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心得] 聖誕前夕,來個2014十大彩妝!
Dec 24th 2014, 14:09, by tsoube

作者tsoube (a breath of fresh air)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聖誕前夕,來個2014十大彩妝!

時間Wed Dec 24 14:09:13 2014

請收看有圖無音樂網誌版 http://bethtsou.pixnet.net/blog/post/59601556 以下複製純文字版 距離上一次寫年度10大彩妝也過了3年了。這幾年來自己的彩妝習慣與喜好也有多變化, 想了一下今年決定用另外的方式呈現。首先選出自己化妝最常用的10大分類,每一個分類 下面分別選出日常最愛用的產品,與入手不久但自己覺得有機會成為今後愛用品的潛力股 。 打底/妝前: 最愛用: Neutrogena pure&free liquid sunscreen SPF50 很像台灣開架常見的防曬乳比如蜜妮或曼秀雷敦之類的,清爽不油、防曬系數高的純物理 性防曬,價格可親。拿來擦臉擦身體一起用兩三個月就用光一瓶,夏天到了會再買他! *潛力股: Too Faced 眼部打底膏 這是小條的,眼部打底是我畫眼影必需的產品,誰叫我眼皮很油XD 我以前只用過urban decay的眼部打底,雖然好用可是對我眼睛有點刺激會讓我一直想流眼淚,並且它會讓眼 影變的很難推勻作漸層。這一款Too faced的質地跟UDPP差不多,都是膚色的,可是抹到 皮膚上明顯的比UDPP滑順好推許多,也比較不刺激,眼影持妝度跟UDPP差不多,所以之後 會考慮買正貨來用。 底妝: 最常用:YSL matt touch compact foundation (已停產) 底裝這個類別我糾結了好久,因為我底妝不多,能做的比較也不多。我很想推薦一些大家 還可以在市面上找到的好東西,可是底妝我這一年來真心覺的好用+最常用的卻已經停產 ,於是想了半天還是寫上來了。當初買她的時候是看上他有不錯的防曬系數與金燦燦閃到 瞎眼的包裝而買的;這是我第一塊專櫃粉餅,他是屬於比較遮瑕的妝感,服貼度細緻度與 持久度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最滿意的一點是跟皮膚的油脂融合起來也不會暗沉與浮粉, 不管是補妝或拿來上妝都好用。如今這一塊也快用完了,我把剩下邊邊的一圈粉敲下來裝 入另一個盒子裡繼續用,可是發現它粉壓的很實跟盒子密合的非常堅固,把粉盒上下顛倒 在桌上敲了半天粉也不會碎落下來,跟以前使用開架粉餅完全不一樣(過去用開架粉餅剩 下邊邊一圈時根本不能帶出門,隨便在化妝包裡一搖就碎成塊了),可見專櫃粉餅的品質 還是有一定程度的。 *潛力股: bareMinerals original foundation SPF15 我的第一個礦物粉底是L'oreal的 true match 礦物粉底,對他印象不錯,可惜盒子設計 我不喜歡。這一款粉底是看一個彩妝師的頻道推薦的,試用過後發現他可以在薄透感跟遮 瑕霧面感的妝效中來去自如,用量非常省,又有防曬系數。就買了他們的組合系列。 眼線: 最愛用:physicians formula eye booster 2-in-1 boosting eyeliner+ serum 從兩年前開始陸陸續續用完兩支了,最喜歡用它的深褐色。日常出門的妝我總是不假思索 的拿起他描繪隱形眼線。筆尖很細可以描出精準線條,顏色很飽合,自來水筆頭的設計也 不用擔心會顏色不勻的狀況。重點當然是她非常持久,我這種油眼皮不用打底拿它來描睫 毛根部也可以6小時不暈,卸妝也很好卸橄欖油按摩兩下就掉了,我對他相當滿意,會一 直用下去。 *潛力股:rimmel scandaleyes waterproof kohl kajal eyeliner #005 nude 我只推這個特定的顏色,因為她CP值超高,是唯一開架我找到的完全不帶珠光的裸色眼線 筆。用途非常廣泛,除了當眼線筆用外還可以拿來修唇線、修眉妝、自然的打亮眼頭、甚 至是充當鼻翼的泛紅遮瑕。她的質地很滑順好畫,顯色度沒話說的好。我曾看過sephora 自有品牌出的一支也是無珠光裸色眼線筆,可是質地超硬刮皮膚不太顯色價錢又貴上兩倍 。 睫毛膏: 最愛用: L'oreal telescopic shocking extensions mascara #973 black brown (下方 ) 這是我最愛用的美國開架睫毛膏了,我已經用掉兩支。我現在對睫毛膏的要求不多,只要 會黑,會濃密,不暈持久就可以了。這一款睫毛膏的配方我很喜歡,不暈又溫水可謝價格 又親民。刷頭是矽膠的狼牙棒狀,可以造出濃密感又不糾結的睫毛。我習慣用深咖啡色比 較自然,用扁的眼線刷沾這個睫毛膏也可以當眼線膠用! *潛力股: L'oreal miss manga voluminous mascara #black brown (上方) 標榜可以刷出日本漫畫人物般的睫毛,配方跟上面那一款幾乎是一樣的,只是顏色比較偏 灰一點的咖啡色;他的刷頭是有彈性可彎折的,用了幾次覺得還不錯,可以把睫毛刷的很 長,可惜捲翹度稍遜,不過我覺得亞洲品牌睫毛膏捲翹度普片比歐美品牌好很多,不管是 專櫃或開架都是。再觀察看看考慮回購。 眼影: 最愛用:prestige total intensity long term relationship eyeshadow 不太引人注意的開架眼影,可是質感令人驚艷,我甚至認為比一些專櫃眼影比如說 smashbox 或 too faced還要好。顏色飽和、有漂亮的金屬光、顯色度優、可濃可淡易塗 勻都是它的優點。尤其是右邊這個帶湖水綠偏光的褐色 #bewitched,她的顏色跟urban decay的單色眼影#lounge有八成像,可是價格只有UD的1/3左右。再加上比較不容易飛粉 ,是個值得一試的好東西。 *潛力股:Rimmel Glameye eyeshadow 分為三色跟四色眼影盤兩種,兩種都很好用。之前他們的米字旗眼影風靡過一段時間,不 過我沒買米字旗。現在他們又出了新款X型眼影;有非常多的大地色與自然色系,讓我在 選色上面花了一番功夫,最後選了一個偏中間色調english breakfast的四色眼影,跟一 個漂亮的三格草綠色眼影。這2款都是英國製的,顏色配的都很棒,不管是單擦過組合擦 都非常有氣質。 腮紅: 最愛用: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blush # radiant magenta 此牌最熱門的臉部商品之一,板上似乎目前沒看到這一個顏色的心得。他是一個淺桃粉色 與鵝黃色的組合,讓她變的很適合黃皮膚擦,可以製造出少女粉紅臉。這是我目前買到最 滿意的粉紅腮紅! *潛力股: benefit cheeky sweet pot box O' blushes 自從11月買了之後就變成常用品,他有一股像薄荷糖的香味,很符合它整個糖果店的包裝 型象。我常常混色使用,上面的壓紋有些已經被我刷到模糊了。這是我第一塊腮紅盤,覺 得很滿意,唯獨最右邊的小刷子與打亮膏一直沒動XD 打亮/修容: 最愛用: YSL 明采筆2號 不負聖名的一款產品,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推崇她所以我這裡就不多說感想。唯一想提的 一點是:很多人擔心容量太小會不會很快用光光?我可以告訴大家我的使用狀況,我開封 後幾乎天天用,一個禮拜畫六天的那種,每次平均按個三下,用了三個半月才用完。 *潛力股: physicians formula airbrushing bronzing veil deluxe edition # light/medium 這是一塊古銅餅bronzer,當初看上它表面帥氣的壓紋是一顆光芒四射囂張的太陽!看了 網路上的一些評價之後入手了淺色(她只有深淺兩色),一般的古銅餅大多是霧面無珠光的 款式,但這款是帶金色亮粉的暖色系古銅。把表面那一層金粉刷掉之後下面本體還是有金 色的亮粉,拿來做局部的打亮效果很好。它粉其實壓不實,並且刷在臉上顯色度普通;但 是用刷子少量多次的上比較好控制顏色濃度不至於一下就畫太深。她的顏色很適合黃皮膚 ,亮片在臉上隨著光的折射顯的很立體,不是平板的珠光,真的很像太陽照在臉上的感覺 。我覺得很難得開架的古銅餅有這樣的效果所以推薦。買這塊的時候已經夏天快過完了XD ,所以沒用多久就收起來,明年夏天再見囉。 唇膏: 最愛用: fresh sugar lip treatment SPF15 不用多說!我之前寫化妝包文的時候寫過她,前前後後已用掉3支原尺寸的跟4支小尺寸的 ,就知道我有多愛!這次逢sephora打折也買了他們出的最大盒一共7條小唇膏組合,換算 下來越多條小包裝的一組越便宜。 *潛力股: essence long lasting lipstick 懶惰重複用一下之前用過的照片,這唇膏開架唇膏裡表現讓我很滿意,雖然不是特別飽濕 滑順的唇膏,可是也是有些微的光澤感,顏色也很飽合,尤其是深色的,適合化現在流行 的韓式唇妝喔。現在由於正在努力執行project 20 pan(註一*) 所以也是等春天再來擦他 們。 唇蜜: 最愛用: NYX butter gloss 版上有很多版友的試色心得都很值得參考,所以這裡就長話短說。這唇蜜六月我很節制的 只買了一支,色號是peach cobbler,才短短6個月已經被我用到剩下1/5就知道我多常用 它。我非常喜歡這色,給我恰到好處的元氣橘紅非常襯膚色,即使不擦任河護唇膏單擦她 也不會讓嘴唇乾!所以年度愛用品頒給他當之無愧!這支快用完的時候又去購入了 raspberry tart 與 vanilla cream cake色號。 *潛力股: Buxom full-on lip cream 這個是 sephora 今年出的限量版一盒有六隻小包裝的,是有珠光唇蜜與無珠光唇蜜的組 合,這牌的有珠光唇蜜我曾經用光4支正常版的,不過後來沒有繼續再買,這次的組合理 有無珠光的唇蜜我在店裡試用覺得挺不錯,小包裝的感覺很方便,就再嘗試買一次八。 工具: 最愛用: ecotools retractable kabuki brush ecotools的刷具我很喜歡,他不容易掉毛這一點我更是欣賞!這一款攜帶型的刷子是半球 型,毛量豐厚柔軟有彈性,抓粉力跟釋粉力都很不錯。所以我常拿它來補妝使用。我洗過 很多次他一根毛都沒有掉!超神勇的。 潛力股: real technique 化妝海綿 幾個月前發現上粉底液的時候拿化妝海棉在臉上按按推推就可以輕鬆完成底妝實在方便, 觸感好舒服,睡眼惺忪的時候也可以輕鬆完妝。這一款據說跟beautyblender那個永澤蛋 頭型的化妝海棉極為相似,可是價錢只有約1/3。我實際使用過也覺得兩個效果差別不大 ,所以買這個就好了省很大! 祝大家新年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9.101.248.2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19401356.A.B0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