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臺灣常拍的主題 人物篇 世界最美新娘來了!
Oct 18th 2013, 02:25

上集:

這些相片是以前拍的, 因為最近沒有機會摸到相機, 找了些舊相片上來和大家分享. 還是要和以前一樣加些說明上去, 因為還是有一些故事可以告訴大家. 另外, 也要提醒自己不要等到老了都忘了當時是怎麼一回事了. 人就只活這麼幾年, 又加上每天上下班和一堆無聊的事, 真正可以值的記憶的事不多, 如果連這些也都忘掉那就很悲哀了. 多出去玩玩多找些可以值得回憶的事做做吧!

小弟我從前一天就來拍照, 因為他們要準備的東西太多了, 我順便就從頭開始記錄. 新娘媽媽一面做著捧花, 一定心情很複雜, 一下子高興她初長成一下子又會難過她遠他鄉.
#1

很好玩的是最近好像也沒有在這兒看到太多的結緍照, 想了一下子之後才忽然悟到也許很多人放上來會被誤以為是有打廣告嫌疑. 小弟我人遠在美國, 也沒有以此為業, 應該不至於會被禁吧! 就算有人要私訊給我, 這來回的機票錢可是不少吔, 而且我也沒有那麼多的假可請.

這些花都是自己做的, 你們知道在美國人工是最貴的, 尤其是這種市場比較小的生意, 價格更是會嚇死你. 我們老中為了省錢, 大多自己來, 其實做得也不錯嘛.
#2

這是我們教會的一位執事女兒的婚禮, 因此我們上上下下能幫的都出動了. 攝影方面他們有請外面人來拍而我算是副手. 這時候我就要很小心這三方之間的關係了. 不能搶了主攝的位置, 因此我都是找和他們夫妻二人不同的位置拍攝.

好朋友在前一天就來幫忙了. 不但幫新娘的忙, 順便也算是在學習自己以後結緍時要如何準備流程. 我也在學習自己剛買來的85mm/F1.4的手動鏡頭, 在4/3上就是170mm了, 每次一定要退到牆角才可以拍下相片. 不過這也剛好補足書上說的一般人的通病-很多人都不習慣再靠近一些而浪費很多空間. 等到第二天就不可能用手動鏡來拍緊張的流程. 至於O家相機可不可以拍結婚照, 你們看完了再說吧! 如果覺得拍得好那是O家相機不差, 如果覺得拍得不好, 那是小弟技不如人, 還要再精進…
#3

我趁中間的空擋溜到上面的房間去拍禮服, 本以為拍這種不會動的衣服應該會很好拍才是, 沒想到怎麼放都不對, 因為它不是3D立體的, 放在任何地方都是扁扁的, 要搞出個想要的3D立體型就更不簡單了而且又不能露出支架太多. 連平常記憶中別人的拍法也全部都忘記了. 不信你們去試試看, 要拍好還真不簡單吔. 自己可以在家中就拿一件洋裝或大衣試試看,
#4

直接用針孔偷看的感覺來表現這些細節, 也順便想像婚禮當天這婚紗在所有活動出現的場景. 這兒的婚紗租借使用方式和台灣完全不一樣, 很多都是母傳女的傳統, 尤其他們完全沒有拍婚紗的習慣, 直接就是拍當天的婚攝, 中間有空再拉到好的點來拍幾張婚紗.
#5

看到她們認真的樣子, 不知在想些什麼. 以後只有她們自己看到這些相片才會知道吧. 反正認真的人最美, 在最美的時候拍下相片也是最美的事.
#6

她大概想到了自己是新娘的樣子吧, 很得意哦. 而且我發現她時常在得意, 也許她是下一個吧, 不好意思去問!
#7

她們不但要幫新娘, 自己的東西也要準備好.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種直接用直立式蒸氣燙衣服的方式, 由此可見小弟是很少在玩這些的. 不是懶哦, 是很少穿到這樣維護的衣服.
#8

現在就是第二天的結婚日了. 一大早就有人來替新娘來化妝. 就如我的主題所說的, 今天她是全世界最美的人. 如果同時有很多人今天結婚的話, 那大家都是最美的人. 因為她們的心情是最快樂的, 相由心生, 自內發於外的話, 她們當然是最美的人. 也請你們用最美的心去看她們最美的心, 看到了嗎? 很美吧! 我本來是50mm 和 12-60mm 二顆輪流用, 可是後來太懶了, 幾乎只用變焦鏡了. 所以現在很興奮準備一大堆鏡頭要拍婚禮的人, 在看到這兒之後要再多三思…..
#9

平常看到大家拍新娘鞋子美美的相片, 現在也全部都忘光了, 不管怎麼擺都不太對, 拍了好多張才有一張好像還可以看. 從這兒告訴我們, 平時看相片時不要翻太快, 好好地想一想如果是我們在現場的話要如何拍才可以拍得更好, 多想才會多進步, 希望這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10

所有的化妝和設計都是在家中完成, 新娘期待完美一天到來的心情, 你有感受到嗎? 小弟我在現場, 為了拍到好鏡頭, 在長期的觀察下反而我的感動比別人都深, 因此拍婚攝的人如果能體悟到這一點是幸福的.
#11

看到她一步一步地接近完成, 馬上好戲就要上場了. 鏡中新娘這一幕是每個人都會拍的吧, 是的, 你們會看得不痛不癢, 可是我在一旁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她那種期很久的心情. 不知道如果不滿意的心情出現的話, 也許設計師又有得忙了.
#12

這幾張看來大家都有拍, 我也不能免俗, 不過好像上一張的感覺比較到位, 所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如果只選一張的話你會選哪一張?
#13

這一張就更多人拍了, 只是小弟我一直在想, 這髪型設計師在構圖之中到底好不好? 我想了好久的結論是, 如果是她的親朋好友那就很好, 如果是請來的那就很不好, 有理嗎?
#14

這是我後來看來看去最滿意的一張, 明暗對比很有立體感, 尤其是換成黑白再洗出來之後, 百看不厭. 你看得出那種待嫁女兒心嗎? 你可以想像她此時也許有千百個念頭轉過心中, 有時真的是無聲勝有聲, 背影勝正面.
#15

為了接下來一連串的活動, 她也許沒時間吃飯, 或是上了妝不太好吃飯, 現在就先吞一顆蛋下去以對付一整天的活動. 這可不是什麼我們當地的習俗. 其實他們的習俗早已不知是根據誰的傳統了, 媽媽是馬來西亞華僑, 爸爸是台灣人, 他們又都是在美國出生長大, 還好全部都是基督徒, 不然會打架了.
#16

等到老了之後, 不知道老公還會不會替她穿鞋子? 也許婚後就不管她了!
#17

最後的整理, 活動要馬上開始了. 你們看到之前和之後的相片, 我都完全沒有指點他們要如何擺姿式, 連在教會的大堂上也是她自己看著我和主攝時, 我就給她拍下去了. 全程我和他們說不到十句話, 是的, 我是隠形人! 如此他們才可以回憶到當時真正的過程.
#18

這樣子互相照顧要過一生一世, 給他轉成舊片就更有味道.
#19

看來以後都是老婆在照顧老公了, 都沒拍到老公呵護老婆的鏡頭. 我都忘了我這一輩子最重要的日子在當時是怎麼渡過的, 只記得可以一口氣把女王抱到四樓的家中. 她可是很貴重的哦! 真的, 年輕朋友們, 結婚攝錄影的錢就不要太省了, 回憶可是---PRICELESS!
#20

我自己到現在都很難相信O家相機可以拍到這種程度, 看來事在人為. 不要嫌自己的相機差, 大家一起來多學攝影吧! 我也很愛這一張, 有動態的感覺, 背景也糊得剛剛好, 還可以大約看到當時的情況.
#21

大家都圍成一圈來做禱告, 這也是這家人(四人)最後一次以一家人的名義禱告了, 她馬上就是另一家人了, 而且是換了老公的姓了. 很好笑的是, 台灣真的是太民主的國家了, 任何新娘都可以選擇是不是要冠夫姓, 我認識的不少人連我家女王都沒有冠夫姓. 可是這在美國好像是不可能的事, 怪不得依莉莎白泰勒的名字中就有5個夫姓, 真是有些怪異, 好逮離婚後或是再結婚前把它拿掉也可以呀! 不懂美國的文化!
#22

以後一輩子都要好好地牽手了...
#23

既然都是老中, 那奉茶是不可避免的流程之一. 可是她好像有些不習慣, 還好, 也只是做這麼一次就好了, 以後搞不好都是老公奉茶呢! 沒有啦, 他們二人的個性真的都很好. 很難得她這麼瞬間的表情給我捉到了, 不是我厲害而是我一直在構圖準備拍照, 剛好看到就趕快按下去了.
#24

這大概是最後身為女兒的奉茶機會, 可是我知道他們家平時不太喝茶的.
#25

這很難拍, 主要是錄影的教友和老美主攝也在和我搶位置. 我和那老美主攝都很客氣拍完就馬上讓位, 反而我們那個教友一直就待在他們旁邊錄影不走, 好像他也是新人. 為了特寫我看他的機器還快打到新娘了, 有些好笑. 不要嫌我沒話說, 我有點他一下, ZOOM一下子就不用和他們的儀式擠在一起了, 可是…
#26

大家抱成一團, 我看到媽媽的表情太豐富了, 這一次是拿起相機, 以我多年失敗的經驗, 馬上調好設定(反正和前一張相片差不多), 搶位, 構圖, 調焦, 和拍照一口氣瞬間完成.
#27

去教堂之前最後好好地來一張正面照, 好像老一輩子的人比較接受這種相片.
#28

怕你們看得會有些長有些累, 因此分成上下二集.

馬上還有下集哦, 不要走太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