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Re: [真配] 小舒的正義?
Jul 26th 2013, 00:36, by ketricia

作者ketricia (tricia)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Re: [真配] 小舒的正義?

時間Fri Jul 26 00:36:43 2013

=====本來只想推文回覆, 但實在寫太長, 所以另開一篇文.===== 我要幫小舒洗白. 小舒在我的感覺, 就是熱血多過理智的一個角色, 沒什麼自知之明, 而且還有俗辣的 個性.不覺得她聰明, 反而有點死腦筋, 潔西卡常叫她傻妞可以證明. 第一個是小舒在餐廳的行為. 小舒首先在門口就遇上一位敗興而歸的男士聲稱:[我剛才打電話過來的時候, 你們明明說裡面還有位置,會幫我保留,為什麼現在又說客滿了,裡面明明還有空位]. 後來小舒進餐廳後,發現周大寬, 也看到周大寬旁邊的空位, 於是將剛才的事和 那些空位聯想起來, 懷疑周大寬有佔位行為, 上前詢問確認後, 請周大寬能讓出位置 讓其他人用餐, 周大寬斷然拒絕後, 小舒才開始大聲的. 小舒並不是針對周大寬個人, 而是針對周大寬的佔位行為, 因為確實有人因此權益遭受了損害, 白跑一趟. 如果小舒被周大寬嗆聲之後, 就乖乖摸鼻子走人, 她就不叫正義小俠了. 而奶奶的不自在, 不完全是因為小舒, 而是奶奶也明白周大寬這種行為並不妥當 而覺得理虧. 這齣戲剛開始小舒找周震理論佔用打擊位的時候, 我也覺得小舒幹嘛這麼多事 找人家麻煩, 但是經過周瑩瑩佔泳池, 周大寬佔位的事, 我開始用力思考起來, 發現自己已經很習慣"資本主義社會"的運作方式, 只要"付了錢"就可以做想做的事, 很少會去想這樣做對別人是公平的嗎? 或是會不會損害別人的權益? 周大寬這種佔位行為, 確實已經損害到那些等著用餐人的權益. 第二個是小舒上周聖敏的車. 以我看戲當時的想法,小舒是因為發現周聖敏喝醉酒, 而且已經酒駕撞到人了, 竟然還想繼續開車, 小舒當下一心只想將他拉下車, 終止他酒駕傷人的行為. 因為如果讓他繼續開車, 不知道還會害多少人受傷. 小舒根本沒想到自己那麼弱, 撞一下頭就昏倒還被帶走. =====以下是突然想說的===== 第三個是小舒為什麼疏遠周震. 小舒發現周震已經有女朋友(雖然是自己腦補), 為了避免自己成為第三者, 所以小舒很費力的在和周震劃清界限. 如果小舒只當周震是一般朋友, 她當然可以 一如往常和周震互動; 但是小舒已經對周震有感覺了, 根本沒辦法平心靜氣對周震, 為了不讓自己一直靠向周震, 她只能選擇用力將周震推開, 因為小舒不想成為第三者. 第四個順便幫潔西卡洗白. 潔西卡其實很保護小舒這個朋友, 發現小舒被騙(雖然是誤會), 馬上可以站到小舒前面 為她抱不平, 之前誤會電台同事想叛逃的時候, 也幫小舒發飆過一次. 說實在話, 如果 我和小舒一樣有潔西卡這樣的朋友, 我會覺得很窩心而且很感動. 很多人一直要小舒不要白目, 但是小舒不白目的話, 一開始就不會和周震有交集, 周震也不會為了要化解小舒和周大寬的恩怨進入電台工作. 小舒的白目其實是震舒感情 的催化劑, 而且小舒如果自動不白目的話, 編劇要如何寫"小舒受周震影響而思想有所 改變或心智有所成長"? 小舒的白目雖然會討人厭, 但是對震舒的關係應該很有幫助吧!! 因為我是女主控, 所以從來都是以女主的角度來看戲, 也許很主觀也有些偏頗, 只是想說說自己的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04.38.153

bomito:第二點同意(當下覺得小舒實在太笨了,後來想如果是這個理由 07/26 00:49

bomito:那只能算是情急之下沒辦法的辦法),但其實前面鋪陳我覺得 07/26 00:50

bomito:小舒腦子還蠻機靈的耶,潔西卡叫他傻妞其實專指感情這一塊 07/26 00:50

bomito:第一點原文我是認為以正義小舒衝出來真的很正常,但會希望 07/26 00:52

bomito:經過六集了,希望震舒相處能給小舒一點成長,比方說看到周大 07/26 00:53

bomito:寬已經從包一間餐廳改成包四張桌子,所以會有希望他氣勢越 07/26 00:54

bomito:弱的腦補劇情,然後我一直很喜歡潔西卡阿,超熱血的朋友,唯一 07/26 00:55

bomito:會被我批評的是餐廳幫忙火上加油,但是那就如同我認為的, 07/26 00:56

bomito:電台DJ其實也算熱血鄉民粉絲團成員,這些成員是互相認同 07/26 00:57

bomito:互相影響的一群 07/26 00: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