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當年 Dropbox 拒絕了蘋果收購,現在已成 iCloud 大患
Jul 13th 2013, 06:47, by ifanr

1d397ffc9e222f713dc0d46664b0d7c9 Dropbox 舉行了第一次開發者大會,公佈了 Chooser 和 Saver(統稱 drop-in)兩款新外掛程式,以及重量級的 Datastore 介面。讓開發者可以十分方便地從 Dropbox 裡存取內容。

如果你也曾跟我一樣希望 iCloud 成為 iOS 和 OS X 的超級黏合劑,恐怕你也對此失望過。自從它讓我寫了一晚上的文章不翼而飛,並隨著 PC 和 Android 也開始成為我的使用設備,我就很少再用到 iCloud。

不滿意的不只是我這樣的使用者。某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知名開發者曾說:「iCloud 關於支援 Core Data 的承諾理應解決同步資料庫(database)的所有棘手問題,可它就是沒做到。」

iCloud 已推出將近兩年,然而它仍然沒有很好地滿足開發者及使用者日益強烈的需求。在這樣的關頭,Dropbox 這家曾拒絕賈伯斯 8 億美元收購提議的雲端同步網路硬碟公司,正在有條不紊地執行著自己的野心計畫。

昨天 Dropbox 舉行了自家第一次開發者大會,公佈了 Chooser 和 Saver(統稱 drop-in)兩款新外掛程式,以及重量級的 Datastore 介面。drop-in 可讓開發者十分方便地從 Dropbox 裡存取內容,而 Datastore 是用於同步 App 內中繼資料(metadata)的介面。

簡單來說,Datastore 讓 Dropbox 不再侷限於「檔案」,還有 App 內更零碎的東西,比如一條待辦事項、一條筆記等等,並且 Dropbox 的處理方式更智慧化。

舉個簡單的例子,我有兩台設備,安裝了採用 Dropbox 同步方案的一個待辦事項 App。我在兩個設備上分別做了不同的操作,Dropbox 能夠將這兩次操作智慧處理疊加,而不是像 iCloud 方案(document based)一樣只能保留某一設備的最後編輯狀態。

這正好是開發者(特別是 iOS 平台)的「痛處」,有開發者評價「iCloud 毫無疑問是用於檔案儲存的絕好工具」——言下之意,我想其實是「我們需要的不只是簡單的檔案儲存,請給我們更多。」

相比 iCloud,除了如今便捷、完善、強大的資料存取及同步功能,Dropbox 還有另外一個殺手鐧:跨平台支持。現在 Dropbox 已經推出了支持 Windows、Mac、Linux、iOS、Android、BlackBerry 等平台的使用者用戶端,此外它還有網頁版本。
今年的 WWDC 大會上,蘋果並沒有提到 iCloud 將來可能會有的改進。如果 iCloud 還是這副德行,那麼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開發者會選擇更為完善的 Dropbox 方案。實際上,現在已經有不少 Apps 內建了 iCloud 及 Dropbox 同步方案,我毫無例外地都選擇了 Dropbox,只因為跨平台因素,以及作為長期 Dropbox 使用者所積累起來的信心。

我不懷疑 Dropbox 真的有一天會取代我的電腦硬碟。當我用最新版 Mailbox 直接抓取 Dropbox 裡的文件快速發一封工作郵件,而不是到電腦跟前蹩腳地上傳附件並焦急等待的時候,我的腦子裡浮現的正是 Dropbox 的 slogan ──

Your stuff, Anywher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網路服務, dropbox, 網路話題, 新聞, chooser, saver, drop-in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