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未來兩地當工程師 北京大學 台大 ic設計
Jul 9th 2014, 23:50, by yamakazi

作者yamakazi (大安吳彥祖)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未來兩地當工程師 北京大學 台大 ic設計

時間Wed Jul 9 23:50:43 2014

雖然小弟很魯才上班半年 但有鑑於小魯弟我是112電子所的隔壁所畢業的 再加上公司是陸資 平常也看學長們跟大陸同事打交道 身旁的學長也是112電子 -> M R 再跳槽過來的 我只能跟你說 千萬千萬要去念112 如果今天是UCLA EE v.s NTU EE 那可能還要考慮一下 北京大 EE v.s NTU EE 我告訴你絕對是NTU完勝 NTU EE -> IC Design house 接著你想去美國 留台灣 或是等大陸來挖腳都爽 聽我一句 假如你未來十年打算做一名工程師 千萬千萬要去NTU EE ※ 引述《solinsomn (so)》之銘言: : 各位好 : 很抱歉打擾,因為考慮之後的可能工程師生涯,在中國跟台灣 : 所以來請問 如果版主覺得不妥小弟立刪 : 小弟有幸今年錄取兩間大學研究所 : 臺灣大學是電子甲組 就是ic設計 : 北京大學是電子組 但不分類可以選ic製程 和ic設計 : 小弟本來真的沒辦法決定 : 但因為考量到未來還是有可能待在台灣 : 想說還不確定就先兩邊都處理 : 所以就先台北先租了一個房,老師是系上分配的(非自選) : 反觀北京大學,北京大學電子組老師大部分是ic製程,ic設計只有3位 : 且可能已經滿了,因為我還沒找,到現在,對那邊老師也陌生 : 聽說北大本來就是偏製程,設計方面為北京清大較好 : 上網做了些功課,排名似乎電機電子類為,北京清華>台灣大學>北京大學 : 且北京大學電子所在深圳上課,未來畢業前應該也都待在那 : 不過畢業證書上不會加印甚麼,就像南交大依樣,上面也是只印北京大學 : 在深圳這,北京大學旁邊也有個清華大學校區,這樣有點像北京 : 現在問題是,其實我還是很猶豫 : 一來是因為其實我本來人生規畫並不是說一定要之後當工程師 : 有考慮過從商,所以不一定是台大 : (如果要在台灣工作選台大好,因為較容易有同領域認識的人) : 可又覺得總是做保守點的決定較好,如果不確定 : 二來是,今天收到北大錄取通知了 : ... 小弟這隻猴還承蒙錯愛 : 他竟然給我獎學金,金額超多 : 台大 1.學費一年我還沒看,但我猜是70000,大學成績非常不理想,估計一定不會有獎學金 : 2.房租一個月7000左右 : 3.可能二到三年 : 北大 1.學費一年8000人民幣,獎學金一進去就先給14000人民幣,之後看表現 : 2.因為深圳那很大,且那邊就算沒住校房租也便宜 : 3.上面寫規定三年 : 雖然家裡是沒金錢壓力,不過其實在大陸便宜超多, : 表現好點甚至有可能獎學金會蓋掉全部房租和學費 : 少一點也應該也會便宜大概20~30萬台幣 : 父母是覺得自己決定 : 有點苦惱 : 上來請益了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3.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4921049.A.E4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