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西門,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Jul 13th 2013, 18:19, by infuture

作者infuture (在未來。)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西門,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時間Sat Jul 13 18:19:44 2013

餐廳名稱: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消費時間:2013年/05月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83巷2號 (近板南線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步行約 12 分鐘) 電話:02-2312-333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8:00 - 1:00 每人平均價位:我們這次每人吃了 $660 左右, 我爬文看大家的食記平均一人也都大約在 $600 左右。 可否刷卡:有無包廂:推薦菜色:一夜干石狗公,皮酥肉嫩好美味! 圖文網誌版:http://infuture.pixnet.net/blog/post/28628643 五月初的晚上,我們步入了大村武居酒屋, 這間店外觀看起來非常有復古風情, 我當時還心想,真難得這年代還有人願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蓋這種日式小平房,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一棟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木造老建築哩! 店內的陳設也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情,抬頭還可以看到木造建築特有的樑柱。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附近就是劉畊宏開的健身房「300壯士俱樂部」, 聽說大村武會有滿多名人、藝人前來用餐, 不過這晚我們都在講八卦,完全沒注意四週圍有誰出現,哈。 受限於店內空間,座位不算太大, 菜單沒有隨桌放個好幾份,是店員在入座時給的, 串燒每份在百元上下,會寫清楚一份有幾串。 這邊沒有提供無限暢飲的飲料,所以我們一行三個人各點了一杯飲料: ORION 生啤酒 ($150)、可口可樂 ($30)、可爾必思 ($60)。 第一道上菜的是山葵小章魚 ($100), 不曉得是不是容器的關係, 送上來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小哩。 之前去信義區的竹村日式料理亭,那邊的山葵小章魚份量多得多, 可能是竹村的版本有拌進比較多的蔬菜? (延伸閱讀,竹村的食記: http://infuture.pixnet.net/blog/post/27441898) 鹽烤無骨牛小排 ($180),印象中一份是兩串,來不及拍照就忍不住嗑掉了! 熟度正好,肉質軟嫩,可以吃到牛小排的鮮美滋味, 不會韌得讓人像在嚼口香糖、也不會看見盤底血水橫溢。 櫻花蝦炒飯 ($180),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熱炒店該出現的菜色, 不過上頭灑了一把海苔絲以後,這一道出現在居酒屋似乎又很合理了。 XD 鹽烤雞肉蔥串 ($100), 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串燒就是一定要有這種大蔥與肉塊組合! 原本預期會是乾巴巴的雞胸肉,但是吃起來很像腿仁耶, 不管是處理得宜還是部位選得好,軟嫩的雞肉總是讓人吃得開心哩! 但第一眼看到蔥焦成那樣我還是有一點傻眼啦~ XD 一夜干石狗公 ($280),這回讓我最回味最推薦的一道菜! 雖然這道菜長得好猙獰……XD 不敢吃海鮮的我,原本怕這尾魚會是腥味比較重的魚乾 (我想我應該是想成鹹魚了吧 XD) 猜測「魚乾」應該也會是很韌硬的口感, 想不到上桌以後,皮酥肉嫩的一夜干這麼美味! 完全吃不出我害怕的魚肉腥味,倒是很像很細緻、沒什麼纖維的雞肉呢! 外皮好香酥,感覺好像有先炸過再烤? 但又沒有油膩感,平時不吃魚的我也超喜歡! 鹽烤松阪豬 ($100),好像就是豬頰肉吧? 不會過於乾柴,但是又沒有膩口脂肪,是個討喜的豬肉串燒。 元氣燒肉組合 ($180),我喜歡蔬菜包肉的均衡感, 不過看到這價錢總覺得份量可以再稍微多一些。 帶皮玉米筍 ($90), 這道是因為我覺得蔬菜不夠多、 前陣子又看了愛咪的《[習作] 小烤箱上菜 烤帶殼玉米筍》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33598646 所以決定點看看! 果不其然,未先褪去外殼的玉米筍在烘烤過程中保留了水份,吃起來格外甜脆! 唐揚雞 ($120),酥脆的炸雞配上沾醬,整個就是美味啊~ 附帶一提,盛裝炸物的籃子編織成畚箕狀,超有氣氛的。 醬燒大香菇 ($90) ,我會喜歡烤香菇, 是因為大學時吃過花蓮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賣的香菇串燒, 不過隨著他們越來越紅,我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吃過了。 大村武的醬燒大香菇能稍微安撫我想吃第一家烤肉的烤香菇的心情! 醬汁不過鹹,香菇柔軟多汁! 香烤秋刀魚 ($100),秋刀魚的魚腥味好濃,我就不敢動筷啦。 不過看其他人一口接一口,想必也是十分美味囉。 培根蘆筍捲 ($90),因為覺得蔬菜量不是很夠,所以點個蘆筍來吃, 烤過以後的培根比較不像煎過的那麼油膩,和蘆筍捲在一起吃起來很調和。 鹽烤香料豬 ($140),看起來有點像鹹豬肉, 不過吃起來沒有那麼硬也沒有那麼鹹,稍微再軟嫩一些、有香料氣味, 外層烤得酥酥的,不擠上檸檬也不會顯得油膩。 以上,結帳時發現我們三個人一共吃了 $1,990, 平均一人 $660 左右,實在是不太便宜啊! 不過用料真的不錯,味道也很好,讓人很想配著燒烤一杯接一杯地痛飲啤酒呢! 店家也很貼心的準備置物籃,可以把包包丟在籃子裡。 不過就是店內燈光昏黃了一點, 離開前記得要確實的檢查置物籃的底下有沒有忘記的東西唷! 可惜的是,現場燒烤本來就比較慢才能出菜, 我們大約 19:40 進店裡,最後一道菜是 21:10 上菜的, 花一個半小時等上菜實在不是沒耐性的我可以常做的事。 XD 而且,可能因為店小小的、沒辦法完全隔絕燒烤的溫度吧? 我總覺得室內不是很涼快,加上很多客人離開後都不會把門帶上 (他們的大門是拉門,不是自動門) 我們的座位位在玄關背面,紮紮實實地感受到門外的熱度。 不過,在我們這回聚餐之後沒多久, 我看大村武的 facebook 上就說他們做了小改裝, 也許室內的溫度會有所改善吧? 無論如何還是滿喜歡這間店的,推薦給喜歡日式串燒的人唷! -- 我的生活光影切片。 https://www.facebook.com/here.infutur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9.238.1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