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Fw: [遊記] 岩手久慈 小海女朝聖行
Sep 2nd 2014, 03:38, by thjyrsj

作者thjyrsj (夢か?)

看板Japandrama

標題Fw: [遊記] 岩手久慈 小海女朝聖行

時間Tue Sep 2 03:38:01 2014

※ [本文轉錄自 Japan_Travel 看板 #1K1CIaa0 ] 作者: thjyrsj (夢か?) 看板: Japan_Travel 標題: [遊記] 岩手久慈 小海女朝聖行 時間: Tue Sep 2 03:10:25 2014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http://senrihiyori.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 第一次發遊記文請多指教! 時間:2014年8月2號~5號 在炎熱七月中正在跟後輩討論說八月中時去金澤正討論不出結果的時候 正在那時在日旅版看TWN48和amtb大大的文章,仔細看一看就突然冒出一個JR東海標語 「そうだ、京都に行こう。」但是我是「そうだ!久慈に行こう!」 我自己也是小海女的迷,曾經因為紅白的最終回一個人感動到痛哭流涕 看幾次感動幾次的程度 因為現在住在大阪,大阪要到岩手最快的方法就是飛機 但是飛到仙台也要一直換車才到得了久慈 由於本人是窮學生,暑假樂桃飛仙台的機票也貴,所以這個方式自然不考慮選項之內 再來就是新幹線,價錢比飛機更貴所以完全不考慮 最後還是選擇巴士這方式 大阪→東京→久慈 回程也是採這方式 久慈→東京→大阪 由於這種行程非常之累人,所以在久慈住一晚 於是,隔天開始訂車票及訂旅店 一般的大阪往東京巴士方式應該不需要介紹,而且選擇非常多 但是關於きずな号的訂票方式稍微麻煩點 這是岩手北自動車的網站 http://www.iwate-kenpokubus.co.jp/archives/2329/ 而且從九月中到十二月中還有座席限定的平日方案來回8000日幣 我住的旅館是「久慈第一ホテル」 http://kujidaiichihotel.co.jp/index.htm 整體來說乾淨而且交通方便,不過久慈這小地方也真的沒什麼好挑的 我搭乘8月2號的プレミアム昼特急11号 11:10分大阪車站發→19:28抵達東京車站日本橋 口 由於往久慈的「岩手きずな号」是22:45分才發車,於是我一個人呆坐在東京車站的星巴 克好幾個小時直到上車前半小時才到車站旁的地下街吹冷氣等待上車。 他去程的車是富士急行的車,座椅是屬於四排座椅 所以男生身高稍微高的話可能就會有膝蓋頂到前面座椅的情形 如此情形要好睡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剛好お盆期間,整部車都客滿 其實這部車大多數的人都是要前往盛岡的,所以我只有盛岡到久慈這一段時間可以休息一 會兒。 表定時間雖然寫是9點50到久慈車站前,但是這部車居然8點20就到了久慈車站前 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風景,劇中的「北三陸站」 也就是三陸鐵道的久慈站,同時也肩負了久慈的觀光案內所的任務 因為我連續去觀光案內所問問題,案內所的阿姨也問了我怎樣稱呼,知道我是台灣人,又 遠從大阪來之後叫我學關西腔,然後跟我介紹很多久慈的旅遊情報,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 這些遠道而來的觀光客 久慈站內有很多關於小海女的東西,這還只是一小部分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各位所熟悉,劇中的北三陸觀光協會以及潮騒メモリーズ的看板 我記得本來今年四月在網路上看到說要拆掉了,所以看到時意外驚喜 我個人希望是為了觀光不要去拆除,做補強即可,畢竟這也是一個名勝景點了 順帶一提, 八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海女フェスティバル」 對久慈來說也是當地的大型活動之一,今年也就是在我抵達久慈的八月三號舉行 在這一天久慈車站往小袖海岸的巴士是完全免費的,而且半小時一班車,且班班客滿 這是小海女放送結束後第一次的海女フェスティバル,對當地來說肯定是個考驗 為了觀光收益及人潮,這座小鎮也跟劇中一樣卯足全力! 搭上巴士後,不出一會兒出了市區進入海岸線 映入眼簾的是第一集春子與小秋坐著大吉的車,要前往老家時一模一樣的景色 車上的大家看著也一直驚呼美麗的海岸線 過了約20分鐘左右,就到達了目的地「小袖海岸」也就是劇中的「袖が浜」 當天有非常多活動 除了最基本的海鮮販賣及土產販賣之外,還有撈海膽大賽、海女實演、免費搭船出海的定 置網觀摩、小海女攝影景點導覽、由國高中生海女的偶像團體及演歌歌手金澤未咲等等, 非常多的表演可愛的海女娃娃及高中生海女 南部潛水服 片頭出現的那塊岩石 接下來又是各位所熟悉的景色,海女們實際演出地方 這天因為有活動所以現場都是觀眾 捕撈起來的海膽數量,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海膽 現役美人海女 大久保恵実 她其實是以前那個美人海女大向美咲的同學 今年才又復活的 一顆海膽販售500日幣,其實算上人工費是真的很便宜 這也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海膽,甜中帶海水的鹹味 如同之前annie9923大的照片,在海女俱樂部上的牆上有一面你從哪裡來的板子 台灣人毫無疑問的勇奪第一名 接著就是很多小海女景點導覽 頭一個就是那個坡,白色那個建築物就是劇中的魚協(海女咖啡館) 片頭出現的港邊的小神社 海女中心的內部就像劇中漁協那樣,大家聚在一起聊天休息 貫穿全劇的燈塔,平常是不准爬上堤防的,但是今天導覽特別允許大家爬上堤防拍照 相信這些都是戲迷們如數家珍的景色 由於車程中完全沒吃東西,堤防邊巧遇的台灣人推薦我劇中爆紅的まめぶ汁 其實我覺得味道並不如劇中所形容的微妙,那是台灣人可以輕鬆接受的味道 這邊特別販賣300日幣 接著就啟程回去市區,朝聖劇中的小酒館「梨明日」的原型店「喫茶モカ」 這家店是由一對老夫妻經營的,隨著小海女爆紅,觀光客也常常來光顧 不論店內裝潢或是食物,都充滿昭和風味 我也隨即表明說我是台灣人,老闆就開始說有那些台灣的電視台的人來過 我點的店家推薦的拿波里義大利麵,好吃!這邊價位也不貴 店內也非常多小海女演員的簽名板 像是小泉今日子甚至還來過兩次 在這邊解決晚餐後,我就跟老闆說明晚離開前會再來一次 隨即走去離車站約15分鐘的土風館,這邊的看頭就是久慈祭的山車 非常之巨大,劇中結衣就是搭上這東西吧? 結束完這邊的行程,去看一下久慈的夕陽,就結束了累死人的第一天的行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48.2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09598628.A.900.html ※ 編輯: thjyrsj (123.192.148.219), 09/02/2014 03:11:1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thjyrsj (123.192.148.219), 09/02/2014 03:38:01

john0liang: 又一篇朝聖文!我也好想去呀。 09/02 03:39

Mr7: 所以燈塔那邊好像沒有春子的筆跡? XD 09/02 03: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