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Speak Up - Stand Out!

Learn how to be a confident communicator. Transform the way you experience public speaking with this $39 online course taught by Alexa Fischer.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事先告知"的要求過份嗎?
Dec 15th 2013, 11:57, by Arquera

作者Arquera (爛鼻子)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事先告知"的要求過份嗎?

時間Sun Dec 15 11:57:46 2013

這篇有點久了,不過想說還是講一下 不過我覺得在這個老是被推綠綠的、不守本分的風氣下,應該會被噓 我是那種死都不報備也會跟異性單獨出門的人 但是會不會劈腿,跟這些東西沒有絕對關係 當然如果你的另一半已經被高度懷疑,那就.... 首先是報備不報備或有沒有跟異性單獨出門 我曾經有一任就是住海邊的,不要說單獨出門是造反,連跟女生出門都意見很多 或是我媽找我出去都會被說"蛤啊~"然後哭喪著一張臉給我看 那時候沒經驗,一直很努力要達到這個標準,至少表面上不違拗對方的意思 但最後對方自己帶女生回家被我發現Orz 跟這一任在一起的時光雖然也有快樂,但是束縛感真的會讓人很痛苦 我覺得願不願意被管跟家庭教育還有本身個性有很大的關係 小時候我就算玩超過時間我媽也不太會講話,頂多太晚回家要自己熱飯 家人並不會因為晚歸等我一起吃,雖然如果我有異常偶而會開房間門看 不過也是在我關燈睡覺+叫了不應的情況下,通常這代表我人不舒服 小時候生病家人的態度也是"你應該要照顧好自己不生病,不是病了再來期待別人照顧" 除非是病況緊急,不然一般的小感冒是不會有人照顧的 最經典的一次是我在家發燒兩三天,我自己選不要去醫院 我爸媽就自己出去玩了,我在家餓了一天之後 他們買了我根本吃不下去的炒飯回家,而且還買我從來不吃的蝦仁XD 長大之後交男友家裡也從未表示驚訝或禁止,頂多看過人或聽過條件 可能會跟我說他們不喜歡哪一點,可是絕對不會叫我分手或不准出去 下次看到該人還是很和氣,因為家人覺得這是我的選擇不是他們的 不過因為家人完全不管,所以如果知道家人可能不喜歡對象的哪一點 我就會默默扣分,因為家人不管,所以會更覺得不應該辜負他們的信任。 所以交了那個男友後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報備這種事 但是人格已經養成之後強行改變是很痛苦的 不得不承認當初抓到他帶女生回家過夜時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我覺得他可能無法理解 "我明明沒做甚麼,可是卻被跟小偷一樣防,還跟假釋犯一樣要定期回報" 後來的一任不會要求我報備,甚至朋友找我去夜店他順路還會送我去 頂多說 欸你這穿好短,或是說有事可以叫他來接,再晚都沒關係 但我也不要求對方報備,甚至偶而跟我講我只會說喔 我打電話過去只要對方說"忙" "等等" "在外面" "跟朋友" 我馬上會說好掰 除非有急事,不然對方如果沒回電,我可能一個禮拜都不會再打 我覺得這是一種信任,當然可能很多人的信任都被糟蹋過, 可是我們沒有權利拿被別人傷害的傷口去要求對方應該負責體諒撫平 對方願不願意完全是個人自由,對方不願意也許不近人情,但絕對沒有錯 當然我這種人也有缺點,很多追求者比較熟了之後放棄的, 甚至有的後來變成朋友會直接說"你知道你很冷血嗎?" "你很冷漠耶 這樣很恐怖" 我不太關心別人,甚麼吃飽沒今天好嗎沒事吧,我到現在都還是虛假的勉強自己講 因為大家都講,但是熟人就知道我才不在乎別人有沒有事, 我覺得講這種關心的話對實際上的困難或現實一點幫助都沒有,聽安慰的而已。 談戀愛時雙方可能會互相交換自己的事情,對方跟我講的事 我三天內一定忘光,要一再提醒才會勉強記得 甚至男生來哭哭說他今天不順或跟家人吵架,我只會說是喔?直到有人跟我講不能這樣 也有交往幾年我還是忘記對方生日的 但我不是不關心(?) 我是覺得如果你有甚麼需要直接講,我能做的會幫你 我不能做的你在那邊哇哇叫只是浪費時間,你不如拿這個時間來想辦法解決事情 查勤這種東西,跟不會亂搞沒有直接關係,除非你的對象根本不值得這份信任 那你跟他交往幹嘛? 如果想幹嘛,偷雞摸狗的方法多的是,查勤查不完的 我有朋友PTT N個帳號,兩隻手機有各種鎖碼 有一天還跟我說她發現有個APP是可以掩蓋簡訊訊息的(?) 不是鎖起來喔,是看起來很正常,要解碼才看的到真正的...嘿嘿嘿 所以查勤報備對我這種怪人來講,只是浪費時間又煩膩噁心的一件事 一直被要求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每天累積五分鐘的厭煩 總有一天厭煩會蓋過好感 的確報備是很一般的正常基本要求,所謂正常就是大多數構成 總是會有人不一樣,跟你談戀愛的那個不就是獨一無二嗎? 我就是無法活到正常人標準的人其中之一,這也許說明我們某部分的能力不足(?) 但也不代表我們就罪大惡極一定出軌不守婦道隨便骯髒 有人說 這是正常的要求,但是不代表非得做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6.49.181.160

boogieman:妳可以開始這樣做 而不是被過去不好的經歷壓抑下去 不 12/15 12:13

boogieman:要找藉口 人沒有這麼脆弱 12/15 12:13

是指開始報備嗎? 可是跟經歷沒關係啊,我本來就不喜歡 我覺得那任男友也頗可憐,他會帶女生回家一部份的原因搞不好也是覺得我太沒溫暖了 我覺得連我爸媽都一句不問 我人在國外自己打電話報平安,我媽都說好啦好啦你有事再打,然後把電話掛掉 所以要我做到甚麼比對我父母還多的事情,我會覺得阿我都沒先孝順想辦法讓他們開心耶 還要先讓你開心喔Orz 但是相對我也不覺得對方要對我每日匯報,我光想就覺得聽這些好累 這比較偏向個性問題,本個人的本性都不同,報備沒有不好,但不報備也沒有不好 江山易改而已 要做的話某種程度人都是可以勉強的,只是會累積不滿罷了 如果要要求對方的話,可能就要有心理準備要面對積壓的情緒 ※ 編輯: Arquera 來自: 96.49.181.160 (12/15 12:23)

titoy:我是女生。報備跟連絡對方的價值觀我跟你蠻像。我也覺得這 12/15 12:28

titoy:樣很好。 12/15 12:28

Arquera:(握手)(痛哭流涕) 終於有人理解了嗚嗚嗚我愛你~~ 12/15 12:30

sakurial:我本來跟妳很像,不想被管更懶的管別人 12/15 12:34

sakurial:但我喜歡被保護(雖然我個性算強勢),沒付出溫暖就沒資格 12/15 12:36

sakurial:得到溫暖 12/15 12:36

sakurial:所以我學著溫暖別人..熱情是跟我沾不上邊了 至少不冷漠:p 12/15 12:38

Arquera:好像是吼@@ 不過我很不喜歡看到男生撒驕或溫柔 所以這還好 12/15 12:39

Arquera:男生用裝可愛或是哄人 我不會講出來但聽到會抖一下 12/15 12:40

sakurial:樓上應該還是學生?年紀再大點就知道了哈哈 12/15 12:40

我不是學生了耶 不過也離混吃等死不遠XD 其實我成年之後有學會撒驕了,從我媽身上開始學的, 因為長大了之後覺得應該要開始哄媽媽開心,所以我學會了送花跟撒驕說好話 ※ 編輯: Arquera 來自: 96.49.181.160 (12/15 12:43)

sakurial:我說的溫暖不是哄人撒嬌,是體現在日常生活中 12/15 12:41

Arquera:哪種溫暖@@? 穿大衣?(開玩笑的) 問說吃飽穿暖沒這樣嗎? 12/15 12:44

sakurial:我曾無意發現男友穿的內衣都舊了,就買了幾件新的給他 12/15 12:49

sakurial:他被老闆罵心情糟 我回家拖他一起打電玩給他慘電 之類XD 12/15 12: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