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心得] RMK水凝柔光粉霜真假大辨別!!!!
Jul 26th 2013, 01:43, by snowkei

作者snowkei (ㄐㄐㄐㄐㄐㄐ)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RMK水凝柔光粉霜真假大辨別!!!!

時間Fri Jul 26 01:43:40 2013

照片很多BLOG版本: http://snowkei.pixnet.net/blog/post/32470785 先說前言 前陣子我拿了RMK水凝柔光粉霜SAMPLE用得很開心 好朋友知道我喜歡然後還沒買 所以在網路上買來送我 雖然是在網路購入但其實她只是貪圖網購可以直接寄送給我 她也知道網路會有假貨危機 不過她心想這粉霜推出還不到一年 仿品應該沒那麼快出現吧?! 而且只要不要買太便宜的應該就沒問題阿~~ (有些定價三五百的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所以這是一瓶網購但是也是要價一千四左右的粉底(只比專櫃便宜三百) 我收到以後當然很開心 前幾天拿出來用也沒有特別覺得怪怪的 是朋友後來發現賣家評價出現非正品質疑以後 才緊張地要我檢查看看 沒想到不檢察還好 一檢查馬上疑似中獎!!!!! 網路上的仿品辨識圖說真的並不清楚 只有簡單幾個特徵 雖然內心惶恐但是還是對人性有著一絲絲的希望 於是拎著粉底跑去專櫃要求真相!!!!!!! 把真品買回來後我決定做個詳細比較 照片會很清楚 細節比對也會很仔細 因為我希望之後苦主看了文章就可以直接比對出結果 不需要再跑專櫃認證一次~ 先來看看外盒 微凸的字體觸感差不多 感覺不出什麼明顯差異 仿品的材質比較平滑 會稍微反光 偏亮面 正品的材質比較霧面 有磨砂效果 外盒因為磨砂質地的有無 摸起來會不大一樣 但不能說非常明顯 尤其是手邊沒有正品比對時是不可能單憑文字認定出來的 接著來看外盒背面 兩個盒子是並排的 所以可以看出仿品的RMK字體印製位置較高 但是問題又來了 要是沒得比對誰知道他印得比較高阿!?!?! 標籤字體的部分 正品的顏色較深且清晰 仿品的標籤顏色偏淺 但是內容幾乎是一模一樣 (沒有認真比對 字太小我會眼花) 外盒上方 正品的數字跟英文自己與仿品皆不同 這個差異比較明顯 尤其是看英文字體大小應該可辨識出來 正品的英文字體大小落差較大 而仿品的英文字體感覺只是大小寫的差異 外盒底部 條碼完全一毛一樣~ 字體顏色正品一樣較深 是銀黑色 仿品較淺 是銀灰色 而批號的字體也明顯不同 打開外盒之後 正品的部分是平滑的亮面 看起來質感很好 而仿品的亮面感覺比較廉價一點 放在紙盒裡的珍珠板也不一樣!! 這是專櫃小姐發現的我一開始沒注意到~~ 正品的珍珠板材質較硬 較厚 壓紋處感覺俐落 仿品的珍珠板材質軟且薄 裁切處明顯粗糙許多 接著來看粉底的瓶身 說真的這樣兩瓶放在一起根本分不出真假 觸感根本沒甚麼不同 字體大小有些微不同但真的很些微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阿阿阿阿阿阿 再次感嘆仿冒工藝的可怕 瓶蓋的部分 正品有個圓弧型 但是比較隱約 而仿品的圓弧比較明顯且大圈 終於又找到一個明顯差異 正品的瓶蓋外圈是白色的 而仿品的瓶蓋外圈是銀色的 之所以說終於又找到一個 是因為仿品真的來勢洶洶 如果手邊沒有正品在手 真的很難一口斷定誰真誰假 但瓶蓋外圈的部分差異是很明顯的!! 終於被我抓到小辮子了吧哼哼~~ 壓頭的部分 正品顏色較亮白 且形狀清楚 而仿品顏色稍稍暗一些 形狀較不清楚 呈圓弧型 接著往下看 壓頭下方鎖死的地方 (這叫什麼阿?XD) 正品的圈圈較大 仿品的圈圈較小且形狀模糊 接合瓶身的地方 正品質感較好 仿品感覺較廉價 不過這又是自由心證的部分了 Orz 接著來看到瓶身上的標籤 正品字體印刷很清楚 顏色較深是銀黑色 而仿品字體印刷顏色較淺 是銀色 不仔細看會看不清楚 放大一點來看 可以發現仿品的字體印刷較粗糙 正品的字體顏色雖然沒有到非常深但是看得很清楚 底部的接合處 仿品的密合性稍差 底部顏色與全瓶身同 而正品的密合度好 且底部顏色較瓶身來得淺 來看看瓶身的底部吧! 正品的顏色是透明偏白 而仿品的顏色剛剛說過了跟瓶身同色 而批號數字也是明顯大小不同 我當時就是因為批號數字長得跟學生拍給我的不一樣 所以稍稍稍微確定是假貨(沒得比對根本超難認定的XD) 最後來到內容物--粉底的部分 正品的質地一般 沒有什麼特別的 而仿品的質地偏水 偏稀 甚至有點果凍狀 同樣為102號 但是正品的顏色偏黃 有玻尿酸味 仿品顏色較粉較白 有粉的味道(是粉的香味) 推開的時候正品一樣表現良好 延展性好 遮瑕力優 而仿品質地偏水偏稀 稍稍不容易抹勻 但是說實話 剛收到時用了一次我根本沒發現不對勁~~~ 我明明之前用過SAMPLE卻完全沒感覺出來阿阿阿阿阿!!!!!!!!!!! 有人可能會疑問說 這粉底質地偏水偏稀 會怎麼樣嗎? 就把他想成夏日版的粉霜 或是當成MUF水粉霜來用難道不行嗎? 那個...我只想說... 這種來路不明的黑心粉底到底是甚麼成分我還真不敢想 更別說是用在臉上了!!!!! (但是已經用了一次阿阿阿阿~~~~) 前面也許講得太瑣碎 我來幫大家重點整理一下 回顧一下比較明顯的差異: 1. 紙盒上方的英文字體大小差異要大 如果只是一般的大小寫就不對 2. 瓶蓋內里是外圈必須是白色的 3. 正品壓頭形狀要清楚 偏圓弧型就不對 4. 瓶身標籤印刷要清楚 顏色是銀黑 5. 底部顏色比瓶身稍淺 完全同色就不對 6. 底部批號字體沒有扁扁的 呼~抱歉暫時沒辦法公佈賣家的帳號資訊 因為我已經與代理商聯繫請他們去做後續處理了 為了避免賣家逃之夭夭所以就請各位先別問啦!! 最後心得是仿冒工藝真的太精進了 逼真到讓人有點害怕 以往常用價格當判定真假的指標似乎也不再適用 因為無良賣家越來越多 仿品賣得跟真品一樣貴 讓人防不勝防 只能勸大家在選購的時候要更加小心 不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這種無良的黑心產品全抹在臉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78.189

z8084174:認真的比較文!!推推~ 27.247.229.120 07/26 02: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