校生活的問題,沒有牽扯到 太多關於專業的部分。主管都還滿有趣的,整個過程也聊得很開心 不過最後一個禮拜後拿到感謝卡一張。不過這工作好像工時不短, 因為主管直接問能不能接受長時間加班。 凌陽子公司-芯鼎 : IC design 一開始還不太會拒絕面試邀請,所以這間公司打來又聽到是主管 主動約面試,我就和人資確定沒有相關資歷是不是ok,人資回答 主管一定有看過才會約的,所以我就答應赴約。 去了之後考了一個很難的英文(托福等級)和一張verilog的考卷, 就進行面試。面試過程很糟糕,因為主管根本沒看我的履歷就亂發 面試,還問我說如果進去他們公司是不是要重新訓練!!!!當下覺 得很不爽,浪費我那麼多時間。 結果: 無聲卡 ASUS : 大同廠 因為小弟住在新竹,所以一大早五、六點就爬起來赴華碩九點 的面試,所以精神極度不好。可是九點一到華碩美麗人資小姐就 拿了兩份左右的考卷給我...有C/C++ 邏輯測驗。因為精神很不 好所以我邏輯測驗沒有半題看得懂,全部都亂選亂答,就這樣過 了半個小時稍微回神之後,我終於發現邏輯測驗在考什麼,只好重 新寫過一次... 因為這是第一間有考C/C++的公司,但是我很久沒有用pointer 了,滿滿的pointer以及sizeof讓我可以預想我的考卷絕對全部都 是紅字...收完考卷之後是人資面試官的面試,華碩人資滿有趣的, 好像又是同鄉所以莫名其妙的聊了一個多小時。人資出去和工程師主 管報告情況,我從房間裡面偷聽到他雖然考試成績不太好 XD 可是 可以考慮一下。 工程師進來之後就稍微電了一下我的考卷,然後出了一題遞迴讓我當 場寫出來,然後聊了一下部門在做的工作以及工時,因為我要趕下午 的面試所以也沒有聊到很多就結束了。 建議面試不要排太早,不然精神很容易不濟 結果: 無聲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4.1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