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huangHe 板
 
Re: [心得] 不願與浪孩共處也要知道的十件事(泡麵文有感)
Aug 25th 2014, 23:45, by takuto

作者takuto (PIPPO GOAL)

站內ShuangHe

標題Re: [心得] 不願與浪孩共處也要知道的十件事(泡麵文有感)

時間Mon Aug 25 23:45:51 2014

: 此文撰寫風格強硬略帶諷刺,冗長不好閱讀 : 若覺得帶有情緒或怒意滿點,請回頭查閱泡麵紙碗的不負責任推文 雖然我覺得會增加版主的工作量,不過既然原PO這麼好戰,我就來鞭了 以下文章具強烈嘲諷意味,保證淺顯好閱讀 若覺得帶有情緒或者怒意滿點,當然我是故意的 : 標題: [心得] 不願與浪孩共處也要知道的十件事 是的,我從標題開始鞭 「XX應該要知道的N件事」這種FB上十分流行的病毒行銷 在這種資訊爆炸的時代裡 除了讓人覺得下標者的自我膨脹以外,其實什麼都沒有幫助 我知道,或者不知道,能夠改善我家樓下野貓們叫春的情況嗎? 我知道,或者不知道,能夠讓牠們不再聚集嗎? 或者是,我悉心求教之後,你就會把我家樓下的野貓們都帶去TNR? 如果都不行的話 為什麼不是你停止你的行為而是要我忍受這種種的不便? : 給T,O大你要無聊噓文謾罵鬼打牆都行,但不回覆你只是不跟你一般見識 : 畢竟看曾經發過的文跟推文就知道你有多愛找人抬槓 我一向就事論事 你有本事請用事實說服我,而不是一再被我打臉後哭著說 「你只會鬼打牆謾罵抬槓」 我倒很好奇,我的推文哪句是謾罵鬼打牆抬槓?您指出來沒關係 我脾氣很好絕對不會不認 : 一、我不認同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鞭過懶得再鞭 : 今天不管是誰要餵養浪貓、浪狗、關照流浪漢,你可以不喜歡 : 但想反對的之前建設自己健全的價值觀不能是第一件事嗎? 不是欸!!! 反對一件事可以是因為我討厭、我害怕、我不喜歡甚至是沒理由的 誰規定一定要有「你所謂」的「健全」的「價值觀」? 你規定的嗎? 你誰啊? 就算變態連環殺手他也是有反對的權利啊! : 先填補你不足的基本常識,再來詢問如何解決一般人可能會有的疑問"例如環境、叫聲" : 然後嘗試看看做一個 : "我不認同你的想法,但我尊重你想改變的決心" 「我不認同你的想法,但我尊重你想改變的決心」 這點當然沒問題,我尊重你想改變的心啊 然後呢? 你尊重過我「希望活在舒適環境」的心意了嗎? 沒有嘛! 你以下的「應該知道的事」全部都是叫人忍忍就過了 對你而言,不想忍耐的都是自私自利啊! : 如果你做不來,那也沒關係 : 至少可以想辦法共處,而不是自私自利的主導"街貓讓他自生自滅才叫定律"。 那你餵養了不帶回家不幫他找地方安置就不是讓牠自生自滅? 牠一樣在街頭流浪,承受人們不友善的眼光,你究竟改變了什麼? 不就是「我關係流浪動物我好棒」的虛榮心爆棚嗎? : 因為不管你內心有多少不同意的觀點,不認同的想法。 : 你沒有去理解別人做事情的內容與態度,你的一味批評與你那獨到的見解 : 不過就是兩條平行線,各走各的路。 所以你有理解別人的想法與為什麼不悅嗎? 沒有嘛 不就是一味的說別人自私自利鬼打牆無謂謾罵嗎? 不就是在腦補別人都沒養過寵物沒把寵物當成家人一樣, 所以不知道你們在做多偉大的事情? : 這種不願意溝通的的態度,談甚麼都困難 所以你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了嗎? : 所以如果你的態度正確了,那麼才有往下談的能力。 你、誰、啊? 為什麼不是你端正你的態度來跟大家談? : 要談污染前,請先理解身為人的你一天可製造多少汙染源 : 再來談談流浪貓狗,或是餵養流浪貓狗可能造成那些(沒有根據的)汙染 : 如果你能平心共論,同樣都是會造就汙染,那麼起點至少是公平的了 哪有公平? 我會收,流浪動物不會收,餵養牠們的絕大多數都不會收反而更加製造髒亂 你高興把自己放在跟動物平等的地位是你家的事 請不要自以為是的要求每個人都跟你一樣 : 確實餵養浪孩們,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 : 絕非丟一個飼料盆裝滿飼料與水就夠了 : 一個可以反覆使用的飼料盆並且方便回收整理是必備的 : 再來在餵食的當下能確認浪孩們可食用完你給予的份量再離去 : (如果時間倉促的話你也能確定飼料一定會被吃完,而不會被踢倒或引來蚊蟲) 你這應該是要跟餵養的人推廣吧 連受眾都搞錯你想說服誰? : 如果遇到幾個無法認同你的作為的人上前來理論 : 請從包包備妥好你正在做的事情的文宣,很有禮貌地拿給他們,不要爭執不要畏縮 : 從容地跟浪浪們道別後離去。 : 為何不解釋? : 理由很簡單,當一個人走向你前,就秉持相左意見,這是來廝殺的,不是求和的! 所以你在街道上亂丟垃圾 被人看到了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就認為對方式來廝殺的? 要真的這麼理直氣壯,而且你都說自己會整理了 道個歉,說自己會整理好不會留下髒亂這麼困難嗎? : http://ppt.cc/5wJx : 用一張照片便能說清楚,人的自私自利與愚蠢。 嗯,所以不自私自利不愚蠢的您現在住在哪裡? : 人類的存在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 : 然後科技讓萬物圍繞著我們生存,便以為人類就是一切的主導者 : 地球本來就不是這樣子存在的,是我們改變了地球 : 為什麼這樣就能把地球當作是自己的然後為所欲為的說話? 對啦對啦,地球上本來都是藍綠藻啦(挖鼻孔) : 你可以討厭流浪動物的存在,但你不能不接受他會存在 : 如果你沒辦法學會與浪孩們共處,至少"和平的"、"獨自的"互相生活著是基本的尊重 : 因為他也擁有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塊角落的權利! 我認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和平的、獨自的與流浪動物共存 但就是有人要插一腳來餵食改變了這個生態平衡啊 : 更如同流浪動物根本沒有選擇權,大自然原本是他們的家 : 人類在這裡蓋了高樓,建起百貨 : 就說"這裡怎麼會有野貓野狗?" : 這理論本身就顛倒是非 你是不知道呢,還是故意忽略貓狗本來就是人類高度馴化的生物 而不是人類出現剝奪牠們生活空間 野貓野狗本來就不應該存在 牠會存在是因為棄養!!! 棄養!! 棄養!! 你不去譴責那些棄養的人,卻揪著因為流浪動物影響生活品質而發出不滿的人 我實在不瞭解誰顛倒是非誰本末倒置 : 四、正如上段最後一句"如果有家可回,誰想要睡公園?" 你去遊民收容所問一下就知道了啊(攤手) : 如果這些浪孩們會說話,他們也能有一段故事可以向您敘說 : 會說話的人都能夠適時的表達自己 : 也能在遭遇到困難之處時獲得同情 : 但不能因為他們不會說話,你就不屑一顧! 嗯,遊民會說話 請問您今年買了幾本大誌? : 你給他棲身之處,根本不費吹灰之力,你驅趕他,厭惡他才費盡力氣。 : 只冀求不喜歡他們的你可以容許他們生活,地球也是他們的生活空間 所以野貓躲在引擎蓋、輪胎前出了意外您會來幫忙處理嗎? 不然怎麼可以叫做不費吹灰之力? 容我再說一次 野貓野狗根本不應該存在 牠們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棄養者的不負責任 而這不負責任不該由居民來承擔結果 您要真那麼有愛心,請幫他們找一個家而不是讓牠們在街頭流浪 : 五、喜歡貓,你不會帶回家養? : 這句話大概是我聽過最容易令人暴怒的話,喜歡跟帶回家怎麼會畫上等號? 是的,所以你在街頭養 整個城市都是你的飼育場喔(啾咪) : 餵養的前提之下不是以喜歡為主軸,而是希望以TNR為主軸去實行 我是很贊成TNR的 我認為那是個簡單粗暴的初步解決問題方法 (雖然愛貓人士這時候就會故意忽略野貓也有生育權) 不過TNR是要錢的耶 別說的好像是免費一樣來誤導人好唄 : 簡單來說,懂得正確觀念的人就算是路邊餵養,也可以讓浪貓生活得很好。 : 但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能力不足時,做足以負擔的事便已足夠! 能力不足的時候,請先考慮不要製造別人的困擾 餵養會造成這麼大的反彈,不就是因為它造成困擾了嗎? : 六、貓大便很臭臭,踩到很幹! : 第三,踩到大便真的很幹也很衰! : 但這也只能證明你走路不看路,太不小心了,下次小心一點! 雖然我覺得那句推文的人也太不瞭解貓的習性 不過這句話真讓人不爽 您走路大概都是看地上的吧 你知道這樣很容易發生交通意外,然後上PTT被叫做三寶嗎? : 七、餵養流浪動物前提並非來自怕他們餓死,更不會造成群居跟好吃懶做的人性 : 真正妥善的餵養可以杜絕貓咪的繁殖,怕貓口增加絕育是第一要素 等你們都能做到「真正妥善」的餵養再來這邊唱高調 加油,好嗎? : 結紮後的貓咪發春次數會降低甚至為零,也較不會有時常都在忍受貓叫春的可能 還是會有啊 所以請問你的解決方案是? : 噓 takuto: 都點名了害我真的很想開始鞭,不過這樣版主好可憐 08/25 19:48 : 當初不就是一言又一句要板主下台,下台後又想幫板主管板審閱文章雙和點 : 又要開始擔心板主好可憐,到底再演哪一齣? 我哪裡點過名要版主下台請指出來 如果您指的是版上我質疑版主的那篇,我還以為說的很清楚 「我不能理解版主的雙重標準,請版主出面解釋」 之後FBI版主的確給了我可以接受的解釋,非常感謝 另外,我哪裡幫版主管版審閱文章雙和點請指出來? -- ╭═══╮╭═══╮╭═══╮╭═══╮╭═══╮ 只有極少數人擁有驕人天賦╭╮║╰╮╯║╭╮║║ ╭╮║║╭╮║ 幾乎沒有人稱得上完美無缺 ╰╯║ ║║ ║╰╯║║╰╯║║║║║╭═╯╭╯╰╮║╭═╯║═╯║╰╯║ 但有人能在缺憾中尋求完美 ╰═╯ ╰═══╯╰═╯ ╰═╯ ╰═══╯ 憑有限天份創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94.1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huangHe/M.1408981554.A.135.html

longya: 他的理論就是: 我們餵養都是做愛心,你們討厭貓真是該死 08/26 00:13

longya: 貓,貓闖進去你們家一定是你住一樓的錯。 你跟這種水 08/26 00:13

longya: 準的人認真? 08/26 00:13

takuto: 我住四樓都有貓跳進來還在我弟房間拉屎XD 08/26 00:17

longya: 反正…做半手愛心講講不著邊際的話就可以滿足自己小小的 08/26 00:21

longya: 虛榮心何樂不為? 08/26 00:21

我一定要推下我老闆的作法 他們救援回來的流浪動物有配合的獸醫院做檢查、治療 在治療的同時就開始幫他們找認養家庭 每一隻送養出去的流浪動物他們都花了非常大的心血只為了牠們能幸福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關懷流浪動物同時又有能力與實踐力去做的人 至於沒有能力的人,拜託你們好心放手,別做一半徒增困擾! ※ 編輯: takuto (114.44.194.168), 08/26/2014 00:30: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