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如何斷乾淨點
Nov 1st 2013, 19:23, by wallin

作者wallin (JW2)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如何斷乾淨點

時間Fri Nov 1 19:22:57 2013

排版不好太傷眼不好意思!! 好朋友A和B都是初戀,A和B是大學班對交往到現在4年多,畢業後雙方遠距離台灣頭尾。 AB對感情想法比較不大相同,B比較多愁善感,A則日常生活只需要那一點的關心即可。 所以畢業後有時常聽他們在吵架,內容不外乎是B覺得A常常不在乎B,B想要A在多一點關 心 去年六月畢業後,B在北部準備國考到現在一直都是。而A在南部準備重考研究所一年,今 年考到北部靠近B的城市。 雙方分開遠距離各自生活一年了,這一年中每天都保有Line的關心問候,而常常好幾個月 才見一次面。不過隨著七月A來到了B附近城市。見面時間也從好幾個月一次變成一個月一 兩次但九月開學後隨著A課業與實驗壓力還有B國考日子將近,兩人這一兩個月也沒有見過 一次面 雙方關係沒那麼熱絡後,A其實心裡也有一點心理準備,隨著近幾天B親人過世,B需要每 天到親戚家後,雙方訊息也只剩下短短幾行文字了。 昨天晚上B的親戚頭七過兩三天後,終於有空聊一下天了。A在Line上開心的告訴她,這周 末能到她那邊陪她,但B回答說沒空,並且告訴A她有話要說。 結論是B忍受不了孤單,最近的日子讓她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她與A的感覺也變成友情了 。所以她跟A提分手。A能給的只有A未來課業實驗沒這麼忙後,一個月陪伴B一兩天。而這 種生活還需要持續兩年,至A畢業找工作後才有得解決,而B無法接受。 A昨晚還很堅強的跟我聊了一晚,睡醒後想到過去送給B的禮物,眼淚就掉下來了。哭了一 個小時後,整個人像生了一場大病似的,什麼事都不提不起勁。想到時又開始哭。 但由於昨晚分手還沒斷乾淨,A也想要盡最後一點力氣挽回。所以今晚還會有最後一次的 對話。由於A不接受B最後提出的當朋友這選項,也認為痛就要一次痛個乾淨。所以當今晚 B拒絕A挽回的要求後,以後就永不連絡。 所以我在這裡想幫A問問板友,如何在開口挽回失敗後,表達以後完全無法當朋友甚至不 連絡的訊息。並且避免B不想失去著與A過去的感情,而勉強復合在一起。身為A好友,不 想看到勉強復合後,下次與B又因同樣原因分手。而失魂落魄,哭了一整天的A了。 請求各位板友不吝賜教謝謝!! 以下是昨晚雙方對話訊息(A希望夾在文章當成備份記錄,以後再來回味這段文字) ================================================================================ B:我覺得我對你的感覺變淡了,已經習慣每天自己一個人也沒關係。你也會有同樣感覺嗎 ? A:習慣一個人生活這點我跟你相同,但感覺並不會變淡。 B:我現在覺得你只像我朋友。 A:妳現在肯跟我講這些,我覺得比妳以前都不講好。 B:你懂我在說什麼嗎? 我對你已經變成友情你也沒關係? A:當然有! 我想盡量陪在妳身邊,但是我現在也沒能力改變這事實,不過我已經盡我最大 力氣靠近妳了。 B:對不起! 我只是想跟你講實話。 A:一個人的時間我很早就有感覺了,從去年我重考的時候就有了。雖然有時候會很孤單, 但我能忍受,所以現在妳的感覺我能體會。但我也不會叫妳跟我一樣,抱歉! 我只能利用 電話簡訊跟妳連絡,偶爾去找妳。 B:因為我感覺孤單打給你,常常只會不歡而散,久了我就不想打給你了。傳line又不能講 出我一整天想講的,我已經沒有熱情了。 A:那我們關係還有改善的辦法嗎? B:其實能改善的話早就會改善了,我沒有要怪你的意思。 A:但妳那句話說的蠻絕情的。 B:因為我也試著打電話給你,你會叫我不要講太久。我也知道電話費很貴,可是我覺得很 值得。你每講一次叫我掛電話的話,我掛了之後都會哭。有時候我打過去你也會叫我掛電 話,我有事沒講完被你一說都沒心情講了。 A:對不起 B:你之前還問說還有重要的事嗎?雖然我講的都不是重要的事。但我就是想跟你講啊!! A:可能我有時候有事忙,所以才會這樣覺得講太久了。 B:那你知道我每次打給你都是很高興的心情,想著等等可以聽到你聲音。結果換來這種對 待有多失望嗎? A:這點是我的不對,希望妳給我機會原諒我。 B:我已經不在意了 A:妳的想法我知道了,但妳不願意給我改進的機會,那我們之後沒有辦法修復我們的關係 不是嗎? B:不是不願意,已經給過很多次了。這些事今天以前我都有講過,只是你不在乎!有時候 你一定聽的出來我有沒有不高興。像我不想掛電話的時候、我沒有講話的時候。我不相信 你不曉得,只是你裝不知道覺得不重要。 A:妳當下可以跟我說,也許我是真的忽略了。但我有時候問妳,妳也會跟我說沒事。其實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讓妳開心呀!妳不喜歡妳就跟我直說了,平常就像今天一樣。 B:我以為你了解我 A:大概妳的一切我了解了一半,但還有一半在妳心裡我必須用猜的,所以我會想要你告訴 我。我知道今天這種狀況有很大一部分是我自找的,所以我會想要想辦法彌補。希望妳給 我 機會,而不是告訴我已經給過了,妳給我機會我會做得更好。 B:我已經把你當朋友了你要我怎麼給你機會? A:完全沒有喜歡的感覺了嗎? B:就是普通 A:所以妳今天是打算跟我分手嗎? B:我不想騙你,難道你要我浪費你時間嗎? A:我們的相處模式已經糟到需要分手嗎? B:你真的願意繼續花時間在我身上嗎? 我們短時間還是沒辦法常常見面,我覺得情況沒辦 法改善多少。 A:先問妳一個問題好了,妳已經另外有喜歡的人了嗎? B:沒有 A:那我告訴妳好了,都已經在一起4年多了,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忍的? 重點是妳能不能受 得了? 不用用我的角度幫我想那些,用我的角度想是不公平的。妳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心 裡想得是什麼? 我想要妳告訴我,如果接下來的日子。是跟現在差不多電話、訊息,偶爾 去看妳,到我畢業找到工作為止。妳能不能接受? 我在來回答妳的"願不願意花時間在妳 身上這問題" B:如果你現在能在我身邊我願意試試找回感覺,但重點是你不能在我身邊。我沒辦法覺得 不寂寞,我可能三天兩頭就會現在這樣,覺得沒感覺。 A:所以兩年多的時間你沒辦法等嗎?我們以前在一起到現在感情那麼快就消逝了。 B:沒在身邊就像一個人一樣感覺當然會越來越少,我們這樣已經一年了。你覺得再兩年對 我來說有多難熬? 我不是一直要把你推開,只是就現實來說我們真的很難回到之前那樣, 大學時跟你住在外面的時候每天見面真的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就算你常常玩電腦玩很久我 只要你在旁邊就好。 A:但我們這一兩年到我畢業,已經沒有那麼遠的距離了。我已經來到妳附近城市了。 B:你就算到我附近,我之前要找你,你就說你在忙。 A:我現在是新人什麼都要學所以忙,但像是學長都會了時間就很多了。我們的這兩年有機 會一個月見個一兩次面。這也是我來妳附近城市的其中一個原因。我也想過妳會寂寞的。 B:你到底喜歡我什麼? A:喜歡沒辦法定義的,喜歡到最後什麼都能接受。所以我說我把妳當成我家人了。 B:那你能接受我這兩年先跟你當朋友嗎? A:當朋友是什麼意思? B:不需要每天擔心我對你感覺哪天會變淡。 A:先跟我當朋友就是分手對吧? B:當朋友不行嗎? A:這問題好難回答.. B:我們先睡覺可以嗎?明天早上我還要去過世親戚家。 A:好吧 妳先睡吧! ============================================================================ EN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43.192

remainswind:就說清楚講明白以後無法當朋友,困難點在? 11/01 19:33

HydeTseng:和樓上一樣 不過看完對話我比較站在B那邊就是了XD 11/01 19:35

remainswind:其實我沒有全文看完囧,一方都說沒感覺只想當朋友了, 11/01 19:39

remainswind:這種要挽回起來下場都滿難堪的,給自己時間空間去接受 11/01 19:39

remainswind:分手這件事,不想當對方朋友是正確的,先療傷比較重要 11/01 19:39

不好意思可能沒表達清楚。現在是擔心萬一B不接受與A一個月見面一兩次的相處模式, 卻因A說要永不連絡,B考慮到不想斬斷舊情而勉強復合,怕這樣對兩人未來都是傷害。 ※ 編輯: wallin 來自: 111.243.243.192 (11/01 19: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