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RMK UV防護乳50-清爽水潤的妝前防曬
Jun 12th 2014, 16:14, by oceanpitts

作者oceanpitts (OceanR)

站內MakeUp

標題[心得] RMK UV防護乳50-清爽水潤的妝前防曬

時間Thu Jun 12 16:14:45 2014

圖多多字多多網誌板 http://oceanpitts.pixnet.net/blog/post/30123606 這次要分享的是RMK UV防護乳50 SPF50+ PA++++, 也會順便講到RMK的水凝透光蜜粉。 鑑於文章很長,在這裡先做個簡單的重點摘要: 1. RMK終於加入SPF50+ PA++++的戰場。 2. 成份和Allie礦物保濕型差不多,但可以說是完美版的Allie,   觸感和細緻度完全不一樣,比Allie更適合當妝前打底。   清爽、保濕力足夠、不油不悶、不起屑。   (我用Allie的感想是,很油、會起屑...) 3. 同場加映的RMK水凝透光蜜粉,粉質超細,盒子的特別設計也方便攜帶。 ==以下複製自網誌== RMK的飾底產品,真的超級好用。 雖然RMK的粉底暗沉傳說有名到連我都不太敢買, RMK的防曬乳、隔離霜、蜜粉之類的,卻是好用得讓我願意再三回購。 尤其今年的新版UV防護乳50, 防曬係數提升到SPF50+ PA++++(RMK終於也加入四個+的戰場啦), 也大幅改善舊版UV防護乳容易起屑的問題, 質地清爽、容易延展、但又不會過於乾燥,保濕水潤得讓雙頰相當舒服, 堪稱目前我用過的最完美防曬乳。 擠出RMK UV防護乳的瞬間, 你可能會產生一種「這不是Allie礦物保濕型嗎」的錯覺, 但我必須說,它們真的完全不一樣! 一開始我也是佳麗寶Allie礦物保濕型防曬的愛用者, 用了RMK以後才曉得看似清爽的Allie對我來說是非常黏膩油悶的。 雖然Allie算是CP值絕高的好防曬, 要找清爽細緻的凝膠狀防曬乳、尤其是上妝前適合使用、不會起屑不會浮油的防曬乳, 答案絕對是RMK。 講到防曬,廢話不多說,就先來看成份表吧。 新版的RMK UV防護乳有9.59%的氧化鋅,成份和Allie礦物保濕差不多, 但在第二項(好像是桂皮酸鹽吧)的部份少了3%。 雖然比不上Orbis驚人優秀的成份,換取的卻是較為清爽、不油膩的觸感, 只能說魚與熊掌、氧化鋅濃度與清爽感透明度,不能兼得啊。 如果要出遠門、去戶外玩耍,我還是會選成份讓人比較安心的Orbis, 但Orbis的觸感太油了、擦上去又太咬臉了, 日常生活要用的話,我還是想選擦起來舒適度滿分的RMK。 瓶身長這樣,潔白漂亮的簡單包裝,完全打中我這RMK控, 比舊版的灰銀色外觀漂亮兩萬倍有吧。 擠在手上的樣子, 乍看之下跟Allie礦物保濕型很像,但近年這種凝膠狀的防曬也越來越多了, 每一款的觸感、細緻度、清爽程度都不太一樣喔。 如果你用專科Q10或佳麗寶Allie時不會覺得黏,恭喜你可以省下這筆錢, 但如果跟我一樣對要用在臉上的東西很龜毛的話,大概就得直上RMK了。 改版後的RMK防曬50g/1100元,通常專櫃還會打九折, 雖然還是很貴,以臉部專用的防曬隔離產品來說還可以接受。 稍微推開一下,可以看出是很水潤的觸感,幾乎一推開就化成水了。 不過,推開的時候和Allie礦物保濕型一樣,會聞得到微微的酒精味, 這就是清爽的代價吧,對酒精過敏的話請小心。 推開以後的樣子。 RMK UV防護乳非常好推開,不會結塊乾乾的卡在那邊, 推開以後也完全不會泛白,但可以稍微提亮膚色。 (之前用過Fancl SPF30的,真的堪比油漆啊...) 至於會不會起屑呢,答案是不會,所以才值得推薦啊。 我用過舊款的銀色防曬乳,雖然也是清爽好用,最大的遺憾就是SPF43那支會起屑, Allie礦物保濕也會,Allie甚至是剛擦好就可以搓掉。 幸好新版的RMK UV防護乳改善了凝膠狀防曬乳易起屑的問題。 附上臉部使用照, 可以看出來推開以後真的只會稍微提亮膚色、讓皮膚看起來細緻一些而已,不會泛白。 通常我再加上一點潤色的飾底乳和蜜粉、畫上腮紅眉毛就可以出門了, 以下再稍微講一下RMK新版的水凝透光蜜粉01。 當初和Paul&Joe的蜜粉天人交戰一番才決定選RMK的, RMK的細緻度不用講,絕對大勝Paul&Joe。 Paul&Joe蜜粉盒子雖然美、評價也好, 但當初試在手上時覺得粉偏粗、非常地乾燥顯紋路, 再跑到隔壁RMK試試, RMK的蜜粉一抹,粉體就細密地和肌膚結合了,妝效又輕盈又細緻, 可以打造像雪一樣柔軟卻又不會過於粉感的妝容。 還有盒子的部份,RMK雖然走極簡路線、比不過Paul&Joe的超夢幻蜜粉盒, 但以功能性來說也是大勝。 RMK的蜜粉盒,全開的時候是這樣,看起來就是一堆普通的洞洞。 但是,稍微旋轉一下旁邊的塑膠桿,就可以把洞洞完全關起來囉。 完全關起來就像這樣, 雖然我家的貓已經證明了,如果把粉盒用力摔到地上還是會噴一堆粉出來給你看的, 但以正常的攜帶方式來說,加個蜜粉撲就不會漏粉了, 今年去日本旅遊前特地買個這顆蜜粉,就是為了這個貼心的設計啊。 印象中RMK並不是第一個設計這種蜜粉盒的品牌,但我就是喜歡RMK嘛。 如果不希望一次出太多粉的話,也可以關一半喔, 我比較喜歡豪邁地往臉上狂撲蜜粉,所以通常我會全開。 以下是使用照。 接續剛才擦完防曬以後的圖, 擦上RMK的UV修色乳霜、遮個黑眼圈、再加上蜜粉,就變這樣啦。 蜜粉色號01是走霧面妝感的, 有點遮瑕力,但擦起來的感覺不會太厚重,有種清爽、降溫的感覺。 印象中日雜有評說這是「像白雪一般的蜜粉」, 還真是貼切的評語啊,她就像白雪一樣輕盈、柔軟。 如果喜歡透明無色的蜜粉,N01、P01應該會更美。 RMK的UV修色乳霜也很棒,但礙於篇幅,可能之後再補心得吧。 最後是補上腮紅、眉毛、唇蜜的完妝照。 腮紅是Paul&Joe已停產的玩色修容餅#15,百搭好用, 比起GA我更愛她,可惜她比GA更早停產; 雖然新出的巴黎訂製修容餅乍看之下很相似, 摸過實品以後我只能說粉質完全不一樣啊,新不如舊。 然後,唇蜜是香緹卡的Love,是可愛的粉紅色但很低調。 不小心就離題了哈哈, 總之,RMK UV防護乳50是我目前最愛的防曬乳, 比Sofina保濕好推、比Allie礦物保濕型還要清爽不起屑, 水潤輕盈得讓人相當喜歡,上妝也不會和其他底妝打架, 但是和Allie一樣有酒精,敏感肌膚還是要小心一點喔。 就寫到這裡吧,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75.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02560889.A.B0E.html ※ 編輯: oceanpitts (220.136.175.73), 06/12/2014 16:25:39

bsrest:原PO真是RMK達人 XD 61.230.198.247 06/12 16:27

bsrest:請問用這罐,會薰眼嗎? 61.230.198.247 06/12 16:28

我只是小粉絲一枚哈哈XD 目前這瓶(SPF50)我每天用都有帶到眼皮上,不會薰,流汗或揉眼睛也不會刺痛, 酒精味有比舊版SPF43的淡,防水度好像也好一點~ ※ 編輯: oceanpitts (220.136.175.73), 06/12/2014 16:38: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