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tay Wrinkle Free

Trying to get wrinkles out of a non-iron shirt? No iron? Here are 4 hacks from the Ministry of Supply Labs to stay fresh.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洗臉面試心得分享
Dec 13th 2013, 13:11, by shrimpliu

作者shrimpliu (★娃娃&咪咪★)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洗臉面試心得分享

時間Fri Dec 13 13:11:11 2013

我還遇過超級怪異的面試呢! 除了問你家庭成員之外,還問你的星座和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是否在外縣市, 因為公司擔心星座不合,星相血型會跟其他同事格格不入,還有萬一男友在外縣 市,會因為未來要嫁人就離職,或是當知道男友在同縣市又會問有沒有成家計畫 ,可能是擔心懷孕了又離職吧!? 總之面對這種怪異的公司就是頗呵,因為面試過程中沒有問到太多專業性質的問 題,甚至我帶去的作品也不看,就一直翻我的履歷,一直問一些跟專業無關的雜 事(面試我的是女性),然後總經理一進來就開始問我專業性的問題,我心想我來 面試理應是做點功課沒錯,但若是要我反過頭來直接講述職訓內容不是有點怪嗎 ? 其實當下就覺得我應該做不久或是不會進去做,但因為當下沒有其他的工作好機 會,就先決定且戰且走。 然後通知錄取之後、在報到前,莫名又派出一項作業『現行XX市場的各競爭品牌 行銷分析』,這哪招!?我都還沒進公司就要先給報告,寫得差就第一印象不好 ,寫得好就浪費我時間金錢。我只好把作業程度定在兩者之間,最後進去工作, 才發現主管根本沒打開來看過,因為問了一些基本問題,她給我的感覺就是茫然 ,然後要我一起跟著罵副總她才覺得我是她的人。 那間公司也頗呵的就是,熊熊通知5分鐘之後開會,啥資料數據都不用準備,就 可以從下午2點開到晚上9點,期間還不吃不喝,重點還沒有結論,一個禮拜好 幾次這種無頭會議,然後做不完的例行公事就打包回家做,因為老闆要鎖門!這 根本變相加班、浪費大家時間。 要不然就是說好要報告,但是基本上老闆是不會聽完你要報告的內容,會議又從 頭到尾走偏了,一開就3小時起跳,超級沒效率。 主管又不會帶人,短短一年半可以帶到12個下屬,也算是奇人共賞…。 於是3個月試用期還沒到,公司問我是否要留下來打拼,如果要的話需要更努力, 因為公司認為我不適任,我表面上有點難過但又堅強的說,我願意再試試看,其 實內心超竊喜!有機會逃還不快逃嘛?然後再隔一天就馬上說我願意尊重公司安 排,請幫我擬定最後一天任職日。然後笑嘻嘻再見。 主管還說請不要因為公司認為我不適任就否定自己,我還是笑嘻嘻的說絕對不會 呀!我很相信我自己的能力,只是跟公司文化磁場不合,希望貴公司請到適合的 員工,業績長紅!主管就鱉臉看我,可能心想我真是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吧!? 再隔沒多久,就聽到這公司結束這XX市場的to c銷售了,正式掰掰台灣市場。 科科科。真的事出必有因,從一間公司的做事情方式就可以看得出來有沒有前途 ,有些公司工作,不做也沒差。 ※ 引述《evil666liu (中劉砥柱)》之銘言: : 這大概是小妹我參加過砲火最高的面試吧!(頓時HP值驟減 : 當然跟我菜菜子也有關系,很多點我也在檢討改進,來分享一下給大家~ : 文長慎入~懇請指教~ : 最近面試了一家設計公司 : 我是透過該公司開放的徵才信箱而非人力銀行,先是寄了作品集跟簡歷到該信箱~ : 後來得知該信箱是該公司分部總監的信箱,後來總監本人也回信與電聯我去面試 : 面試當日我提前15分鐘到(婊點1) : 公司不管是辦公室還是人事氣氛,給我感覺都很好! : 接著等到約定時間,開始跟總監面試,過程中都非常愉快,總監也看了我帶來的紙本簡歷 : (之前寄給總監的履歷主要是舊期的案子以個人網站的方式呈現 : ,那天帶的紙本則是後來追加沒更新在網站的案子,還有一些個人簡歷) : 總監看完覺得很不錯,問我最快什麼時間上班?順便稱讚我英文程度不錯 : (因為我網站跟簡歷都是中英文並列)(婊點2) : 他最近有一個英國客戶,可能需要我幫忙翻譯 : 後來問到關於薪資福利的問題,總監有大略跟我說說(恩..頗呵) : 但後來就請了類似總務長的跟我詳談 : 以上第一階段面試完成 : (以下開始洗臉) : 總務一進來隨手翻翻,順便還凹了我的簡歷一下,開始吐~ : 總:你知道早到跟遲到都是很不禮貌的嗎? : 我:對不起,造成你們的困擾我很抱歉(婊點1) : (實我是很戰戰兢兢的人,所以有什麼約都盡量早到為原則,但可能15分鐘對這次的面試主還是太早了) : 估狗了一下文,有人建議5分鐘前到就好了Orz : 總:為什麼不把圍巾脫掉,是很冷嗎?你這樣一付就是想走的樣子,我這樣壓力很大,我也覺得你不尊重我 : 我:不好意思,我比較怕冷,對不起造成你的壓力了(Q_Q.... : 總:你的個資勒?(翻一下桌面的簡歷 : 我:在簡歷最後一頁 : 總:不是在台灣嗎?幹嘛寫英文?(婊點2)這樣我會以為你看不懂國字耶?(我的簡歷後面校名跟參展 : 、公司是用英文) : 沒有個資啊? : 我:不好意思,因為個資法的關係,詳細的身家資料可能往後才會給你 : (因為前公司是確定聘用我才請我寫公司制式的進用人員表,好傻好天真所以我這次沒有準備身家資料表給她) : 總: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騙我的?妳會請一個陌生人到妳家嗎? : (我簡歷裡學校/工作經驗/畢業證書/證照都有附....) : 總:我覺得你是個很保護自己的人,但是你實在很不了解台灣的就業環境,你不給我個資,難道我要準備給妳嗎? : 我:真的不好意思 : 總:個資法,那妳就不要來面試啊!?你知道你這樣對我很不尊重知道嗎?妳什麼時候可以補給我? : 我實在感覺不出來妳對這份工作的企圖心。 : 我:我今天會立刻補給妳 : 臨走前總務又酸了一下我 : 總:妳很怕冷? : 我:手腳冰冷 : 總:有想過怎樣改善嗎? : 我:我固定有在運動 : 總:這樣啊~我好像從妳進來還沒幫妳倒杯熱茶耶~ : 我:不用麻煩了~謝謝 : 總務真的很威,笑著吐我吐20分鐘,圍巾跟個資的點吐不停.... : 雖然面試經驗不多,但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火力強大的面試官.... : (不過遇到這麼刁的也算增加經驗值啦XD) : 下次面試要踩點到,不要戴圍巾,帶上戶口名簿跟身分證明文件 : 以上 謝謝有看到最後的大家 ※ 編輯: shrimpliu 來自: 114.35.231.218 (12/13 13: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