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 目覺三店 文末附上避開雷店小撇步
Jul 2nd 2014, 01:07, by nnnmmm

作者nnnmmm (我是幼稚)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 目覺三店 文末附上避開雷店小撇步

時間Wed Jul 2 01:07:32 2014

餐廳名稱:目覺咖啡 三店 mezamashikohi trio 消費時間:2013年/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七街1號 電話:(04)2329-2566 營業時間:一到日 09:00-21:00 星期三 09:00-18:00 朝午食 09:00-13:00 午晚茶 14:00-20:00 官網:http://blog.roodo.com/mezamashicoffee 有圖好讀網誌版(無音樂):http://ysl11.pixnet.net/blog/post/172180359 近年來, 我對於早午餐持續延燒的熱潮感到不知所措 假日時大家一窩蜂的鑽入某幾個特定店家 洶湧的用餐人數以及排隊人潮, 讓用餐時間壓縮, 餐點品質不穩定, 候位時間甚至動輒兩三小時起跳 莫不讓人皺起眉頭 早午餐本意不就是讓晚睡晚起的現代人能夠兼顧早餐跟午餐份量以及品質的一個產物嗎 怎麼到了現在, 就得早起趕在開店前一刻鐘抵達店門口, 搶著當第一輪的客人呢 其實早先開始寫部落格時, 是非常享受這類型的餐廳 尤其在台灣, 二十四小時都有餐廳小店攤販在營業 早午餐可以從早賣到晚也不足為奇了 這種很自由的用餐時間, 讓我可以跟三兩好友悠閒的逛個街再來享用大餐也不遲 個人又非常喜愛這種蛋啊麵包培根通通一字排開, 可以讓我一項一項品嘗食材原味的用餐方式 早午餐可說是非常對我胃口的一種形式啊 可惜經過了這幾年, 想要悠閒的吃個brunch, 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排隊名店總是有著排到天荒地老的waiting list 可以馬上用餐的店家呢, 餐點與氣氛總是兜不起來, 就是少了那麼一味 說了這麼多, 還是得介紹一下台中早午餐的排隊名店--目覺咖啡三店 這天營業時間從九點開始, 我們老早就在附近閒晃了 為的就是一開店就能奪得先機拔得頭籌啊(無奈) 這間店已經拓展到了第三家分店, 還都只侷限在台中, 每一個分店的人潮都絡繹不絕, 非常厲害 連我還在台北打滾時, 就已經計畫好這在台中的一年, 非來這裡不可 噢, 最後當然是很幸運的當了第一批的客人 這是早午餐必定出現的果汁, 這天目覺提供的是葡萄汁 有趣的是我跟W的這兩杯竟然顏色不同, 不過味道都差不多啦 大概是分了兩次打的, 一批的葡萄皮色比較深吧 葡萄汁裡頭還有碎碎的葡萄籽, 就是電視上很常廣告有多神奇療效的葡萄籽 不過我們純粹是覺得脆脆的咬起來很好玩, 有種在喝奇異果汁的錯覺 話說這葡萄汁這是太棒了, 好喝到我們回程的路上立刻買了串葡萄 回家自己用Cuisinart hand blender手持攪拌棒打了一大杯來喝 完全不用加糖, 葡萄本身的甜味就可以滿足嗜甜的螞蟻朋友們了 (也就是說對我這種平常只喝無糖飲品的人來說, 甜度真是太over了 不過話雖如此, 還是有好一陣子都自製葡萄汁來喝) 貝果 野莓果醬 貝爾佩斯乾酪朝食 240元 自從我幾年前在淡水竹圍還是關渡一帶的某家咖啡館, 吃了個好吃的bagel後 就再也沒有能夠滿足我的貝果了 目覺咖啡的貝果能夠再次喚醒我對它的熱愛,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裡的貝果外頭烤得鬆軟, 內面再塗上奶油, 那濃郁的奶香跟酥脆口感簡直令人無法招架 旁邊還附上果醬以及乾酪, 搭配得如此簡單卻很美味 (好像說得有點太過誇張, 不過真得很值得一試!) 沙拉裡頭有目覺特有的豆腐, 純樸的豆香以及軟綿綿的豆腐體 搭上costco的芝麻醬當作淋醬 (好啦我好像洩漏了太多秘密) 清爽卻不平淡 除此之外還有過貓秋葵跟黑木耳杏鮑菇玉米筍, 真是太健康的一餐了 這是W的手作天然酵母朝食之黑橄欖迷迭香佛卡夏 185元 我說目覺咖啡早午餐這價格有點太超值 我再也不要默默忍受台北東區或是各大飯店動輒四五百的一頓早餐了 目覺咖啡的這一道天然酵母有四種麵包可以選 其他三種分別是奧勒岡亞麻仁軟法, 經典脆皮麵包, 鄉村葡萄麵包 其實上頭的菜單都有, 也都185元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迷迭香佛卡夏, 非天母日光大道sonnentor Cafe莫屬 (Sonnentor食記請點此 http://ysl11.pixnet.net/blog/post/8207649) 目覺的佛卡夏雖然比不上, 不過也七八分像囉 早午餐套餐除了餐前飲品(現榨葡萄汁) ,你選擇的主食, 蛋料理, 德國香腸, 野菜沙拉外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餐後飲品 我們選的鮮奶茶以及拿鐵 原本餐點附的是美式咖啡, 鮮奶茶, 蜂蜜檸檬紅茶, 還有另一種茶類 其實選擇已經算蠻多的了 不過不滿足於此的朋友還是可以換購140元的飲品, 超過補差額囉 有不加價的鮮奶茶這點真是深得我心 自從某個學長告訴我鮮奶茶不加糖一樣很好喝之後(完全靠鮮奶的甜味撐起) 我就開啟了這趟能夠喝到奶茶, 又不會因為糖漿膩口又怕胖而總是只喝了一口就想丟掉的不歸路啊 (話說天仁茗茶的鮮奶茶不加糖真的非常值得推薦) 總結一下目覺咖啡三店 食材新鮮, 食物料理方式簡單卻美味 挑高的設計讓室內空間寬敞 裝潢佈置走工業風混合木製建材以及搭配暖黃色調的燈光 現代卻不至於冰冷, 很恰當的保留了人的溫度 讓用餐的客人都能很盡情的享受其中 服務生也都很有禮貌, 進退得宜不會讓人感到壓迫 也難怪人們願意花時間等待 不過建議大家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還是挑個平日來訪 真的是會輕鬆很多的 話說我最近的食記常常被誤以為是邀稿文 也許是文筆太差了, 都像打手寫的文章一樣 但鄭重的澄清一下: 都不是哦! 其實我寫部落格一段時間後, 就陸續收到許多餐廳飯店的邀約 不過我到現在為止, 收到這些試吃邀約時, 都還是回信婉拒 也不是這些餐廳不好, 但吃人嘴軟拿人手軟啊 要我昧著良心把黑寫成白, 把不好吃稱不上食物的東西寫成驚天動地的美味 那真是太過意不去了 (我自己這關都過不了啊) 尤其現在知名部落客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我自己也會按照那些食記按圖索驥當作參考 但還是偶爾會踩到雷啊! 這時候只能兩手一攤,默默的把這些部落客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在這裡提供一些小撇步, 讓大家搜尋食記時部至於太霧裡看花 1. 這部落客的胃口合不合你自己的胃口 這點可以利用搜尋這個部落客的其他食記(你吃過的)來參考 看他對你吃過的這些店家的評價是否跟你相似 畢竟吃這種東西非常主觀 如果你和這名部落客的意見大都相去不遠, 那恭喜你, 也許他推薦的你都可以嘗試看看 但如果明明你覺得難吃的店卻被他寫得天花亂墜, 拜託相信你自己的味覺吧 以及如果這個部落客都是接試吃的案子, 那我的建議是, 多看看其他人的說法吧 2. 這家店的食記多寡 常上ptt的朋友們應該有注意到 如果你寫負評文, 就很容易收到店家要求更改文章的要求,甚至揚言提告 這對市井小民的我們來說真是莫大的威脅啊 但我們又不想說謊話, 最後折衷的辦法就是: 不好吃就不寫 所以如果一家餐廳只有幾篇文章, 除非他是才剛開幕, 不然大家就要有警覺囉 3. 找越近期的食記越好 很多老店名店往往紅了之後就開始出現品質下滑的趨勢 我建議大家可以參考近幾個月的文章, 會比較準確囉 而且現在google很方便, 可以調整蒐尋文章的時間性 4. 擁有有正負兩極評價的餐廳 其實有很多有負面評價的餐廳也是蠻好吃的 大家千萬不要看到標題寫負評就不點進去看 這是標準的標題殺人法啊 愛吃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文章內所謂不好的地方在哪 如果是你不care的點, 那你也可以去嘗試看看囉' 其實還有一些小細節可以窺探這家店到底值不值得一探究竟啦 不過我想寫太多大家也沒興趣看 就寫幾個大方向分享給大家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02.62.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4234455.A.EB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