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半澤直樹 - 半澤 花 役 上戶彩
Jul 14th 2013, 17:40,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半澤直樹 - 半澤 花 役 上戶彩

時間Sun Jul 14 17:40:18 201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半沢 花 役 上戶彩 請告訴我們您對於演出這部戲的感想。 ┌────────────────────────────────────┐ 我飾演的花,出現的戲的幾乎都在家裡。因為這是一部男性能量很強的戲,所以就 像是每天工作完畢回到家鬆一口氣一樣,希望我出場的戲也能夠給觀眾們像是遇到 沙漠裡的綠洲一樣的感覺。 │ │ └────────────────────────────────────┘ 關於飾演銀行員的妻子這樣的一個角色,您的感想是什麼? ┌────────────────────────────────────┐ 這部戲告訴了我,有人會因為錢而改變了人生,也真實的呈現許多我所不知的人性 。因為我從沒想像過銀行業是個怎樣的世界,所以當我知道原來是這樣的社會,我 很吃驚。半澤夫妻他們雖然是住在公司宿舍裡,但是和公司宿舍裡的太太們的交往 也是難以想像的複雜。住在公司宿舍的世界裡還真是辛苦,而且可怕呢。 │ │ └────────────────────────────────────┘ 就您來看,半澤夫妻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關係呢? ┌────────────────────────────────────┐ 就我女性的觀點來看,會覺得半澤先生真的很棒呢。辛苦工作回到家,面對的是以 一樣活力說著話的太太,但是先生卻只是微笑著看著她,這樣的夫妻關係我覺得非 常棒。看著這樣的花,半澤先生一方面覺得很安心,一方面也能夠了解她是怎樣地 在為他著想。花雖然對著直樹先生說了很多很多的事,但是想說的話一定都會說個 清楚,因為互相理解就是這兩個人的溝通方式,所以我非常喜歡他們夫妻之間互相 坦開心胸的這些戲。 有問題的時候,他們會一起從中找出解決對策,互相在不同的地方一起轉換心情繼 續努力的樣子也讓人看了很開心。他們有點像是朋友,又有點像是兄妹,我非常喜 歡他們互相在彼此背後為對方加持的那種感覺。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像他們這樣 子的夫妻。 │ │ └────────────────────────────────────┘ 您覺得花是用怎樣的心情在面對半澤先生的呢? ┌────────────────────────────────────┐ 我想在她心中,是會有那種「女人不應該踏入男人的社會」的部份的。當在外頭努 力打拚工作的先生回到家裡的時候,花並不是有什麼話想說就說,而是會去計算說 「哪些事情說了才可以洗滌丈夫的心靈」才去說那一大堆的事情的。雖然說,這樣 講起來,好像是花在某種意義上操控著她先生,但我覺得人在操控別人的同時,其 實也是被人操控著。就算每次說話都先發制人,但是內心想法一定會傳達給對方知 道。因此,花也是一樣,雖然她講話總是一副很情緒激昂的樣子,但她那並不是出 於感情而這麼說,只是因為她已經可以預料到下一步,因此我希望自己在演出時, 能夠表現出良好的節奏。 │ │ └────────────────────────────────────┘ 您和福澤導演以前也有合作過呢。 ┌────────────────────────────────────┐ 事前我非常期待能夠正式進入片場!福澤導演在拍「3年B班金八老師」的時候替我 做了許多磨練,對我來說他是我的恩師。因為他幾乎就像是改變了我的人生,所以 這次可以在與他合作,讓我非常開心。這次是我睽違已久演出TBS的連續劇,所以 現場有許多令我懷念的工作人員,讓我感到非常安心。讓我進入片場的時候有點緊 張,希望自己不要扯了大家的後腿、辜負大家的期待。 │ │ └────────────────────────────────────┘ 實際開始拍攝的感想如何呢? ┌────────────────────────────────────┐ 雖然和堺桑是隔了十年左右就沒有再合作過了,但是當時我們在外景巴士上有聊了 非常多的話。這次我們單獨兩個人的戲,都是我飾演的花一直在說話。雖然家中的 戲並不是那麼多,但是一場戲的台詞就大概有兩頁,幾乎是花一個人的獨腳戲(笑) 。我都是會把台詞寫到筆記上帶著走,以便隨時都可以拿出來記,但是這次光是要 把台詞抄起來,手就寫到快抽筋了。 實際演的時候,我也很擔心劇中會不會花一個人很讓人出戲,不過因為堺桑和導演 都說OK,所以我相信他們(笑)。 │ │ └────────────────────────────────────┘ 請給觀眾們一些訊息。 ┌────────────────────────────────────┐ 我想這部戲不光只是銀行員,只要是正在工作的人,或者正在與什麼事情奮戰的人 ,一定都能從當中找到共通的東西。不管是面對工作的能量,還是熱情的心,我想 都會讓人想告訴自己要繼續努力。因為半澤現在正處於接受這個社會考驗的時候, 所以對於處於和他一樣處境的人們來說,這將是最棒的一部戲。 這部戲決不是一部單純描述他人的事的劇,而是一部有著希望大家也能以一樣方法 解決自己困境的信念的熱血的戲。大家一定會對半澤直樹的處境感同身受。 如果大家禮拜天,在看完這部「半澤直樹」之後,都能夠獲得「明天再繼續加油」 的活力,我將會非常開心。 │ │ └────────────────────────────────────┘ ══TBS 日曜劇場 半沢直樹 http://www.tbs.co.jp/hanzawa_naoki/ ═════ 欲轉載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並推文告知 如有翻譯錯誤歡迎來信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94.28

qwe44560:推 07/14 17:41

Big168:推~雖然在一票演技高手中,上戶彩的表現就顯得... 07/14 17:49

Big168:但是,夫妻的互動粉可愛呦~~ 07/14 17:50

Oxhorn:這部真的是這一季No.1 07/14 17:50

showwin:感覺這個角色跟白色巨塔一樣 會受到壓力慢慢失去笑容吧 07/14 17: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