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今周刊報導】娃娃車司機三年賺六百萬奇蹟
Jan 10th 2015, 09:14

本內容由今周刊官網提供

投資股票,會算,不會算差很多!34歲的羅仲良再怎樣也想不到,只是因為「懶得算」,就曾經把多年的儲蓄賠光。

「我出社會第一個刻骨銘心的慘賠經驗是佶優這檔股票,投資它的原因是因為我收看股市節目,分析師大肆吹捧這檔股票將如何成為業績黑馬股,股價很便宜之類,我看得血脈賁張,隔天就以四十元價位掛進了四張!」

買進佶優後幾天,股價的確開始蠢動,帳面上有些獲利。豈料,從48元高點反轉後,就一蹶不振,才不過半年多的時間,就重挫到7.6元。羅仲良從學生時代存下來的十幾萬元儲蓄,如同肉包子打狗。

「被套牢時,我去看了一下佶優的財報,原來這家公司每股稅後純益(EPS)僅有一元下上,四十元買進等於用四十倍本益比買進這檔股票!」「投資前因為懶得算,只聽信電視上的明牌,讓我付出慘痛代價。」羅仲良感嘆說。

價值型投資達人,也是投資暢銷書作者溫國信比喻說,「學會看財報除了分辨好公司、壞公司,投資懂得『算股』,更可判斷公司股價是便宜、合理還是太貴!」「如果連這個都不想算、不會算,最好就乖乖存定存,不要投資股票。」

中央大學土木系畢業的羅仲良,目前在幼稚園當行政人員兼司機,月領三萬元,但你絕對想不到,這個「本業」成就看似不怎麼樣的人,因為記取種種投資成功與失敗教訓,逐漸成為算股高手。光是過去三年半,他在佳格、儒鴻與鑫永銓,與放空洋華四檔股票的累積獲利,就高達六百多萬元。
 
羅仲良帶著靦腆的笑容說:「我雖頂著國立大學學歷,但出社會後,職場的表現一直不怎麼樣,人家是工作愈久,薪水就愈高,我是薪水愈做愈低!倒是被我視為『副業』的股票,卻漸入佳境,愈做愈好!」
 
羅仲良把過去十年在股市失敗與成功的經驗,一點一滴地記錄下來,並花四十幾萬元自費出版《我的操作之旅──三十而立》一書;希望藉寫作過程,重新檢視自己操作的盲點,整理出較有系統的成功法門。

以財富而言,這個在職場失意的年輕人已經達到「三十而立」,正往「四十而不惑」的投資境界邁進。
 
(全文連結)

延伸閱讀》

30歲前做對四件事 40歲賺到五千萬

三種筆記幫你 從門外漢變贏家

賠錢的時候該怎麼辦?

高中學歷被嫌太Low,從搬運工做起,他26歲當上飯店經理

年輕人買房不是夢,她靠四個帳戶,擁有千萬資產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