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會答應妳吃飯是禮貌還是曖昧@@?
Jul 16th 2013, 01:52, by ddxu2

作者ddxu2 (東東)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會答應妳吃飯是禮貌還是曖昧@@?

時間Tue Jul 16 01:52:43 2013

  感覺妳似乎比較在意他對妳有沒有感覺,而不是妳究竟算不算凹他XD。   雖然他到底是怎麼想的我們不會知道,不過其實滿簡單做選擇的。   分兩種情況,他對妳有進一步發展的意思,或沒有。   如果目前沒有的話,那麼就像版友們回應的,他心裡會覺得這樣被凹不 太舒服,自然你們大概也不會有機會了。   如果他對妳有進一步發展的意思的話,那妳也不要濫用他對妳的好感( 除非妳覺得被請、被載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別人理所當然地要那麼做)。   當然也可以理解,這個情境不過就是你原本開開玩笑,說要對方請客 (實際上是想製造見面機會),然後彼此都認同了這個提議,妳可能也沒 預料到一句接一句的「隨便說說」(EX:請客、妳最想去的地方、來載我) 會全部都變成真的。   (當然他有可能不是隨便說說的,但一樣,不要濫用他對妳的好感)   要不要濫用是妳決定要做怎麼樣的人啦,妳想濫用也沒人能阻止妳。   實際操作面來說。(版友們給的建議滿多了)   妳到底是幫了他什麼樣的忙?如果妳幫他手機的忙讓他省下了送去維修 的幾千塊費用,那他義不容辭地請妳也是很合理的。   但如果不是,只是幾個小問題他不懂,妳剛好懂就跟他講,這種牽扯不 太到金錢的事情,被對方請一頓600元可能就太超過了。(我是指妳自己要 有原則,不管對方心意到哪種程度)   妳可以吃完飯後跟他坦白,當時要他請妳只是順口說說的,沒想到真 的成行了,謝謝他今天載妳來吃飯,陪妳聊天,但妳覺得讓他這樣破費妳 會不好意思(不然妳就不會上來問了?),妳要出妳自己那份的錢,希望 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出來玩,就把載妳過來當作是請了妳。   如果他說「不用啦」堅持要出,再回顧一次,妳的原則要劃到哪裡, 如果妳真的認為自己不該收這樣程度的回報,那就要明確表達。   或者是要求下次回請他也可以。(當然妳也可以選擇接受啦,都會付 出些代價)   當然坦白也有更直接的方式啦……(只是妳不一定敢這麼說就是了)   「那時候叫你請我只是想找個機會和你吃個飯聊聊天啦~所以我才 會想挑平價的餐廳,不想讓你破費,其實你可以不用請我沒關係。跟你聊 天很開心(如果妳很開心的話才能這樣講XD)。」   或者是妳現在就告訴他,妳希望改成平價一點的餐廳,但如果還是要 去高價位的地方,妳會自己出錢。妳只是想和他見個面聊聊而已。 ※ 引述《peppermintt (派伯)》之銘言: : 想請問大家~ : 會答應妳出去吃飯是禮貌,還是曖昧,還是普通朋友?還是不排斥有後續發展@@? : 男生是在工作認識的,曾經熱聊一個月了解對方作息、興趣等等什麼的 : 後來他考慮到怕發展太快,決定先暫緩慢慢認識先 : 而距離現在已經半年了,期間還是保持友好狀態 : fb跟line有時是他主動傳有時是我傳~也曾經互傳2小時不間斷這樣@@ : 閒聊、講講電話都會 : 有次 : 剛好解決他手機的問題(有三次了),他很開心說我是恩人,接著我順勢要報答請吃牛排 : 他馬上說好,看啥時有空,接著,日前他在fb被標註跟朋友在吃日本料理 : 跟他說挨不要忘記我的牛排,他說沒忘阿~正想最近跟妳說 : (是我的錯~我好像太心急了> <) : 約地點的時候,因為他個性很少主動約人吃飯,我怕他吃不飽還是路途太遙遠或太貴 : 當我舉出大家可能都有吃過或是比較便宜的餐廳 : 他說我就說出最想去吃的地方,但一餐大概600多...他回不是天天吃ok的(放下大石) : 路程要20多分鐘,我凹他說來公司載我(美其名是搭一台車就好),他也不介意也說ok : 其實想問大家...我好像凹得太過份與過程都是我主動(藉幫他解決問題之故) : 我在想~有沒有因為對妳有好感,才覺得ok的,換做是普通女生,你們會如何呢 :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07.2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