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Re: [心得] 我只想好好看一場演唱會
Jul 16th 2013, 17:31, by kaworu0612

作者kaworu0612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看板MayDay

標題Re: [心得] 我只想好好看一場演唱會

時間Tue Jul 16 17:31:16 2013

我也來小小聲說個感想 請撇開暴戾之氣來觀賞本文 謝謝 對表演者而言最重要的是 觀眾在這場表演之中得到了什麼? 就好比鱸鰻大所提到的心得文好了 我覺得五月天更在乎這個 畢竟寫歌需要題材 看起來也比較實際一點 有人想發起活動來感謝五月天 這立足點是好意 但是 五月天跟必應團隊都有所謂的Run down 而表演者每首歌也要醞釀不同的表演情緒 如今 可能會因為你這好意而打斷演出 我覺得不太恰當 就好比每次阿信要唱「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時 當要唱最後的「重新開始活著」之前這中間的空檔 總有個天才要尖叫喊個「加油」、「我愛你」什麼的一樣不可取 搞不好五月天跟團隊其實徹夜開會 精心準備了一個橋段或小驚喜 在表演完後 心想著我們這些小屁孩 到底有沒有發現他們今天的演出有什麼不同? 而跑上來看大家的反應會是如何? 可是看到的卻是一些人正在為自己的應援活動而沾沾自喜著 整個表演的主軸重點都偏離了 如果我是表演者 我大概會心寒吧... 想想看每當五月天好不容易磨出一張專輯 那種超級想讓全世界知道這張專輯的心情 那種想要跟歌迷第一時間一起拆小禮物的興奮感 想迫不及待看看歌迷反應與心得的好奇心 快 回想起那等待了3年 初次搶到小8時的感動吧! 你一天空出完整的一小時 冷靜並感恩地 依序從第一首聽到最後一首 最後竟然意外發現有隱藏歌曲「T1213121」時 說 你當時有沒有痛哭流涕呢? 是的 音樂就是要靠感受 自然宣洩的感情才是真感情 難道你欣賞專輯時 還要制式化「做一個應援的動作」或「做一個喊口號的動作」 來打斷這 享受著五月天的浪漫時光嗎? 在做這些動作的同時 似乎也沒心聽編曲與歌詞 還有感受詞曲意境了吧? 這樣我對音樂的感動不就變成人為操縱下的結果嗎? 這結果是否合乎五月天的期許 我不敢確定 更別說 特別講究現場演奏與群眾情緒的演唱會了 五月天會堅持做音樂 一路不要命的開演唱會到現在 我想 五月天更在乎的是歌迷的感受 歌曲人人都會寫 好不好聽 賣不賣座 是其次 但是 他們寫的這些歌曲 這奮力表演的精湛演出 有沒有幫助到被世界遺棄的人?有沒有讓你更加堅強?明天的你是不是又能向前邁步? 五月天每天過著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日子 他們真正在意的是什麼? 我相信答案 就在你我心中 所以 演唱會好好地觀賞五月天的表演 感受一下他們今天心情如何? 有誰今天垃圾話講特別多? 有誰今天特別舒服? 好好觀察演唱會的大小事 這也是別有一番樂趣喔~ 中途五月天若要向你借個手 借個聲音 或借個...身體(疑?) 你不要質疑! 大膽的獻出去! 然後表演的最後 再用力燃燒生命大聲喊個安可(就是像阿信唱崩壞這樣用力才行) 在經過激昂的演唱會後我知道一定會虛脫 稍作休息 回復元氣後 再恭敬地並感恩地寫個心得文 告訴五月天你在這場演出中獲得了什麼?單純說很開心 很感動也OK呦! 我想這才是最棒的吧?:) 也不是說活動都不行辦 但"盡量"不要干擾到表演者跟觀眾 像夜光貼紙跟DNA快閃這樣的活動很好 說歸說 我也只是個五版的小螺絲釘而已 應該會被說 你誰阿你?亂.. 我有點怕有人會拿槌子打我這小螺絲釘...我反對集體暴力喔(抖~) 整體看起來有點像勸世文 恩... 我真正想說的是 這是五月天的方舟亞洲最終場 拜託不要打擾我們其他人跟五月天的甜蜜花燭夜拉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72.107

ptlin:推...! 07/16 17:35

qaz123456:推!!希望他們能看到也能聽到我們的心聲... 07/16 17:36

livnova:就好好欣賞一場完美的演唱會吧 真的不要搞有的沒的來影響 07/16 17:36

ama555:記得那時有團員說回去要打卡 我和五月天今晚春宵一刻值千金 07/16 17:40

ama555:所以沒事的人就不要來亂啦QQ 07/16 17:41

raining1128:推 每顆螺絲釘 都很重要 07/16 17:42

lumandog:推~ 07/16 17:49

sosoing:推勸世文xDDD 07/16 17: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