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小主管管理問題
Oct 6th 2013, 03:11, by Hunting

作者Hunting (秀秀喔 ~)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小主管管理問題

時間Sun Oct 6 03:11:15 2013

之前板上在討論"對於會對主管噓寒問暖奉茶跑腿的同事有什麼看法", 看到有位板友寫到 "以前當基層員工時覺得愛巴結主管的同事很虛偽作做,瞧不起他; 自己當了主管後才發現這種愛巴結主管的員工很好用呀" 心有戚戚焉呀 幾個月前新來了位三十歲的男助理, 十幾年前學的是電子,當過不知道什麼的業務, 來當助理前是在加油站打工, 也就是領最低薪資級的 對於我們這一行的運作以及相關知識完全沒有, 然後又不高不帥 (誤,不過其實真的有差), 所以初來乍到甚麼都不會,當然被老鳥們嫌棄得很慘 但他講話不知是業務經歷、年紀歷練還是本性使然, 感覺就是油嘴滑舌, 好像很有禮貌但不真誠 每次一去上班他都搶著跟我(及其它主管)打招呼, 有時甚至還會鞠躬真是嚇死我 說真的,對於三十歲了才轉職到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 被比自己年紀小的前輩使來喚去甚至有點刁難還忍得下來, 我都覺得他很厲害 最近他終於比較進步,比較上手了 對主管們的態度則還是一貫......真的只能用巴結來形容 但有個工作上有用又對妳畢恭畢敬誠惶誠恐肚子餓了就說要幫妳買飯的屬下 其實還蠻爽的呀 == 我一直不知道該不該介入老鳥刁菜鳥或老鳥對菜鳥態度差這件事 主要是我們部門有個最資深的助理 能力的確很好,動作快,能做的事多, 隨時維護環境整潔 (她不在時部門真的就是髒亂) 對case也比較有sense,知道眉眉角角 , 對於各種操作所需要的東西也比較熟悉 但就是對菜鳥愛擺老 有時刁到我都覺得莫名其妙 一件事情AB做法都可以,菜鳥正在用A作法做事,我也沒意見, 老鳥看到了就一定要新人改用B作法做 其實我也知道當主管的人態度很重要 主管挺的人,大家就不敢不尊重 像一個我很喜歡的小助理(可愛小女生,就說這社會是現實的), 她一開始也被刁, 但我擺明罩她後,就沒那麼被刁了 同樣AB作法的例子,我就會出聲說沒關係,A作法也OK,不用改了 但我也不可能每個或每次都挺 而且要老鳥帶新人,如果一直against老鳥教的事情,這樣老鳥也教不下去 尤其新來的男助理的確有點油條,不釘緊就會找取巧的方式做 所以目前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要動到我愛將就好 (大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237.92.14

Hunting:未免失焦成戰男女 先說一下小助理是真的比較認真 10/06 03: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