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論及婚嫁,卻因為婚後住哪而爭執
Jul 24th 2013, 02:35, by melodypiano

作者melodypiano (雖然哺乳是很溫馨)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論及婚嫁,卻因為婚後住哪而爭執

時間Wed Jul 24 02:35:33 2013

※ 引述《lll111lll (美好)》之銘言: : 如題,文長。 : 最近因為婚後要不要與婆家同住,與男友意見相左 : 我很苦惱,所以來向版友們請益 : 與男友遠距離交往近一年,最近開始談論結婚一事 : 兩人都已見過雙方父母,也認定彼此是未來的另一半 : 男友目前在東南亞經商,一個月大約回台十天(連續) : 我的工作是排班制,一個月至少十天不在台灣(總和天數,非連續) : 男友全家人都在東南亞的家族企業上班,平時輪流放假回台 : 我則是家中唯一的小孩,與父母同住。男友回台時再搬去與他相處 : 在交往之初,我便已提出"婚後搬出去住"的要求 : 當時的男友雖顯為難,但跟他的媽媽報備過後 : 意外的,男友媽媽爽快答應了 : 只是附帶條件是:既然不住一起,那男方媽媽就不會幫我帶小孩 : 我覺得十分合理,長輩們享享清福是好事 : 再者我也從沒把父母幫我們帶孩子,視作理所當然 : 因此跟男友討論孩子以後託給信任的保母帶,我們兩個則繼續工作 : 至此我以為可以安心 : 然而,男友卻改變心意 : 理由是 : 1.要是我們搬出去,每個月的房租(or房貸)、保母費、小孩的尿布奶粉...等 : 加起來的花費太高,不如婚後與婆家同住,這些錢都可以省下來 : 2.反正他的家人三個月才回台灣一次,我住在他家裡遇到人的機率也不高 : 如果不想跟他家人相處,就回娘家就好 : (這點我持保留態度。畢竟要是他們一回台我馬上跑回娘家,未免太不得體) : 3.孩子不是給自己的親人帶,他不放心 : 而我的立場還是希望婚後不要與婆家同住 : 一來我的工作時間不是極早就是極晚,大家住在一起難免互相干擾 : 二來雙方家裡生活習慣不同(我們家是大剌剌外省路線,他們家是勤儉務實的客家本色) : 三來其實我希望婚後還是能常常陪伴家人,回娘家時不必受限 : 四來與婆家之間留些唯美的空間,降低發生衝突的機會 : 尤其是第四點 : 男友覺得又還不一定會有婆媳問題,等真的有再搬出去就好 : 我卻持相反態度。畢竟要是真的撕破臉搬出去,雙方都不會快樂 : 所以希望盡力防範傷害發生 : 現在男友給我出了個難題 : 他認為是我堅持要搬出去,那就應該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 到底我該如何才能周全經濟與親情,又不致失了分寸呢? : 諸位板友,幫幫我吧 一年跨國遠距戀愛 認識還不夠 很冒險 而且兩人的家庭型態差很多 大剌剌外省路線和 勤儉務實的客家本色 需要很多時間相處和磨合 如果急著一年就結婚 最好選門當戶對的家庭 比較不冒險 結婚就是一場賭注 至少選個容易打的牌 這幾張牌要打好真的很難 男方擺明著省錢省到底 房貸保母費都想省 現在你覺得沒關係 我自己負擔或娘家負擔 不要靠男人 難保日後聽到看到有人在 FB放閃 突然覺得丈夫怎麼不如別人體貼大方 有些三姑六婆很愛比誰的丈夫夠體貼夠疼老婆 如果心臟夠強不會暗自垂淚 就自己扛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33.1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