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看見台灣--有著滿滿的感動和反省
Nov 21st 2013, 22:52, by nelomon

作者nelomon (nelomon)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看見台灣--有著滿滿的感動和反省

時間Thu Nov 21 22:52:00 2013

今天終於去看"看見台灣"了 這是第一次看完一部電影有一種想寫影評的衝動 ---------------------------------------------------------------------------- "看見台灣"---配上吳SIR獨特的嗓音帶領我們看見台灣的美麗和哀愁 從片子一開始的空拍 讓我對於這樣一塊養育著我們好幾個世代的母親,有著無限的讚嘆 搭配上交響樂雄渾的力道,林慶台牧師天然的原住民歌聲 你真的會對台灣的美有著莫名的感動!! 但從齊導分鏡上的安排和配樂的情緒一轉,帶入了這部電影真正的重點 對於這塊被譽為福爾摩莎的土地,我們對底對她有多了解 隨著畫面的流轉和吳SIR的引導 我們看到的是一幕又一幕從來不曾見到或是選擇遺忘令人悚目驚心的畫面 我並不想用鄉民戲謔式的語句說"環境的破壞,你我都推了一把" 但吳SIR口中的我們確是千真萬確的成了掠奪這片土地的幫凶!! 我想齊導無意為這樣的結果找出戰犯 而是更相信在他的心中希望的是 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能深切的思考能為我們的母親做點什麼!! 我很喜歡齊導片尾的安排拍攝了台灣特有的廟宇文化 在我看來這樣的文化某種程度上表示著我們依舊保有著先民敬天畏神,感謝上天的精神 似乎意味著齊導相信看完片子的我們能和影片中介紹的先行者一樣 開始反思我們該怎麼做,才能把真正美好的土地留給下一代 我覺得在齊導心中,純樸認份的台灣人也是這片土地美麗的一部份 而我在電影結束後,觀眾自發性的鼓掌中也看見了希望種子的萌芽 最後願天佑台灣!! 附上幕後花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bZdCK3n4k

[embedded conten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95.1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