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5D一機一焦段渡過的一年(文少圖多)
Sep 18th 2014, 15:02

去年九月,受不了全幅誘惑的我,打算售出60D和全部鏡頭,只留下一顆全幅還能用的501.8。
畢竟是自己的第一台相機,做這個決定真的讓我煎熬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忍痛售出。
以下是60D的相簿

因為還是個窮大學生預算很有限,所以選了一台二手的老5D,換過快門組後又是一條好漢。

之前的鏡頭只留下一顆便宜的501.8,這顆鏡頭用在5D上意外的好用,升上全幅後視野變成真正的50mm
,必須要在重新適應這樣的視角。

就這樣使用了一個多月後,已經慢慢開始熟悉50mm這個焦段了。

本來還在選擇下一顆鏡頭的焦段,最後決定將501.8升級,決定購買有微距功能的Carl Zeiss MP50。
MP50真的是一顆很棒的鏡頭,光圈全開就已經非常銳利,縮光圈後就更不用說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它是手動鏡,又需要在另外熟悉手動對焦這在一開始真的讓我吃足了苦頭。

因為是手動鏡,在拍花時只要有風吹就會非常難對焦。

而散景也是我很喜歡這顆鏡頭的原因之一。

等到熟悉這鏡頭後,我慢慢開始嘗試改變色調的風格,這使得我的照片常常會出現一些很奇怪的色調XD。

我認為修圖時的色調,會因為當下的心情而出現些微的變化,現在回過頭看時心裡就會想:「我那時候到底是在想什麼呀!顏色超怪的」,但我還是認為照片只要當下自己覺得好看喜歡就好。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拍阿楞,每次出門拍照都一定會帶在身上。

夕陽也是我很愛拍的題材之一。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出去看著夕陽,就會暫時忘掉當時的不快,不知道大家認為呢?

今年發生了許多事情,讓我體會到朋友的照片是非常重要的,我之前卻很少拍,一直都認為以後都還是會見到面,沒必要拍,就因為這樣想而讓我後悔了很久。所以我弄了一個朋友的相簿,開始幫我身旁的好友拍照。

暑假的時候也只帶著我的兩顆50就去日本旅行,平常都用MP50,只有其中一天下雨才換501.8。
因為拍了很多張照片,還沒有完全整理完,日本行的照片會在慢慢補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這個相簿。

照片分享到此,謝謝大家的觀看。
更多5D的照片請到相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