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閒聊] 環太平洋雜感(有雷)
Jul 26th 2013, 00:30, by ASKA028

作者ASKA028 ()

看板movie

標題[閒聊] 環太平洋雜感(有雷)

時間Fri Jul 26 00:30:09 2013

這部電影是一上映就馬上去看 看的非常爽 本來想說好雷一堆就沒有想po 多這篇也沒差 但一直看很多的相關討論文 有點想法 就想po上來討論討論 其中一個也是當初怎麼想也想不通的點 就是有非常多的人拿這部片跟EVA做比較 我在看這部片時 它讓我再次有那種看機器人作品熱血沸騰的感覺 甚至再回去打本來再也不想打的機器人大戰 (就是你打我一拳我閃開再踢你一腳的遊戲) 我在看的時候 跟看完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想到EVA這部作品 即使很多人一直拿EVA跟這部作品大作文章 我也一直覺的很疑惑 到底有什麼好比的 硬要比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到後來才想通一點 這是我的猜測 每個人看機器人動畫的啟發作品跟年代都不同 我的啟發作品是從很小的時候看到永井豪的無敵鐵金剛 酷斯拉 ultraman等等的作品也都稍有看過 如果你也是那個年代的 你懂的... 很多動畫看過後再看這一部 就是覺得它對於日本的怪獸跟機器人設定有著濃濃的敬意 不僅巨獸一定要以kaiju來稱呼而不是monster等的 而且會一直很常看到日本的東西 巨獸登陸在都市時有以前在看ultraman大戰怪獸的感覺 甚至女主角是日本人這些的設定 我自己覺得 環太平洋裡面 有很多很多東西都是因為受到日本作品影響很多才會誕生出來的 就像是駭客任務之於日本的漫畫 可能是因為看過以前的老作品 從那個時候長大 看這部作品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所以我在想 如果啟蒙的作品是從EVA開始 那也難怪怎麼看都會像EVA 儘管很多設定就是不一樣 但是因為那是最有印象的作品 所以就會怎麼看都可以代入 我並不是想要來爭說環太平洋不是抄EVA這些的 因為如果你相信它就是抄EVA 你就是能拿的出它是抄EVA的論點來說 但想講的是 看一部作品 就以單純的心去看 去欣賞就好了 至少我在看這部 我真的非常愉快 因為我真的好久沒有那種看機器人看的熱血沸騰的感覺了 還以為忘掉就不會再有 我也不在乎很多可以吐嘈的點 (像是機器人在深海可以戰鬥沒沉到海底 直升機就可以載的動那麼重的東西 etc...) 因為巨型人型機器人能否存在於地球上 本身就是無解的答案了 至少我認為這東西以地球的科技跟金屬是做不出來的 沒有東西可以做機器人的膝蓋 人是需要想像力 而有的東西就是讓它在想像力裡面成真就好了 像是我看過的某部動畫"天元突破" 劇中人物卡米那對主角西蒙說你是突破天際的鑽頭 他就是了 他說你可以合體 硬要把頭插進機器人 就合體了 就是很沒有道理 但機器人作品不就是這樣嗎 管它有沒有道理 硬要去講道理就別看這種空想作品了 一部作品 能看的熱血沸騰 能讓你覺得很好 它就是好東西 不管銷量、誰的評價如何 一點感想 歡迎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44.41

gary63122:有感動的人看五分鐘就夠 沒共鳴的什麼都能嫌 07/26 00:34

wayne1229:看到天原突破只能淚推了QQ 突破天際的鑽頭 07/26 00:38

其實說到天元 我會再看一次也是因為環太平洋的關係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的卡米那好偉大 沒有他就沒有後面的東西 可是在看一次時 覺得卡米那才是不能沒有西蒙的人 他從第一話時就毫無道理的亂說些有的沒的 如果沒有西蒙 那些都不會成真 而他只會變成說大話 淪為笑柄的人而已 難怪他曾對陽子說真正鼓舞他的人是西蒙 (離題了 XD )

omegamonzx:我自己的啟蒙作品也不同 會有自己的既視感 07/26 00:48

omegamonzx:最後一段大推 天元沒道理 但是要道理就甭看 07/26 00:49

hanoka:機器人一出場就是指揮艇組合呀!! 燃呀 07/26 00:51

※ 編輯: ASKA028 來自: 1.169.144.41 (07/26 00:58)

lpb:會一直提EVA的就是因為他們只看過EVA... 07/26 00:57

n0029480300:指揮挺組合的那幕,不管看幾次都很燃!! 推最後一段! 07/26 01: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