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大正洲貿易帶你去澳洲?
Jul 13th 2013, 13:44, by shiningmint

作者shiningmint (琪)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大正洲貿易帶你去澳洲?

時間Sat Jul 13 13:44:21 2013

最近在yes123上看到該公司徵貿易助理到澳洲昆士蘭工作 公司介紹裡面說該公司為鞋業公司即將商業轉移澳洲 目前已經有兩位員工正在申辦第二年(第二年什麼?打工度假簽?工作簽証?) 在尋找能長期在澳洲的工作夥伴加入 並盡可能協助取得永久工作和居留權 該職缺工作內容為:文書處理,業務接洽,進出口業務,展示,採構,行銷,報關,會計,倉儲管理,門市 (欸?好像什麼都要會,不過如果公司規模不大這樣也不太意外啦) 人已經在澳洲布里斯本的我目前正積極尋找能留在澳洲的各種合法正當管道 看到這個可能可以拿到工作簽的工作機會 當然覺得機不可失 立馬寫好履歷投出去 但網頁上又寫著 須在台職前訓練和工廠工作相關經驗六個月以上 已經投了履歷的我又擔心因為上面的條件可能成為我的限制 再者在人力銀行上看過別間公司徵人到澳洲 會希望對方第一年用打工度假簽先來 做的習慣適應後再換成雇主擔保的工作簽證 而我已經用掉我的打工度假簽證了 所以上週五看著預付卡餘額還夠 想說好啦豁出去直接打回台灣問 反正我也不想一直等 有沒有機會一翻兩瞪眼 而且我想知道到底在昆士蘭哪邊(一個昆士蘭州台灣幾十倍大 在哪裡很重要=..=) 有沒有分公司或辦公室我可以親洽或電洽 (個人認為這個缺本來就是要來澳洲工作的,人已經在澳洲的我應該有些優勢吧?對這邊 基本的風土民情和澳洲人生活習慣模式有些認識,加上我的英文能力不錯澳式英文也ok) 打去講了快十分鐘 大概問了一下對方公司現況:在台灣二三十年的鞋業老公司,因為全家已取得澳洲公民所以 想把公司跟著遷過來。目前在澳洲自家有兩棟樓、四間店面、最近有間shopping mall。 簽證方面,公司會協助你取得 457工作簽 公司在布里斯本,但我試著要問說在布里斯本的哪邊時被轉移話題 對方開始問我幾歲?身高?體重?有沒有男朋友?家人同意來澳洲嗎?學校?英文能力? 問學校英文能力 我就當作工作相關問題 問家人 雖然算是我私事但如果真的要雇主擔保工作簽証辦下去 一簽是兩年 雇主想知道這個人留不留得下來 怕做到一半被家人招喚回家 這問題我也還可以接受 其他的我真的想說關你屁事啊?!不是徵貿易助理嗎?又不是徵櫃台還是門市小姐 要不要我順便描述一下我長相你滿意我們再繼續談? 還問到男朋友呢?跟你一起來澳洲嗎? 這些很重要嗎?現在跟你談的不是我嗎? 於是我又試著問一次公司在布里斯本哪邊?結果被對方反問說:哦你從澳洲打來噢? 我只好說對啊,想問有沒有在這邊的辦公室或電話我可以親洽?(本來想隱滿先套話的) 對方又再次轉移話題說:在澳洲你能力不錯的話 你也可以找公司幫你辦457簽證 我說:我知道啊! (廢話=..= 你剛剛才說過,而且我打來就是想問這個細節,看是不是假派遣真打工度假 我還看過有仲介公司,在網路上打著派遣名義 實為打工度假還要跟你收一筆費用) 但有的公司外派會希望先拿打工度假簽來在幫你換簽證 可是我已經用掉了,所以想問貴公司整個僱員流程是怎樣? 對方回答:必須在台訓練兩年,進貨時還要會幫忙組裝(公司還有做腳踏車部份) 我:可是你們徵的不是貿易助理嗎?我以為是負責辦公室業務耶 對方接下來的回答大意是:澳洲人工貴,當然希望訓練你成十八般武藝都要會還要去參展咧! 然後對方開始跟我喇賽說些什麼你們年輕人在澳洲可以考慮創業啊blah blah blah… 說在電視上看到什麼什麼怎樣很好啊blah blah blah... 講到後來我只想趕快禮貌性說再見掛電話以免沒完沒了。 最後掛電話前又在問了一次布里斯本辦公室到底在哪裡?(這才是我原本打電話的目的啊!!!) 對方最後回答:我們沒有布里斯本辦公室 結論 講這十分鐘電話後,從頭到尾讓我覺得這公司超怪的 一下說他們產業要轉移到澳洲布里斯本 但問了這麼久卻吐不出一個切確地名/地址,一開頭說有店面又有shopping mall 到最後卻說這邊沒有辦公室?! 一下又問一些我個人隱私而不是問我工作經驗 講的出457工作簽卻講不出457工作簽需要什麼技能?在台訓練到底在訓練什麼? 也沒說到最後幫忙取得證照或其他東西? 再者,講到澳洲的部份,竟然鼓勵我年輕人創業?! 欸澳洲不是台灣,可以一臺推車推出去就在騎樓賣路邊攤這麼簡單耶 然後說在電視上看到在澳洲怎樣怎樣做的不錯 以我個人觀點判斷,如果你是一個全家已經在澳洲落地生根的人應該會跟我談說 在澳洲這邊的親戚或街坊鄰居朋友的經驗而不是從台灣電視上看到的東西吧? 怎麼覺得比我對澳洲還不熟悉啊? 另外 託網路所賜,在商工登記資料系統上可以查得到該公司但的資本額只有伍佰萬 規模真的就像他講的不大只是個小公司 估狗還跑出一些該公司的標案,金額大約在20-40萬之間 我個人覺得其實也不算大到產業可以轉移到澳洲(?) 估狗還告訴我從2010年到2012四月陸續有在徵人,並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還有別的網友網誌跟我一樣不爽被問私事 這表示該公司從2101就開始徵人到澳洲,產業轉移了三年卻還沒轉過來? 然後整段對話整個吐不出在澳洲的公司名和地址 真的有在缺人應該不介意有人自動找上門來願意親洽面談吧? 總而言之 台灣部份,鞋業看似是真有這回事 但澳洲的部份就......各位看官自行判斷了,希望不是什麼掛羊頭賣狗肉的公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07.59.1

wickedwitch:這職缺我好像在人力銀行上看過耶,原來這間怪怪的 07/13 13: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