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食記] 沐創作料理-新奇又美味的無菜單料理
Aug 26th 2014, 13:20, by spring921103

作者spring921103 (發條兔子的主子)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沐創作料理-新奇又美味的無菜單料理

時間Tue Aug 26 13:20:32 2014

餐廳名稱:沐創作料理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12號 電 話:07-225-052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價位範圍(每人):600元 ------------------------------------------------------------------ 圖文詳情版:http://nier1008.pixnet.net/blog/post/43845082 【文章內容僅代表圓格格當天"食"在的個人感受,不一定等於大家所預期的消費體驗哦】 這間"沐"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其實我已經關注它很久很久了,也都加入店家的臉書,然後 一天到晚看到店家都會PO一些超級豪華到不行的創意料理,所謂的豪華就是他們的食 材真的是高檔不手軟,常常出現龍蝦、海膽、鮑魚、和牛等這種看了就會流口水的奢華 料理。而且店家很堅持自己創作料理的理念,對於不新鮮的食材又賣貴的餐廳會抱持著 嗤之以鼻的態度,而且也會親自去採買當天的食材來決定當天的料理,所以我相信他們 不會隨便以濫竽充數的心態來對待人客們。這間"沐"餐廳的午餐只有一種價位就是600 元/人,而晚餐就有1000、1500、2000元等這種比較豪華的價位料理 (晚餐的詳情 可能要自己問店家~因為我還吃不起~),因為還沒嚐試過所以就先試試最平價一點的午 餐吧。 沐的門面很低調,櫥窗前擺滿了很多酒瓶當裝飾~ 豬豬托盤還蠻有趣的~ 地板擺上今天會有的當令時蔬哦~ 一樓是專門料理食材的地方,用餐要請上二樓~ 但我發現店內清一色的服務人員包括 廚師都算是型男~哈~ 接著往二樓走時,有一片全透明的壓克力板,有一種縮小版的天空步道的感覺~ 應該 也是會有客人會有腿稍微發軟的程度~ 而且樓梯對我而言有點小恐怖,因為小抖又沒 有扶手可以靠,穿高跟鞋的女客人們要小心走路丫~ 今天的午餐只接待了六桌客人,而且雖然有一個大長桌,但店家不會讓你跟對面的客人 靠很近,彼此都分得很遠,這樣用餐才舒適~如果店家是認真要賺錢的話,它大可不用 這麼浪費空間~ 但對客人而言,這樣的用餐環境才輕鬆自在~ 但我們今天自行選坐四 人的木桌,感覺又更寬敞囉~ 廁所的用品也很貼心,有知名的護手霜以及髮膠可以讓你梳妝打扮一下~而且裡面也都 香香的~ 香草水 每一桌客人都有一壼,裡頭放著新鮮的香草以及玫瑰花瓣~ 讓水的味道很淡雅又不會 太搶味~ 第一道:沙拉 店家每端一道菜上來就會詳細告訴你裡面的食材以及佐料,這道菜中有放了象拔?、秋 葵、生菜、竹筍、來自法國的膠囊乳酪、以及一顆用藍柑橘酒製成的溫泉蛋~ 這道沙拉的的份量也不少,我當下吃完都有一種快要五分飽的感覺了,象拔?也好多片 哦~但我後來看晚一點來用餐的客人的象拔?會變成一整條的小卷~ 乍看藍色的溫泉蛋讓人會覺得是不是色素丫~其實是用藍柑橘酒去做出來的,所以顏色 才如此的blue~ 不過也不會有酒味哦~蛋也煮得很軟嫩~ 因為我的位子坐在靠樓梯處,所以我可以一纜無遺的看到店家在備餐的狀態以及餐點準備又端上來了~ 第二道:鮮蝦天使細麵 店家都會幫每道料理創作出適合它的擺盤方式,好吃當然也要好看囉~ 你看看~是不是 放料不手軟的餐廳,它光是裡面就有6隻煎得香脆的蝦子~所以可以一邊剝殼一邊吸吮 它的鹹香氣~ 我會再順便把蝦膏擠到天使細麵上面增添它的海味~ 圖上那三點不是純裝飾哦,它是一種紅酒醋醬?! (sorry~我忘了名字了~),沾上有蘿 勒口味的天使細麵可以讓味道再有不同的變化哦~ 這個麵的份量真的又讓我的胃往6 分滿邁進了~但蝦子真的很香很好吃呦~ 第三道:迷迭香雞腿排佐筊白筍佐茄子佐鮭魚卵 這道雞排的調味其實沒有像外觀看起來口味那麼的重,有點像在吃雞肉的原味,所以口 味有點淡,如果可以再多一滴滴的調味就好了, 畢竟雞肉不像牛肉有那麼重的香氣~ 但它的雞皮很脆哦~ 我愛這種皮~ 上面藍色的醬汁也是像溫泉蛋的藍柑橘酒哦~ 這 份雞排吃完我真的8分飽了~ 對我而言有撐的感覺了~ 第四道:清湯小卷 這是一隻大卷的頭,非常之大哦~塞滿了湯碗, 謎之音:那你的big body咧~我好想 over your big body 嗚~一定是被當作豪華晚餐的食材了~ 不過有九層塔香氣的清湯 喝起來很舒服,可以稍微舒緩雞排的飽足感~ 第五道:甜點+熱茶 我可能飽到腦容量不夠,所以沒聽清楚店家的介紹,但是這蛋糕還不錯吃~而且XX茶 也不會有澀味,沒有放任何糖就喝起來很舒服了~ 沐創作料理在訂位時就會先詢問客人有什麼食材是不吃的,我記得我就告訴他我不吃青 椒跟羊肉,然後在用餐的前一天還會再打來跟你確認一下,避免人客們臨時不來,畢竟 他們是以當天有多少客人就進多少貨的方式,所以不要隨便晃點店家~ 然後在我寫食 記的同時,店家又在臉書PO出九月份是吃活的鱈場蟹、松葉蟹料理! 我下次一定要再 來吃一次晚餐~ 而今天午餐這五道料理下來600元(不用收服務費哦~收現金) 其實不 會很貴,店家強調一分錢一分貨,又可以讓你有驚喜感,偶爾來吃一次午餐也不用怕會 吃到一樣的食材~ 所以是一間不會讓人吃膩的餐廳哦~ -----------------------(以下請勿刪除)----------------------------- 2-3.1 商家宣傳 禁:店家假徵求試吃活動、真宣傳要求寫食記 禁:店家假贈送,真要求上門的顧客再做其它消費行為 禁:因店家提供禮物或招待後回板上寫之食記、心得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231.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9030435.A.42C.html

hsuanyao : 訂位了 08/26 13:25

mumuanego : 那三點是巴沙米克酒醋醬 旺來興有賣 08/26 13:44

mumuanego : 600這樣值得 對照之前某家的負評 XDD 08/26 13:45

KEEPLOVING : 這一家真得不錯吃,之前晚餐1500,有龍蝦 08/26 13: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