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新新聞】柯文哲:我造成新潮流的集體心靈創傷
Aug 28th 2014, 10:32

本內容由新新聞提供

採訪、整理/紀淑芳、羅芋宙、林筱庭

Q:其實你的潛在選民也說過,你的唯一缺點就是太過臭屁,你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

為了這問題,我問過果東法師(法鼓山方丈)。我說,我所有的修行都練得差不多,唯獨「貢高我慢(意近驕傲自大)」一直沒法克服。他告訴我,如果你知道它是個問題,它已經解決一半了。所以雖然是個缺點,但這還可以控制。

Q:為什麼你覺得自己做得到?

有一次敏盛醫院想聘我當院長,我很驚訝,明明不認識我,你怎麼敢聘?他就說,企業要找人就看他的track record(過往紀錄),找人才有標準程序,只要一看track record就可以知道,你來當院長一定沒有問題。當你從亞洲最好的台大加護病房出身的時候,你的葉克膜團隊是世界級的,在台灣創傷團隊也是前幾名,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也是全台灣第三套,而且又用那麼少的資源;他說,你開創很多台灣第一、亞洲第一,葉克膜更是接近世界第一,所以看一個人行不行,看他的track record就夠了。

話說回來,這場選戰打到現在就是個證明:你只是一個素人,有辦法讓民進黨各派各系集中資源幫忙,且都派人協助。我最得意的就是,每次開會都有蘇、謝兩派的大將坐在旁邊。

這場選戰已經可以看出柯文哲可怕的能力了,他的對手從呂秀蓮到顧立雄,都一個個被他除掉了。即使當時新潮流傾全系之力,結果還是被他搞垮,這對新系是歷史上的挫敗,造成他們集體的心靈創傷(笑)。

一次可以說是運氣,兩次、三次就不能說是運氣了。(Q:你的招式到底是什麼?)這我不能講啦(大笑),就是他們遇到一個最聰明、用功、努力的人。

Q:你覺得選戰最終決定因素,會是藍綠對決嗎?

歐巴馬用「change(改變)」來代表他的選舉,柯文哲則是用「choice(選擇)」。柯文哲認為,這場選戰是一個歷史方向與社會正義的選擇。

國民黨獲勝方程式就是,把選戰拉回藍綠對決、統獨對立等意識形態的對抗;柯文哲要做的,就是要讓台灣人相信,這社會還有比藍綠更重要的東西,要回歸到台灣社會的基本價值,「公義」。

Q:以阿扁之前的例子,公務員一聽到「鐵血」,票就投不下去,你怎麼辦?

我在台大醫院工作二十五年,基本上就是公務體系出身,我指揮的都是公務員。我發現完全用績效做管理,部隊就會變成傭兵,所以你要建立一支有思想的軍隊。葉克膜為何會成功?他的企業文化是「不戴手錶」,因為只有上班時間,沒有下班時間。

可是為什麼公務員願意那麼辛苦?因為在那有很強的榮譽感。我如果選上台北市長,我要當文化的宣揚者,建立新的企業文化。

(更多柯文哲專訪內容在1434期新新聞)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