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彼得傑克森:厭惡現今好萊塢賣座模式
Dec 24th 2014, 05:00, by arsl400

作者arsl400 (dark hatter)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彼得傑克森:厭惡現今好萊塢賣座模式

時間Wed Dec 24 05:00:16 2014

新聞網址:http://hypesphere.com/?p=42195 金獎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今年完成了「哈比人三部曲」的最終章《哈 比人:五軍之戰》(The Hobbit :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後,大家都好奇他 接下來的會選擇什麼樣的作品,畢竟從紐西蘭獨立電影導演出身的他,從「魔戒 三部曲」開始的作品均與他早期的風格不太一樣,至少在預算與製作上有著很大 的差別,在接受Moviefone訪談時彼得談及了這個問題: 「我當然會想要拍規模小一點的電影作品,這是我想要做的事,我曾經與我的團 隊拍攝了以紐西蘭為主題的《夢幻天堂》(Heavenly Creatures),身為紐西蘭人, 這部片是我最後一部關於我們國家文化的作品,所以我們想要回去拍攝屬於紐西 蘭的故事,我實在不是很喜歡現今好萊塢賣座電影的運作模式,整個產業都被科 技所佔據導致它似乎有些迷失了,好像潮流都導向系列電影或是超級英雄電影, 必須說我從沒看過任何一本漫畫作品,因此對那些超級英雄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也許是時候我們退一步並且嘗試其他規模作品的時候了。 所以沒錯,我並不打算拍攝任何一部漫威的電影作品,而如果我不拍漫威電影的 話,我就沒有其他選擇了,只好回去拍關於紐西蘭的小電影。」 雖然彼得在談論「系列電影」或是「產業往科技靠攏」時並沒有什麼立場,因為 他自己拍了一個知名的系列電影,並且致力在提倡新的電影拍攝技術,不過對於 好萊塢目前的發展和現況,還是提出的質疑與批判,畢竟「系列電影」和「超級 英雄電影」兩者是可以劃上等號的,也就是這一年來國外媒體以及我們時常探討 的「電影影集化」,這個現象除了影響電影創作者的自由外,更將延伸到電影播 映的轉移,相信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導演發現此事的重要,而這個問題也值得大家 細細思考。 有沒有大導演神之自打臉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8.194.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9368421.A.F5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