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7D換6D... 試拍2天心得
Aug 2nd 2013, 21:57

為了全幅的畫質
最近我把7D出掉了

在樂X數位買了水貨的6D(WG)
W代表有WIFI
G代表GPS
4萬4多送保護貼
按這裡檢視圖片

因為我還是覺得電子的東西買新不要買舊

不然5D2其實還可以更便宜些的~

還可以偽裝自己是拍照很久的老手 這是玩笑話...

在店裡已經檢查過機身是不是有啥問題
還有就是確定是有機身繁中顯示
WIFI跟GPS功能也有
據說有WIFI GPS沒有的機型
大家買的時候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

不過為求保險拿回家後還是趁著7天內有問題還可以換新機試拍
按這裡檢視圖片

發現FF出來的圖真的跟APSC相較

真的在細節部份的描繪好非常多

就像這張戶外照片~是用6D配上相當入門的KIT鏡75-300MM拍的

調到300MM端
採用JPG直出5274X3648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以前在用7D時想要裁圖
但裁出來的昆蟲真的是不能看
需要特別去DPP裡面東調西調
加上縮圖銳化才好一點

不過用了6D之後
發現裁圖變成是可用的了
完全不需調圖就可以接受
光這一點我就覺得花錢還蠻值得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總不能買大砲吧
哪來那麼多錢...
需要時還是得裁圖~~~
只不過這種便宜鏡頭的望遠端銳利度
還真的頗軟~
如果有機會去租好鏡來拍
應該效果會更好!!

另外6D高ISO真的也是很讓我滿意
以前用7D時真的是…無語
自己最多只能接受到800
6D這張就是故意開到1600拍的
真的是很不錯
而且跟7D來比真的是好輕阿!!

只不過6D的缺點還是有
第一就是真的是很不堪的對焦系統
尤其是我先前用慣了7D
真的是有降級的FEEL~
以前最愛的是拍拍天空的飛鳥
現在還是可以拍
只是真的是粉累人

第2個就是整個操作介面跟7D之流不太一樣
雖然以前我有用過60D
但還是得重新習慣一下

第3就是用的是單一SD卡
感覺跟以前7D用的CF卡來比
是便宜些
但是個人感覺SD卡比較容易出怪手

第4就是電子觀景窗
跟7D的100%來比
看到什麼就是跟拍到的一模一樣
旁邊不會出色雜景有差
這點還得習慣一下

6D現在算起只是使用2天
什麼WIFI GPS功能都還沒用過~
未來有繼續體驗有感
再上來發文
尤其是我也好奇的動態追焦..

至於鏡頭就繼續用以前底片機留下的EF 24 85+上面拍生態的EF 75 300
基本還是夠了
有機會再來添購好鏡
閃燈很想買副廠的
但也不知該如何選

耐用度我也是不太擔心的
10萬次快門耐用~
我能夠拍的到10萬再說 XD
而且也不是拍到10萬次就會壞
這個部份就是看運氣了

我會買水貨就是賭了...
至於說明書也因為我買的是水貨
所以沒有繁中 只有英文
還好機身介面是繁中的 WIFI 和 GPS也沒有少
網路可以下載到原廠的繁中版
只是需要在電腦上看比較不方便些
http://www.canon.com.hk/tc/product/catalog/getProductTag.do?tagID=4863

感謝大家賞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