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大安 重慶抄手 - 推美味麵食、炸響鈴
Oct 16th 2013, 17:50, by yashuin

作者yashuin (美食、書本、旅行)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大安 重慶抄手 - 推美味麵食、炸響鈴

時間Wed Oct 16 17:50:18 2013

跟大家分享我吃了好多年的麵食館:) 店家名稱:重慶抄手 消費時間:2013年 10 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03號1樓(內湖、通化夜市也有分店,但我推薦總店) 電話:02-27049087(總店) 營業時間: 11:00 - 21:00(週一至五14:00-16:30休息、八點半後停止點餐) 可否刷卡: 否 官網:http://www.noodles-house.com.tw/ ---------------------- (無音樂、網誌圖文版)http://blog.yam.com/shuin192/article/70875568 ---------------------- 如果要在三秒內馬上說出台北市區最愛的麵食館 只能說一間喔! 一定有人跟我一樣 不假思索地回答「重慶抄手」吧 重慶抄手坐落於台北精華地段,捷運大安站、師大附中旁 營業至今應不少個年頭了 店面雖曾翻新過,但看起來還是不太起眼 木桌椅上的累累刮痕 是絡繹不絕的饕客留下的痕跡 麵館還有二樓 但接近打烊時間,因此樓上不開放 直到晚上七點左右 這間店還是高朋滿座 尖峰時段還要排隊 所以,我最喜歡平日八點來吃 人潮都散了,好安靜 不過太晚來的缺點是:湯類幾乎都賣完了 喜歡喝湯的人,還是早點來吧 MENU在此 抱歉,拍得有些模糊 清楚圖片版請見官網(請點我) 所有麵類、湯類都很推薦,尤其是抄手類 此外,本店三大人氣料理分別是 「炸響鈴」、「攪和攪和」、「怪味雞」 來到麵食館 總是習慣順手拿個兩盤小菜 這裡的小菜都不錯 不過以30-55元的價位而言 個人覺得再大盤一點會更棒 糖醋黃瓜 (30元) 醋、鹽、糖調得剛好,很入味 清清涼涼,適合配辣的麵食 紅燒烤麩 (55元) 香菇、蘿蔔、麵麩、木耳、筍子 油油亮亮,烹調得很軟爛,我很喜歡 炸響鈴 (65元) 剛才提到的三大美食「炸響鈴」、「攪和攪和」、「怪味雞」中 個人最愛炸響鈴 它們其實就是炸雲吞 香酥的炸雲吞 沾著右下角的特調醬汁 每吃一口,都配上一片酸甜的小黃瓜 百吃不厭 (我每次都吃不夠,會多要一份醬汁與小黃瓜) 表皮的口感分為兩層次 包著肉的皮薄薄一層,卻還是很酥 一點也不會被肉的蒸氣給泡爛 最上方手捏皺摺處的皮,更厚實酥脆 內餡很實在 而且經特別調理過,很香、好入口 這道是我最喜歡、最常想吃的料理之一 原湯抄手 (60元) 抄手分為乾的、湯的 一般而言,乾的比較能吃出抄手的特色 但這天晚上因為其他湯品都賣完了 我們只好把抄手叫成湯的 裡面超過八顆,可多人分食 60元算是十分划算 香菇炸醬麵 (60元) 看這照片,料多麼豐富 扁麵條Q彈有嚼勁 炸醬不會太鹹 碗底留有一些湯汁,是味了方便攪拌 但我習慣請老闆瀝乾 因為我吃重口味,不喜歡炸醬被湯汁給稀釋 酸辣抄手麵 (70元) 可別被它清淡乏味的外表給欺騙了 酸辣醬都墊在底下 一邊攪拌,一邊聞到陣陣香味,口水直流 辣度不低,略帶麻感 而且後勁很強,會越吃越辣,十分過癮 怕辣的朋友就點原味吧 大學時,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報到一次 出社會後,忙得沒時間造訪 但每次想吃麵的時候 腦海浮現的第一個畫面仍是重慶抄手的麵與炸響鈴 今天終於被我吃到了,趕緊跟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1.221.1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