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帶新人~
Nov 21st 2013, 17:54, by oldwoman

作者oldwoman (Vicky Chen)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帶新人~

時間Thu Nov 21 17:54:32 2013

大家好,知道最近板上也充斥著帶新人的問題,滿滿的, 也讓我自己越來越苦惱,當然也一邊反省。 我進這間電視臺即將四年,帶新人這次是第二次, 以我自己當新人時,加上我帶的第一個新人(工作近兩年離職)的經驗, 工作職務學習的進度大概如下: 第一個禮拜先觀摩、第二個禮拜操作簡易的東西, 第三個禮拜實際操作,我們在旁協助盯著、 第四個禮拜開始可以單獨作業,我也可以開始輪班~YA。 當然我不會要求十全十美,過程中有遇到出錯,也是讓新人累積經驗的開始, 但這次的新人讓我好挫折... ... ... 第一個禮拜先觀摩: 觀摩不太會出錯,就是懶得抄筆記,總要在開始指導的時候, 先要叫他【拿筆記來抄】,才會跑去拿筆記。 第二個禮拜操作簡易東西: 有些是要養成習慣的事前準備動作,她一邊做、我一邊盯著糾正, 跟他說【忘記了沒關係,拿筆記、一個步驟跟著慢慢做也OK的】 但也許是太有自信,每次操作都不帶筆記,帶了筆記也不看, 重複出錯,就重複糾正。 第三個禮拜實際操作:> 準備動作造樣出錯,筆記仍然不看,沒有錄影時不會去練機器,總要我喊, 正式錄影時,秒數+8秒,加不出來,用手一根一根的加也會加錯, 錄帶出錯當然是要幫他cover修帶, 因為修帶對新人是比較進階的工作,所以我會先幫他修, 但是我在修帶時他在滑手機,當然要制止,之後輪到我錄影時, 又在滑手機,繼續制止。 第四個禮拜: 第五個禮拜: 第六個禮拜: 第七個禮拜: 現在是第八個禮拜~我還不能輪班。 這位新人是個應屆畢業生,從來沒有工作過,所以這是他第一份工作, 對他的進度要求,自然會寬鬆一些,他大學科系跟我們工作是相關的, 原本想理應是會更快上手,但時間一天一天過了,我也不想理解他大學在念什麼。 算術方面很差,每次錄影都要固定秒數+8秒,但他就是加不出來, Cue秒時,沒辦法對應在機器上的秒數, 30秒要倒cue到1的時候,21 or 20 總是會不見, 這些地方我想幫他,但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哩, 但他給我的回應是他 喉嚨痛 或是 在換氣 我在第四個禮拜把他的狀況跟主管說,主管問他為什麼會重複出錯在同個地方, 那天是他累積錄影四次中,第四次出錯,所以主管約談他, 他跟主管說他是為 肚子痛。主管念在他還是新人,所以精神喊話完就沒事了... 之後的第五個禮拜,兩次的錄影中,又都犯同樣的錯, 外加一些第二個禮拜要會的東西仍然在錯, 因為錄影還沒結束,所以我沒有在錄影休息時就念他, 但他自己跑來跟我說他又再次的 喉嚨痛 + 肚子痛。 現在製作單位遇到他要錄影時都很害怕,而我則是必須每次錄影每次都要到, 只為了盯著她怕他出錯。 我把我當初還是新人時的筆記都印給他,跟他說忘記了可以看。 這幾個禮拜過程中,我跟她精神喊話兩次,和另外一位Audio再跟他深談了一次, 每次都講了一兩個小時,為的就是希望他能趕快上手,有問題就問不要怕, 並教他怎麼跟同事相處。 我雖資歷較深,但也有仍在學習的東西, 因為他,我也荒廢我正學的東西, 他就會黏在旁邊,走到哪跟到哪,但也不會講話,就跟著... 這時候的他可以去練機器、跟同事們哈拉都可以,但黏著我讓我覺得有點壓力 總要喊了才動。 大家都問我說【她的問題在哪裡】 我不希望講是為了避免讓其他同事覺得他不好, 但我每次問他你知道不知道你為什麼到現在還會一直出同樣的錯? 他都會說 【可能我那時候哪裡痛】【可能我那時候沒注意】 到上個禮拜我把她叫進錄音間大發飆,當然還是環繞著她的工作狀況, 沒有加上什麼你我他媽媽之類的~ 他只是個才剛畢業的妹妹,我很想幫他,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在想他是不是有些智能上的障礙?? 可是這樣想又好像太誇張 我有跟主管說,我覺得他不適任, 但主管他說到月底再看看,我就大概了解主管還想留, 那我既然知道主管還想留,我就會想盡量幫他, 只是使不上力~ 找不到問題點~ 請教各位有著明亮雙眼的辛苦上班朋友們,你們認為我還有甚麼方法 可以幫幫他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201.33

indexcome:他不適合那個工作, fire他 11/21 18: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