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扔硬碟前請多想三秒鐘,你可以不用損失 7500 個比特幣
Nov 29th 2013, 01:03, by ifanr

04754a08eba8a3075b25a4a61fee0f51 「曾經有 7,500 個比特幣在我的硬碟,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比特幣又是一輪狂漲,今天首次達到 1,000 美元的價格。如果你很久很久之前已經看中比特幣的「錢景」,那麼恭喜你,說不定你現在就實現了財富自由,從此過上理想的生活。

但是,如果你好像英國的這位 James Howells 先生,現在估計已經在後悔地大喊:

「曾經有 7,500 個比特幣在我的硬碟,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今年夏天,當他清理桌子的時候,發現抽屜裡有一塊從廢棄的 Dell 筆記型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然後隨手扔進了垃圾桶裡。然後在上週五——也就是比特幣高歌猛進的時候,他才想起那塊硬碟裡有 7,500 個比特幣,都是 2009 年比特幣剛開始發展的時候,自己用機器「挖」來的。

那時候比特幣還很容易挖,Howells 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上執行一個程式,一個星期就得到 7,500 個比特幣。後來因為他的女朋友抗議機器在運行程式時所發出的噪音與熱量,Howells 關掉了程式,然後與比特幣緣分就到此為止了。

現在,這 7,500 個比特幣的價值已經相當於 460 萬英鎊(約2,22億台幣)。英國普通受薪階層的一年的收入為 2.5 萬英鎊,也就是說,現在 7,500 個比特幣的價值相當於普通英國人近 184 年收入的總和!

現在,他甚至想不起扔掉硬碟的時間,「當你把東西扔進垃圾桶的時候,你的腦袋裡會想起一個聲音,『這樣做對嗎?』我的確有這麼想過。」

糟糕的是,那塊硬碟裡包含了一個必要的「秘鑰」檔,如果沒有這個檔案,他就沒辦法登陸比特幣帳號,也就無法消費那 7,500 個比特幣了。在上個星期五的時候,他瘋狂尋找,「什麼地方都被我找過了。全部的隨身碟、全部的硬碟我都嘗試過Recovery檔,什麼方法我都試過了,就是希望萬一我做了個備份檔案,或者曾經偶然間把它們複製到別的地方。但是,什麼都沒有。」他還解釋到,當時他正好有了孩子,忙於這個家務等等的雜事,後來連備份都忘記了。

他還去了一趟垃圾回收站,讓裡面的人帶他去垃圾掩埋場,找到了三四個月前工作人員傾倒垃圾的地方。他認真地考慮過是否要把那塊硬碟(460 萬英鎊)給找回來,但別人告訴他,「即便是員警,也要組成 15 人的團隊,兩部挖掘機,所有人都得穿戴好個人防護用具。」一個人去找?太難了。

圖片來源

現在,Howells 相信比特幣的價格會變得更高,是網際網路的下一波大潮。但是,有一句古話,「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延伸閱讀:

比特幣為什麼這樣紅?來看10條馬後炮分析

矽谷的精英們也要造比特幣挖礦機了

加拿大將出現世界上第一部比特幣 ATM

比特幣的真正價值:The Internet of Money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新聞, bitcoin, 比特幣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