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我該怎麼辦才好
Jul 16th 2013, 15:58, by Ilovecats

作者Ilovecats (~貓~)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該怎麼辦才好

時間Tue Jul 16 15:58:26 2013

ㄧ些些淺見~ 請參考 ※ 引述《kaitlyn0323 (姿姿)》之銘言: : 和男友相差一歲,但是是同學,生活圈和朋友圈的重疊性非常高 : 交往六年半了,睡覺前都習慣講個電話,沒有大吵過,這是第一次 你們已經交往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相信"溝通"這件事情應該做得很棒 說穿了,這件事情一樣只是需要溝通而已! : 最近這幾個月男友迷上LOL : 除了禮拜二、四和朋友打球 : 其他天下班陪我吃完飯就說要回家打電動 剛開始沉迷電動的人 好像很容易陷入沒日沒夜的狀態 過了這段時間後 才能從娛樂與友情、愛情、事業等等之間取得平衡 我想 也許妳可以透過溝通 幫助他找到一個電動與愛情之間平衡的狀態 畢竟現在都是妳包容他為了電動犧牲與妳的相處 會感到不平衡會生氣都很正常 好好和他談談 妳不是不讓他玩電動 而是他為了電動犧牲了不少與妳相處的時間、對妳的關心也變得敷衍 這樣讓妳很受傷,覺得越來越不受重視 週間五天你們本來固定三天會一起吃飯 (然後他趕著回家打電動) 你們可以討論協調出一個新的相處模式,例如: 改成挑兩天一起吃飯、吃完飯後散散步聊聊天 而剩下那一天完全放他自由的去打電動你們不約會 「請他在新協調好的狀態下,和妳約會時就好好的與妳培養感情,不要滿腦子電動  對妳敷衍了事」 : 一開始不以為意,因為他以前不會迷電玩 : 隨著打電動的時間越拉越長 : 有時候電話講沒幾句他就說要去睡了,也有開玩笑的說怎麼都玩這麼久 : 這禮拜日加班到下午三點回家想要一起去散散步 : 但他又說要打NBA,和朋友玩一定又是打到十點去了...(這個大概一個月完3-4次吧) : 我留言給他說『下班吃完飯回家打LOL到十二點講沒幾句就要睡覺, : 假日睡起來打整天的NBA,我心情不好,感覺最近跟我一起一副很無趣的樣子, : 或是一直想回家樣子,我不知道是你太超過還是我太無聊。』 雖然我自己也總是做不到,但是這封簡訊換個方法寫 妳能收到的效果也許完全不同! 「我覺得你最近愛電動比愛我多 Q^Q 平常晚上一起吃飯的時候好像心不在焉而且你  吃完飯後,都很快的就說你想回家打電動,不像以前我們還可以先散散步聊聊天才  回家休息... >"""""【用柔軟裝可憐的方式】表達 1. 妳知道打電動對他是休閒,妳也願意支持他打電動 2. 可是約會的時候,妳真的很想要他也享受在一起的感覺,兩個人好好相處很重要 3. 他總是想著打電動,讓妳覺得很孤單,哭哭~ 也許他比較聽得進去,而且妳用柔軟的方式也讓他比較兇不起來 (吧) : 他回我說他下班後很累只是想放鬆一下,難道他不能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 為什麼我不好好講要一次爆發 : 看到這些我很難過 : 我不知道他覺得我把他綁很緊,我也不懂為什麼他會這樣覺得,從來沒說過 : 每天回家打電動到深夜,二四和朋友打球,假日如果他有約我也不會硬要他陪我 : 不翻簡訊、也不會打電話查勤,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覺得 可能是很典型的防衛機制吧!  "他感覺到被妳指責"所以就也想要找事情來指責妳 即使他知道妳明明就不是他口中說的那樣不好,他也知道自己有冷落妳 當然這樣並不好,可是有些人會這樣反應 你們冷靜下來之後 心平氣和的溝通 再討論這點吧? : 之後他又說我為什麼不去了解他在玩什麼、不能去喜歡他喜愛的東西 : 聽到這個我又傻眼,不知道是不是要掩飾我說他打電動的藉口... 對 只是藉口 : 我跟他說,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如果不能認同那就接受它 : 我不懂他熱愛電玩的原因,但如果他覺得很重要,我可以讓他玩,我自己會找事做 : 最後我也不知道他是賭氣還是怎樣,說要刪掉所有帳號(目前是沒刪) : 最後我跟他說,我只是不希望他花這麼多時間在那上面, : 但是如果覺得值得花時間,那就去,這樣而已 : 最後他自己答應我會控制玩的時間 : 今天感覺心情比較平復了,我問他是不是真的覺得我把他綁太緊了 : 他說和他的朋友們比起來,我和他太常見面了 : 我問他,那是不是要少見面一點? : 他說我在挑他語病,叫我不要想太多 : 可是我心情真的很差... : 從來沒有這麼吵過,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是好的 : 心裡很矛盾,本來很自然的相處變得戰戰競競,心裡有了疙瘩 :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拍拍妳) 哀 我也不知道欸 因為剛好我男友已經過了那種超沉迷電動的年紀  (他玩魔獸、星海這類的 星海剛出鑽石是最高評等時 他默默的就拿鑽石了) 他的做法是「挑不會影響到我們相處的時間打電動」 ( 白天有空的空檔、晚上沒一起吃飯的日子、約會完回家沒在聊天的時候... ) 而且他也不會讓電動影響到他的日常生活 所以從交往以來,我從來不會有想要叫他少玩一點的念頭 我甚至還送他星海的蟲族之心當禮物! 我也不懂那些電動有啥好玩的 我玩世紀都只想要砍樹挑戰把黑森林砍光光 XDD 可是因為我男友從不讓電動程為我們之間的小三 所以我更樂意支持他這項休閒娛樂 :) 現在缺的就是妳男友必須讓妳感受到「妳比電動還重要」 希望你們之後溝通 可以讓他了解到妳難過的點 進而真心的不再讓電動影響你們兩個人的相處 -- ▲▲ ◣◢ ▲▲ ___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98.8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