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這是我心裡的五月天。
Sep 22nd 2013, 01:16, by yayamayday

作者yayamayday (關於我,你知道什麼?)

站內MayDay

標題[心得] 這是我心裡的五月天。

時間Sun Sep 22 01:16:31 2013

「諾亞方舟」航行了將近兩年,走過了71站,我選擇在颳風下雨的颱風天午后, 一個人進電影院,找了一個不錯的位置,坐下來好好地欣賞這艘我從未搭上,卻承載無數 人的故事與記憶的諾亞方舟,究竟是什麼模樣。已經很久沒有認真地看五月天演唱會,最 近一次的回憶也已是2009年的DNA系列,心裡有一股在外頭久了,要再回家卻開始有些不安 與躊躇的感覺。 以前別人總是會問我︰「五月天的演唱會到底哪裡好看?」,近幾年出現了傳說 中哲學性的轉換︰「五月天又要開演唱會喔?不膩嗎?」嗯,好像多了那麼一點貶低的意 味。我一直覺得,演唱會是一個很神奇的場合,把不同的個體招聚而來,在音樂裡成為一 個共同體,就像把好幾個小熊餅乾搖了一段時間,它就會變成一顆球那樣奇妙。(大誤) 每個人獲得力量與快樂的方式都不一樣,只是我的選擇,是去看一場自己喜歡的演唱會, 而又這麼剛好,我覺得五月天帶給我的力量跟快樂比起其他人多出很多,如此而已。重回 到電影,當我在看著放映前的那一堆新戲預告,心裡都還有既熟悉又陌生的感受,隨著明 日新聞主播輪番上陣,扣緊了末日的故事揭開序幕,對從未搭上方舟的我而言,這些都是 全新的,直到高雄場空拍所呈現的藍色海洋映入眼簾,加上大螢幕把視覺聽覺都放大好幾 倍,美得讓我不禁讚嘆。 兩個小時裡,從末日唱到明日,由毀滅唱至重生,我時而微笑,時而鼻酸,時而 抽離畫面進入回憶裡,這些歌曲陪伴我們或長或短的時間,有些添加了新的面貌,有些保 持原汁原味唱了十幾年,坐在舒適的椅子上觀賞著他們的演出,感覺還是挺不習慣的,我 想這就是電影與現場演出的不同吧,電影可以讓我們回憶我們遺忘的某些部分,看到更多 的細節,但畢竟是冷冰冰的螢幕,現場演出的溫度跟真實感,絕對是影像複製不來的。這 時又突然覺得,沒搭上方舟也有點好處,在看電影時我可以很專心地看看他們這近兩年來 想傳達給觀眾的訊息是什麼,而不至於落入「這首怎麼沒收錄?」「那個怎麼沒拍到?」 的情境裡。 在「憨人」這首歌的時候,不同的畫面穿梭,帶出太多情感,這首無論過了幾年 殺傷力都絲毫未減,阿信最後的對白把我忍了整場的眼淚逼出來。人生有很多選擇,做選 擇也許很容易,但堅持自己的選擇並且不輕易動搖是困難的。用音樂改變世界,是一件看 似很了不起的事,從一把吉他、幾個和弦開始,感到愉悅,感到快樂,感覺得到希望與未 來,然而這個世界並不如想像中慢慢地變好,相反的,它開始讓人對自己產生質疑,是太 理想化了嗎?還是心臟不夠大顆,不能承受崩壞與治癒的時間比例相差太多?再給自己一 次機會,還會選擇同樣的路嗎? 在五月天簡單直白的音樂裡,我們學會追逐所想,相信愛情,珍惜所有,喜歡自 己,如今,唯獨「好好地生活」的心願,必須用強烈的歌曲與影像去傳達,我們要在這張 牙舞爪的世界裡,強硬地維護一個人生存的基本,捍衛我們心裡的那些理所當然。以五月 天現在的影響力,他們能夠用音樂開疆闢土,卻也默默地、無畏地、溫柔地守護我們一起 生活的這座小島,在這個只要有一副鍵盤與一雙會打字的雙手,就能第一次上色、第一次 貼標籤就上手的世代,他們依舊這麼做了。這是我喜歡的五月天,這是小小的台灣所擁有 的五月天,也許這個社會還是像三萬人一起jump也只能讓計程車的後車廂動一下那樣的難 以改變,但多了這五個人與我們並肩,即使還贏不了這個混亂的世界,也不怕會有輸到脫 褲的時候,我是這麼相信的。 說多了好像太沉重,只好繼續哲學性的轉換。長得沒有很帥,又不會跳舞,拿著 樂器還是5566,放下樂器就連5566都敵不過,改叫五月花的記憶點都還比較高的五月天, 真的沒那麼好啦,真的,我說真的,不用太喜歡,順其自然就好。(義正詞嚴貌)我們說好 唱到八十歲,但我總覺得,其實我們每次看演唱會前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心理狀態,演唱會 一結束,走出場外都是累得像八十歲的生理狀態啊。 話說完了,還是要說一句「歡迎回到真實世界」。 Keep go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89.129

Zyzzyva:推原PO的心得文,每次都寫進心坎裡:) 09/22 01:19

ptlin:感動推...每次都打動人心... :) 09/22 01:20

lumandog:推好文~ 09/22 01:21

wcgg:我喜歡原po的文字:) 09/22 01:29

whitefire:推 好有感情的心得文 09/22 01:31

allyp7985:我也好喜歡原PO的文字! 推 09/22 01: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