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請益] 蔡明亮究竟算不算是好導演呢?
Nov 25th 2013, 03:44, by heading

作者heading (heading)

看板movie

標題Re: [請益] 蔡明亮究竟算不算是好導演呢?

時間Mon Nov 25 03:44:51 2013

: 如果真的要很努力去"看懂"蔡明亮的電影,我覺得很少人可以做到, : 但我覺得如果去"感覺"他的電影,或許大家比較可以被打動。 嗯 我非常認同這個說法 因為這也是我喜歡看蔡明亮電影的原因 對我來說看一般的好萊塢電影其實是比較無聊的 因為一進電影院 他就直接告訴你他的故事是什麼 而你就是被牽著走而已 不管是被他的特效驚艷到 還是被故事的劇情轉折嚇到 可是那種感覺其實都是很被動的 以至於沒多久就不深刻了 可是蔡明亮的電影沒有特定的劇情 也就是我可以隨著我的感覺看電影 對白在這種情況下只是一種干擾而已 因此他的電影會讓我在某個時刻想到某個主角的心境 例如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刻會感覺自己是隻水塔上的蜥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N56zksdxk4

[embedded content]

一種脫離現實但又是確確實實由自己所扮演的人生場景 但有時候又會不自主想起一個美麗的臉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_x8FAYN_4g

[embedded content]

麋鹿唱盤水晶球與美麗臉龐 很難忘記蕾蒂莎在球上一分多鐘的長鏡頭 還有一些時候莫名發神經般的聽著歌亂跳著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DORvhKhAc

[embedded content]

裡頭所有的符號或許都有隱喻但卻是那麼熟悉的生活片斷 產生出來的卻是一種個人內在與過去或現在時空擦撞時產生的矛盾 而我可以在這種矛盾裡頭找到與自己的生活相呼應的共鳴 這應該就是他的電影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我認為蔡明亮的電影也許表面上用影像紀錄了台灣的時代變遷 但其實他用影像深刻刻劃了尤其都市人疏離的內心深處 也許他的電影不是一般商業市場可以接受的 但又何仿? 若你認為一個國家的電影政策不應該支持這種藝術創作傾向的電影 也只能說是市民自己的選擇了 因為藝術本來就不是為了討好大眾存在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