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菸...
Aug 30th 2013, 16:54, by s9523752

作者s9523752 (Wayne Chang)

看板Boy-Girl

標題[討論] 菸...

時間Fri Aug 30 16:53:28 2013

這篇一定會被噓 因為我不想戒菸 我高三那年 就像個小屁孩一樣 聽張震嶽的歌 以為失戀就是要抽菸紓解 那年 我被初戀女友戴了綠帽... 事過境遷 10年了(應該也不只...) 我維持在三天兩包的量 上廁所也抽 早上起床也抽 吃完飯也抽 心情煩悶也抽 菸在我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我曾經試著戒菸 但都堅持不久 大學時戒過 被退學後也戒過 重考時也戒過 當兵時也戒過 為了我現在的女友 也戒過 但一次次的失敗 基本上就只是我無法堅持... 兩個多月前 女友和我聊到這個話題 她依然希望我戒菸 因為他很不捨我這樣殘害自己的身體健康 我知道他是對的 我也知道抽菸不好 但我沒辦法堅持... 每次戒菸失敗 我就抽得更濃更兇 每次戒菸過程中 我就很容易發脾氣... 這很自私 但我也覺得很無助 也在此奉勸想嘗試抽菸的人 菸這種東西 能不碰就不要碰... 我曾經嘗試過所謂的戒菸口香糖... 結果還是失敗 與其說是尼古丁成癮 不如說是習慣的養成 現在 在社會上工作 每天有各式各樣的問題 煩惱 狀況 而我 總是利用吞雲吐霧的時間靜下心來 想著解決辦法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說是徹底放棄戒菸這樣的事 我不想戒菸 我現在承受不住戒菸期間的情緒起伏 所以那天 我女友默默的點頭 說他會想辦法 一定會讓我戒菸...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他不斷的在網路上查詢戒菸的相關資訊 我卻連看都不想看 直到有一天 他問 "菸怎麼會讓你拿來當成心情的宣洩出口?" 我沉默了一會 "我也不知道...漸漸的他就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環了..." "那你為什麼曾經會想戒菸?" "因為我知道繼續抽下去不好..." "那你現在為什麼不想戒菸了?" ".............." "你說阿~ 為什麼你不想戒菸?" "你如果會抽菸的話 或許就能體會吧...我不知道怎麼說出那樣的感覺..." TMD!就是這句蠢話!!! 就是我脫口而出的這句蠢話!!! 隔了兩天 我看到她包包裡多了一包菸 一包我從來就不會買的牌子 我很訝異 我以為他是受到了什麼打擊 於是就很不自然的問他 "你怎麼了嗎? 怎麼包包裡有菸?" "你不是說如果我會抽菸的話 就能知道為什麼你不想戒菸?" 我聽到這句話心裡真的很震驚 也很懊悔 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我值得他這樣犧牲嗎? 我怎麼這麼糟糕? 我怎麼會說錯話卻不自知? 我真的害了他了!!! 但是我現在要說什麼?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平常被朋友稱為嘴賤的我 辭窮了... "那你現在抽了 有感覺到什麼?"TMD 我在說什麼啊? "好噁心的味道 抽了一口 害我咳嗽咳了好久..." "那你還是不要抽啦~ 你不適合抽菸~ 會變醜XD" "不行啦 你不用擔心啦 我同事跟我說是我買錯了 她說女生要抽涼菸" 啥? 什麼? 涼菸? 你同事要你抽涼菸? "涼菸喔...跟吃口香糖一樣...很涼...就這樣而已...什麼味道都沒有..." "是嗎? 那下次我試試看好了~" 我看著他的笑容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別試了啦 去買包AIR WAVE還比較實在..." "奇怪耶你~平常不是一直說抽菸有多好嗎? 怎麼現在我要抽菸你一直說這些?" "哈哈...沒有啦..."我乾笑了兩聲 接下來的一個多月 她隨身帶著marlboro ice在身上 我不是偷偷把他打火機拿走就是每次都跟他要菸抽 這包菸她抽了兩個星期 裡面有九成是我抽掉的 就在我覺得菸沒了 他應該不會再去買的想法出現的同時 他走進了7-11 又帶了一包新的出來................. 我當下就知道了 把他菸抽完不是個解決方法... 於是又過了兩個星期的今天 我還是想不到任何方法阻止她抽菸... 除了我把菸戒掉...但我知道不可能...因為我知道現在的我沒那個毅力在戒菸這件事上 但除此之外 我真的想不到任何其他辦法... 我一開始覺得他只是在開玩笑 現在覺得他很認真的在"體會"這件事 我想破頭都想不出辦法讓他放棄抽菸...因為我自己戒不掉... 我根本沒那個立場叫她不要抽啊... 我很後悔我講了那句話 但...眼前的問題是 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說服我自己戒菸...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不忍心看他一步一步的步入我的後塵... 是要怎麼辦才好? -- \ 學長!! \ ▂▃ 卡卡 請容許我 ▃▁ 學長!! [ㄧ]-[ㄧ]﹊ 請容許我 ㄥ\ 學長!! ◥ <> ◤ 偵查不公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46.13

harpe:她就是要你戒菸啊,你不戒菸只是治標不治本 = =+ 08/30 16:56

harpe:你說服不了自己,怎麼可能說服她?完全沒立場嘛 08/30 16:56

cbdalloway:既然你都知道會被噓, 那我就不客氣了... 08/30 16:57

DampierFor3:這位師妹還真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啊.... 08/30 16:57

xTurtleUltra:戒菸啊, 你戒了他就戒了 08/30 16:57

harpe:你女友是來真的 08/30 16:57

xTurtleUltra:你不戒或戒太晚就多了一個煙鬼XD 08/30 16:57

Casval:是個男人就自己想辦法戒掉,又不是沒人戒掉。 08/30 16:58

harpe:反正你戒不掉,以後就一起抽吧,這樣她就不會要你戒了,多好 08/30 16:58

chen000:為了她戒吧.還有你該慶幸是吸煙不是吸毒... 08/30 16:59

Sioli:她還真的是傻子 你就快點戒了吧,等她真的成了習慣 08/30 17:01

whereangel:既然你都說不想戒了,我就給你不戒的辦法 08/30 17:01

Sioli:可能就沒那麼簡單了~~情緒起伏可以試試戒煙貼片?一次少掉 08/30 17:02

whereangel:那就是別管她,大家一起抽,也不會管你要你戒 多棒阿 08/30 17:02

RuinAngel:寫那麼長妳就是戒不掉啊,請趕快努力戒菸好嗎 = = 08/30 17:02

Sioli:一點東西可能會比較無點一點 08/30 17:02

sexxes:你可以說服女友聘金的事 卻沒辦法說服她不要抽煙? 08/30 17: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