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這家公司待不下去了 請幫幫我
Jan 23rd 2014, 09:34, by gmmar

作者gmmar (多空大師)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這家公司待不下去了 請幫幫我

時間Thu Jan 23 09:34:45 2014

※ 引述《burnie5825 (阿富)》之銘言: : 文長 但我想說的詳細點希望大家能幫幫我!! : 我目前是在一家二手家具店上班 十月中到職 : 前任店管9月底已離職 沒人交接 只有老闆女友在店內教了我兩天 : 職稱:店務管理 月薪28000(底薪23000+全勤2500+餐費2500) : 月休6天 早10晚8(提前10~15分鐘到班開門) 15號發薪 : 勞健保在工會保 自己負擔60% : 午晚用餐各半小時 星期天是上到6點 責任制!!加班是算補休 : 所以我星期天都不排休的話換算下來大月約242HR 時薪115 : 可是工作內容很多很雜 : 要網拍上架(二手商品拍照、量尺吋、修圖)(新品家具目錄修圖上架)到2~3個平台上面 : 管店內大小事(店內客人、退訂貨、零用金管理、記帳、叫便當...) : 因為店內只有老闆、師傅、我、老闆妹(清潔人員) : 老闆常常不在店內 但會看監視器 : 以下是比較誇張的幾點 : 1.我10月12開始上班 那時候我問老闆可以排休幾天 他說3天 : 當月上了17天班共163HR 薪水只領到11857 : 因為老闆說到職未滿30天的算法是27000/30*17 再扣掉一次三個月的勞健保 : 然後11/20才領到..... : 2.到職越久才發現老闆講話"非常"不守信用 : 還會唬爛客人材質很好,買到賺到,其實那樣商品材質超爛的 : 甚至客人已經反應說那明明就不是他說的材質,他還是硬凹,最後對方就說那不要了 : 或者是約定時間常常爽約,跟客人一再拖延 : 常會有客人打來店裡問,我又要去問老闆,兩邊一直聯絡... : 12月底時 聽司機說1/1號休假 我就問老闆 : "所以我1月的假是1/1、1/30除夕、1/31再另外加6天本休嗎?"他說是 : 結果他1/13號發一張公告說1月正常休假4天...就是只能排4天+1/30~31 : 1/1號那天休還要扣我們一天薪水...扣法是28000/24 酌扣1千塊這樣 : 3.勞健保是繳10~12月的,工會那邊說11月中要繳 : 老闆說他月底會繳,所以我11/28左右就開始催老闆繳費,11/30他說他繳了 : 沒想到!!我在12月收到工會的催繳信說,我們的健保費都沒有繳!!已跟勞保局報欠費!! : 如果工作上有出什麼問題是沒辦法給付的。 : 我跟老闆反應他還呼弄我...說明明繳了,怎麼會沒收到呢?? : 最後工會那邊跟我證實,他的確沒繳一直到12/31才繳款= =然後跟工會退保 : 1月初問老闆,所以我們現在是沒有勞健保的狀態嗎?他回答我明天跟你們說... : 4.每次都有藉口延後發薪 : 5.排假時都有提前給他假單請他核簽 這次我提醒了他三次他一直都沒簽 : 因為我的假都是照先生的假來排的 當天下班後我先生問說 明天有沒有放假 : 才突然想到對吼 我要休假了 所以我LINE老闆說"老闆 我明後天休假喔 你要去開門" : 他回我"妳的假我還沒批 你周四要上班拉"想當然我不會理他= =" : 放完兩天假去公司就被指責說我沒交接 放假前要提醒他etc... : 但是我認為休假的部分已經提醒過他核簽三次了 : 如果他會考慮到人力調度的問題 : 在我提醒的當下不就應該要審核了嗎??並不用花超過5分鐘 : 6.店內記帳問題非常大 : 出貨的時候都會開出貨單 可是如果客戶是網路刷卡或轉帳 他出貨單上會打0元 : 還有假的單子(根本沒有出貨 只是要打給客人參考 事後沒刪掉) : 有時候出貨金額大的話 就沒有記在進銷存軟體而是用EXCEL印出明細請客戶簽收 : 或者是老闆親自送貨的時候出貨單沒給我 我這邊的流水帳就沒有記帳 : 這樣根本沒辦法統計業績到底是多少 : 最近真的是越做越無力 尤其是老闆不守信用以及想盡辦法要扣我們薪水這點 : 根本讓人沒辦法在這份工作上努力 : 再者提到交接這件事情 讓我想到前幾次我要放假之前提醒他客人的事情 : 結果他根本沒處理 等我放假兩天回來 還是丟回來給我做 那交接有何用處? : 老實說我是真的待不下去了 加上他上個月還找司機要談頂讓店的事 : 所以最近都在想領完年終提離職 : 但老闆之前承諾我們1/20會發年終(我未滿一年依到職比例發) : 1/19我問他說明天年終會入帳嗎?他又改口說1/25發 : 這兩天收了一堆垃圾回來要我拍照上網拍.....根本無心工作 : 沒想到下班後他就傳了以下這些東西給我 : 21:19 明天我們來好好談談你對公司這份工作的執行狀況與期待~哀,我看了監視器 : 21:20 我這陣子沒有一天休假,我只能趁工作一點空檔休息 : 21:22 每當我問你今天有沒有事情要交接,你都說沒有,我就知道你當天的工作進度很慢 : ,今天明明沒有什麼客人,或有客人要買東西,你也是遇過就放掉,這幾天上班沒什 : 麼客人,那你的進度還是慢,我歸納以下原因:1.上fb 2.化妝 3.看其他部落閣 4. : 作些私人line聊天 諸如此類~每天晚上7點57分準時收攤,你已經沒有在作我給你 : 的下班檢查事項~你直接拋諸腦後就說老闆我要下班了 : ------------------------------------------------------------------------------ : 事實上如果晚上沒客人我就是照監視器8點就簽下班 關門走人 : 而且早上也都有提早10~15分鐘到 : ------------------------------------------------------------------------------ : 21:24 或許你可以找電信門市工作比較適合你 : 21:28 很想把你訓練成leader,你要的福利薪資都歡迎談~可是表現卻如此被動,看你走 : 路步伐就知道你對這工作的積極度就是普通~或許我要求過高? 我們業績每天就是 : 要一萬的燒錢,如果你們表現夠認真夠積極,我ㄧ定想辦法維運這間公司,但如果你 : 這樣對我~現在時機歹歹,比下不足,至少薪水要挑戰破三萬以上,沒有問題~你這樣 : 上班不認真,你永遠嫌時薪少 : 21:29 不說了~希望妳自己和妳老公想想~如果這裡不值得妳付出,你薪水想拿多少 : 或是你付出想多少,你明天早上跟我說~ : 21:34 對自己工作有道德有期待,我希望我的夥伴都是堅強~阿山和阿菁都是我上上之選 : ,只是阿菁抱負來不及實現,他選擇先離開.這是我的過錯.沒有辦法留住人才,我薪 : 水給他33000元,還要給他獎金,他還是想要進修,我只好痛心讓他離開.如果你認為 : 勞基法比你工作都來的重要,那你工作時間作私人事情,你先前還有電影情事,按照 : 勞基法如此處理?你說加班要有加班費,我都認為可以!fine! 請你給我正報酬!付 : 錢的是要有意義阿! 小菱你只是出你的人力,你就如此計較,你何苦來哉? 上班時 : 間好好努力,快過年了,你還是這樣想不通.我實在不明白不了解 : ------------------------------------------------------------------------------ : 前任店管3月就提離職被他挽留到9月 : 離職後還跟老闆鬧上勞工局協調 因為他亂扣薪水!!! : ------------------------------------------------------------------------------ : 21:34 你後方有支監視器, : 21:34 我還是可以手機看你的表現阿 : 21:34 甚至你的產出物 : 21:34 我晚上都可以連線回來看你的當日工作產出 : 21:36 我之前問過你,你一小時可以做多少網拍上架~我不再贅述! 你可以做多少浮水印 : ~我也知道你的能力~你就是要慢慢做~那我外面24000元就可以請妳這樣慢慢做~ : 順便接聽電話而已ㄚ~你做的多,公司營業額肯定會上升,我也可以如期發獎金,難 : 道你就這麼沒信心嗎? : 21:49 最後,我打這些事情,我真的痛心! 我開刀小恩,是給你警惕,妳竟然沒有任何知覺 : ,真是厲害了~~你上班只為了問我何時領年終,你認為你這三個月有特殊表現或是 : 有優於我的要求外的表現嗎? 你第一個月是訓練期,沒有績效,這兩個月,上個月還 : 有看電影,到本月還是有看fb,跟私人聊line ~聊八卦聊是非~我不特別限制擬不要 : ,但你的產出要跟上,你卻回答我說,不行完成!無法如期,你做很慢~ 好!你說你這 : 樣的產出你跟不上,我拋開一天,我跟你比賽~檢視你其他天的產出怎會如此慢,找 : 天時間,電話我接,我做你一樣工作~看我的表現會不會輸你~雙手並用~哪有可能輸 : 你時常一支手點來點去~你表現跟小恩一模一樣~你這樣優秀人才,超級優秀~老闆 : 何時領年終,我要準時下班了~今天沒有事情! 我做不完~我每份工作要求,你都拖 : 拖拖,好!我來跟你下戰帖! 跟你拼速度~我不相信你平常工作進度可以這麼慢~你 : 給我ㄧ堆理由藉口說你要記帳,妳要什麼藉口~明天早上大家談談~我幫你解 : 決其他紛爭,讓你專心做好你份內工作~扣除你的雜物有多少時間,你扣下這些雜物 : 時間,你記錄在你的工作日誌上~大家來檢討~有自信不怕人檢討~我自己也是一樣~ : ------------------------------------------------------------------------------ : 他指責我上班看FB上個月看電影 : 事實上我根本沒有看FB 而且看影片至少也沒有超過用餐時間 : 因為我很多時候是邊吃東西邊做公司的事!! : 在他講我看影片之後 為了不想被講話 我就再也沒有帶哀配去公司 : 而他說的小恩 他給人家開日薪800 從10點~6點半 一天另外算65塊餐費 : 某天他用LINE嫌棄人家進度慢 時薪只值50 : 開兩條路給他選 : 1.薪資自願打折 以後做不完的帶回家做 : 2.做到今天為止 : 白癡都知道不要繼續做.... : 兩個星期後又LINE人家要他回來做.... : 另外我工作進度慢的原因 : 很多時候是因為我正在執行的時候 常常會參雜一些雜事 : 客人、電話、他交辦的事項 : 回來電腦前的時候都要再花一些時間才能銜接 : ---------------------------------------------------------------------------- : 21:50 我以前在華通,上班時間看股票,我下班時間自己默默加班,把自己工作進度補回 : 來~可是你自己上班時間看fb,聊line,看電影,你卻不把這時間補回來~你認為我請 : 你來是當門神的? : 21:56 以上~我說話口氣或許重了些,我就事論事,我錯我改~我不是不負責任的老闆~可 : 是我要的是大家給我正報酬~你這樣計較你的出力,那你到底還要做什麼? 我點到 : 為止了!我應該這樣講很明確了~這些紀錄我會保留下來~我對我說的話做的事情負 : 責任! 也希望你也要負責你的所作所為! 大家都成年人了!你也結婚了! 應該要對 : 你的工作更為尊重! 監視器都有錄影在,不要把它當空氣! 以為大家都不知道你忙 : 什麼.哀~你薪資應該要減扣薪資很多很多了~ 你把我的話真的都當耳邊風,才幾天 : 前給你警惕而已,話說這麼多次了,這次算警惕你第三次了~夠了~~你該給我ㄧ個具 : 體承諾了!或是你要找更好的工作,你可以是人才,也可以是懶材,端看你要怎麼付 : 出! : 22:07 最後,我們就三個人而已~正職的人分屬不同單位要做leader,一家公司好壞不是 : 看我這老闆!! 今天公司營業額差,老闆最大責任,可是店內的你們,也有責任! 今 : 天我股東給我下通牒,如果沒有達成任務,後果.....這內容我有保密責任!但我跟 : 你說,團隊要換血,不然就是收攤,就這麼簡單.你在工作,不是在談戀愛,任務要達 : 成,不成功就失敗~只有這麼簡單~我是老闆也是主要投資者,這間公司我已經虧損 : 兩年~最賺的時機已經過去~我要靠 : 我的加班時間來打平公司開銷,換成是妳,你要嗎?我痛心至此! 請你認真思考你的 : 決定!我都願意尊重你的決定! : 22:21 還有~我跟你說~我還是會努力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我都會積極找適合的人~現在 : 應徵者其實很多~我最近會再找行政人員面試~先求付出再求收穫,我行政職務有兩 : 名額,其實我還是會積極找更好的人選,對公司而言就是這樣,找尋正報酬,而非負 : 報酬~你們薪資有更好的就去找,我都尊重~蠢材、懶材我都不要,我自己做累總比 : 找一堆浪費薪水的好~我不要出力又浪費錢~我不如去旅遊還來的有意義~請你思考 : ~任重而道遠這句話的涵義! 如果這份公做你有期待!請你明天提出來談你的遠景 : 與做法~如果沒有,我也尊重你的決定! : 以上他說這些 讓我覺得 : 他根本就是不想給我年終想要提前逼我走 再找理由扣薪水 : 但平均算下來就是差不多115最低時薪了 : 實在很不想跟前任店管一樣鬧到勞工局 看來老闆的作法是有問題。但是他的對談內容,有助於我們瞭解大部份的老闆在想什麼。?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06.150.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