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 華新麗華/日月光
Jul 15th 2013, 11:54, by fswsean

作者fswsean (阿勝)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華新麗華/日月光

時間Mon Jul 15 11:54:25 2013

小弟台南某私立科大化材所畢,工作經驗5年,上一份工作在FPC大廠作帶線組長,工作超 時嚴重還要輪班(三班二輪),做到心力交瘁,所以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重新找工作,只是 面試機會不多,不過小弟野心不大,只想找南部,薪水40K以/月以上的工作,還好有拿到 滿意的OFFER,面試經過提供給各位大大作參考 一、允成化工:製程副工程師 當天當時段只有小弟一人,人資給我一張基本資料卡,一張英文全文翻譯(李安生平介 紹,不難當天有單字不會還用手機查了一下),工作相關的申論題(ex:人員懲處的秉議書- 自己掰,外加一張用英文寫自我介紹的試卷(因為我沒準備,所以當天花了一些時間填寫) 。面試官有兩個,面試過程因為我有工作經驗,所以話題一直圍繞在之前的工作上(EX.為 什麼要換工作,一組幾個人 etc。後來其中一個還帶我去職場繞了一圈,相談甚歡。 待遇:35K/月,年薪有16個月左右 結果:無聲卡 二、日月光:帶線組長 一開始仿TOEIC的電腦英文測驗,小弟不材英文才考450(偷看隔壁的都考550左右)。 工作相關測驗(EX:4M, 5S之類的,很簡單,面試時有看到成績:95),部門主管(代理)先面 試,面試過程一樣詢問之前工作內容。可能不是主管無法當天決定要不要,所以預約第二 次面試,第二次面試時間約5分鐘(第一次面試的主管也有到),結束時,主管只是淡淡的 說,"好了,面試到這邊結束",也沒有問我有沒有問題,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應該不會上 了吧,反正這間公司風評不好,來這工作又要租房,開銷頗大,沒上沒差。 待遇:底薪33K,哩哩叩叩加一加實領40K(未含輪班津貼與加班),此工作要做二休二,面 試主管有提到常態性作三休一,"錢"景看好 結果:回到家不到2小時,人資打電話來說錄取(恩,很缺人...) 三、華新麗華:材料工程師 面試時間很早,他們上班時間8:00,我面試時間8:30,還好離家不遠車程約20min, 地點很荒涼,外面都是田。面試當天去,外面排了20多台貨櫃車,好險他們外面那一條馬 路夠大,看到真的有嚇到,後來想想鋼鐵業,這很正常!!一開始也是填寫基本資料,外加 一張英文測試(我覺得不困難,不過我的成績才45,比我想像的低),劈頭先叫我自我介紹 ,在我做自我介紹的同時,主管才拿我的資料起來看,我也是那時候才喵到我的英文成績 ),主管問題一樣圍繞在我之前的工作上,然後也很詳細的跟我說明他們的薪資結構(好像 人資在跟我核薪)。也有帶我倒現場看,只能說職場環境真的很糟,"熱,噪音,粉塵"。 待遇:底薪33K,生產獎金+職務津貼實領約41K,年薪保障14個月,主管跟我說只有一年年 終領3個月(97年金融風暴),其餘都有5-6個月 結果:Offer got 結論: 小弟學歷/資歷都沒有很漂亮,有拿到這樣的offer已經滿足,後面還有幾間要面試,不過 我心中已經有選擇了,助大家早日找到想要的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0.2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