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心得] Civic 2.0S and Focus 8W 比較及選擇
Jul 12th 2013, 17:08, by ERWILSON

作者ERWILSON (A New Decade)

看板car

標題[心得] Civic 2.0S and Focus 8W 比較及選擇

時間Fri Jul 12 17:08:33 2013

之前開的車是96年英制進口霹靂馬G20,跟親戚接手開了五年 老霹靂馬還很好開(可惜是自排)但實在蠻舊了,因此有了換車的想法 先說明我的狀況及需求: *預算80萬(現金),不考慮貸款,畢竟還有房貸要繳 *里程數每年約一萬km,因此油耗別太爛都可接受 *道路使用比例:高速平面各約一半,僅假日使用 *偶爾喜歡大腳,動力不能太差,且安全配備至少得有ESP *空間不能太小,因此進口小車全都不考慮了,中型房車優先 比較此級距各車款規格後,選了Focus MK3 8W及Civic 9 2.0S等兩台做考慮 接著就是試乘比較及最終選擇了,雖然我很想試乘各廠牌中型房車再來評比 但沒要買卻一台台試乘,感覺實在太奧客了,所以最終只有試乘這兩台 題外話:雖然我不考慮這兩台以外的車,但在老婆要求下,還是去看了很多車 (她勸我不能只看官網規配表,要實際去展間一台台看才知道自己喜歡哪台) 最後老婆對Big Tiida的大空間極為心動,還說沒ESP有差嗎...囧 簡單比較如下: Civic 2.0S Focus 8W 價錢 88.9萬(空車折8萬=80.9) 75.9萬(空車折3萬=72.9) 勝 配備 6SRS + ESP + HID + 電動椅 勝 4SRS + ESP + SONY音響 馬力/扭力 155P/19.4 170P/20.6 勝 油耗(歐規) 13.2 14.6 勝 操控 實際跑某山路連續彎道及陡坡、高速公路,感覺Foucs操控性及底盤穩定性較佳 但Civic的換檔撥片增加操控樂趣,這項目我認為可算是平手或Focus稍勝 空間 Civic勝,Focus的空間只能說剛好夠用 車型 四門 五門 勝 我偏愛五門外型及空間使用靈活性 內裝 Civic內裝質感較好,但中控台較差,主控台兩層儀表也非我所喜,這點可算平手 後勤及妥善率 本質 勝 活的精彩,__的痛快 只能說兩台各有千秋,特質完全不同,因此我苦惱許久,先說這兩台車我在意的點: Civic: 價格貴了八萬,卻沒讓我感受到相對應的價值 (SRS氣簾很棒,但電動椅對我來說不是很必要),外型上我又偏愛八代 Focus: 後座空間實在是小,為了這點我跑了展間數次確認實際乘坐感覺 我也在意妥善率,問了兩個開MK2的老友,回應卻很正面,只好賭人品了 最後,我選擇了8W(紅),誰叫台本不賣便宜一點,科科 至於下訂過程及菜單,稍後再來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2.69.154

MacBookProR:恭喜牽新車 07/12 17: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