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thumbnail 熊貓寶寶「圓仔」成長日記 安然度過7天危險期
Jul 15th 2013, 03:30,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7月15日 11:30

"); $(".story_photo .videoPlay").hover ( function(){$(this).css({"opacity":"0"})}, function(){$(this).css({"opacity":"1"})} ) } //照片區塊出現 $(".story_photo").fadeIn(1000); //寫入第一張照片 var firstimg = $(".story_photo img:first").attr("rel"); $(".story_photo img:first").attr("src",firstimg); $(".story_photo li:not(:first)").hide(); //判斷是否有多張照片,寫入開關 var li_nums = $(".story_photo li").length; var openclose = ' 更多照片 ' if (li_nums > 1) { $(".story_photo .p_switcher").append(openclose); } //控制錨點 if (li_nums > 1) { $('.open_btn,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news_story').ScrollTo(500); }); $('.close_btn,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news_story').ScrollTo(500); }); } else { $(".story_photo img").css("cursor","none").attr("title","");//一張圖時 $(".p_switcher").hide(); } //點擊圖片或開關,展開其他圖片 $("a.open_close").click(function(){ //寫入其他圖片路徑 $(".story_photo img:not(:first)").each(function(){ var imgsrc = $(this).attr("rel"); $(this).attr("src",imgsrc); }); $(".story_photo li:not(:first)").slideToggle(500); $(".open_close span").toggle(); }); if (video_link>0){ // 如果有影音,點圖連到影音頁 $(".story_photo img, .story_photo .videoPlay").css("cursor","pointer").attr("title","點擊觀看影音新聞");//設定游標 $(".story_photo img, .story_photo .videoPlay").click(function(){ var videoURL = $(".story_photo .video_link a").attr("href"); location.href=videoURL; }); } else { //沒影音時,點圖展開其它圖 if (li_nums > 1) {//一張圖以上 $(".story_photo img").css("cursor","pointer").attr("title","點擊展開");//設定游標 }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寫入其他圖片路徑 $(".story_photo img:not(:first)").each(function(){ var imgsrc = $(this).attr("rel"); $(this).attr("src",imgsrc); }); $(".story_photo li:not(:first)").slideToggle(500); $(".open_close span").toggle(); }); } //------------------- });
  • 保溫箱中的熊貓寶寶「圓仔」對著照相機「微笑」。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的首隻幼仔7月6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誕生後,保育員對這隻乳名為「圓仔」的熊貓寶寶進行了無微不至的精心照料。目前,「圓仔」一切指標正常,活力十足。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的首隻幼仔7月6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誕生後,保育員對這隻乳名為『圓仔』的熊貓寶寶進行了無微不至的精心照料。目前,『圓仔』一切指標正常,活力十足。


根據新華網報導,我是臺北動物園的熊貓寶寶『圓仔』,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的第一隻寶寶。今天是我值得慶賀的日子,因為我安全度過出生後一周的危險期啦!


『育幼難』是困擾我們大熊貓很久的問題,也是大熊貓種群很難壯大的重要原因。我出生以後,雖然也有過左腿意外受傷的小波折,但在兩岸熊貓專家的精心呵護下,已經長成了健康的熊貓幼仔。


保育員叔叔說,對於剛出生的熊貓寶寶,包括吃喝拉撒睡每件事都是新挑戰。特別是我因為受傷不得不和媽媽『圓圓』分開,暫時由保育員人工撫養,就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我能否學會用人工奶嘴喝奶、會不會正常排便、睡眠如何等,都是讓人擔心的問題。7天下來,我已經建立了正常的生理迴圈,活力十足,暫時擺脫了危險。


體重是衡量熊貓寶寶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我的出生體重是183.4克,因為脫水的關係,我連續4天體重都低於剛出生時候。經過努力追趕,我終於在前(13)天超過了出生體重。現在我的飯量越來越大,從第一天的每次喝1毫升奶,昨天我每次要喝15毫升。我昨(14)天體重達到243.4克,而且正在呈現加速增長趨勢。


我現在每天要喝4、5次奶,昨天共喝了63.4毫升。我用的奶瓶是大陸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叔叔從四川帶來的,是大熊貓專用奶瓶。喝奶對熊貓寶寶絕對是第一關,人工奶嘴要留多大縫隙也是一門學問,留太大了容易嗆奶,小了我又喝得不耐煩。


保育員叔叔在我兩次喝奶之間,都會幫助我排便和排尿,這對熊貓寶寶來說很重要。他們每次都用棉球蘸上溫水輕輕擦拭,這跟媽媽用舌頭舔我的感覺很像,叔叔們真是細心啊!幾天下來,我每次都能夠正常排便,代謝迴圈良好。


我每天都要換乾淨的被子和稱量體重。每次喝完奶後稍微休息一下,保育員叔叔還會為我測量體溫。他們把體溫計放在我肚子下面2分鐘,看我的體溫是不是正常。我的體溫和人類差不多,都在36度和37度之間。保育員叔叔也會為我測心跳次數,以全面評估我的健康狀況。


雖然脫離了危險期,但保育員叔叔說,我大概還要在保溫箱裡住一個半月。因為我的毛是白色的、非常稀疏,離開保溫箱就不能自己保持體溫。叔叔們正在密切觀察我的傷勢,以及媽媽『圓圓』的情緒,爭取找機會讓我回到媽媽身邊。


7天很快過去了,我的成長日記要告一段落啦!我是個健康又堅強的熊貓寶寶,大家盡管放心,我會大口喝奶,吃飽後就呼呼大睡,希望快點長成爸爸媽媽黑白相間的大熊貓模樣,早日在臺北動物園熊貓館跟大家見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