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未要求協助取得回美證 王丹斥聯合報造假
Jul 28th 2014, 03:42

新頭殼newtalk2014.07.28 謝莉慧/綜合報導

人在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指出,他懷疑得到腦部腫瘤或腦血栓,但由於在美國沒有保險,盼外界能協助其返台以健保就醫。對此,《聯合報》今(28)日報導指出,王丹呼籲台灣協助他取得「回美證」,對此,外交部說非外交部權責內業管;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說,王丹目前並未向AIT聯繫求助。王丹早上在臉書po文批評該新聞造假,實在太過無恥和令人氣憤!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公開喊話,呼籲台灣協助他取得「回美證」,自己才能立刻返台以健保就醫,並引據外交部和AIT的話指出,王丹根本未就此請求協助。

對此,王丹上午在臉書反駁,自己從未要求台灣協助取得「回美證」,「我一直的要求,都是台灣的移民署出於人道考量,可以允許我持有綠卡和入台證先回來。『回美證』是美國政府的事情,我怎麼可能要求台灣移民署協助?!」「《聯合報》拿子虛烏有的事去問外交部和美國AIT,太缺德了」。

《聯合報》報導還指出,據美國政府相關規定,綠卡持有人若因工作等理由,必須長期離開美國,則必須先向美國政府申請「旅行文件」(travel document),王丹所說的應該指的就是這項文件,其允許長期離境的時間,原則上是6個月,但因個案而異,但該證件應該在華府辦理,與台灣當局或AIT無關,「不大清楚他的問題是什麼」。  

對於以上報導陳述,王丹在臉書上要求《聯合報》直接拿出證據,「證明我要求台灣移民署協助我取得回美證?如果拿出,我願意公開在這裏道歉。如果拿不出,你們願意不願意公開向我道歉?」他更大聲疾呼,「堂堂大報,請跟我對質,不要這麼不要臉!」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4/7/28 1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