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人間蒸發的前男友.忽然出現
Jan 17th 2014, 17:31, by Annchou64

作者Annchou64 (快成真)

標題Re: [求助] 人間蒸發的前男友.忽然出現

時間Fri Jan 17 17:31:48 2014

我很少在這邊發言。但是看到原PO及這篇回覆時,我有點情緒激動。 (語句若不順請包涵,因為情緒仍有些小小波動) 我經歷過原PO的不開心事件也如同UYC靜心提到的,在好好的處理了 「未竟之事」後,(我認為)已經平靜的在過日子。 所有不開心的事都沒有比較值,我想說的是,以我的年紀(事發時三十好幾) 及成熟度,未處理「未竟之事」時,我根本無法好好放下這些不開心的事。 跟多數人一樣的說法,「放下」是讓自已好過,而不是原諒對方-----尚未發 生這種不開心的事前,我也是如此的想法,但是,當不幸的成為當事人時, 說放下真的很難,我甚至一度想要結束生命。 「拋棄」-->「傷害我的家人」-->「對我提告」-->「假裝道歉」-->「消失」 我試著在這篇不要帶入太多當時發生的細節,不過,以上重點"步驟"的說明 只想讓原PO知道,經歷過這些"重大意外"事故後,我仍是有滿滿的勇氣面對。 比較需要提到的是,我的另一個當事人是一位教師。當然,人格品性並不 會因為學歷及社會地位而相對提高。 在他詆毀我人格及目無尊長的對我的家人恐嚇後,我請學校做後續處理, 而令人意外的,為了保住工作(還是報復???) 他的律師家人竟協助他對我提 告。這處處毀滅我的過程及當下的心情,以我這般的表達能力, 實在無法形容出來。 幸好,我遇到一位跟UYC靜心一樣的朋友。她所提到的方式與UYC靜心雷同。 因此,當他消失(逃到大陸??? ) 二年後,我一鼓作氣的以他當時對待我的 方式對他提告(誣告及民事求償)。 我很清楚我做這些事的目的,我要的不是他有刑責或是賠償,而是要讓他 明白我當時的心情 (不可否認的,我期待他的道歉)。唯有親身經歷過, 才明白別人受到的毀滅式待遇是如此這般。 當時,我保留所有對他不利的證據(包括與我家人的通話錄音),並在與他 律師家人談和解的過程中盡可能的說出當時的心情及當時沒有說出的話。 (當然,他沒有出面過。因為如果他是一個有擔當的男人,事情不會如此。) 事後,想當然我沒有贏任何一場官司。但是,我贏得我原本開心的日子,我 心頭的恨少了一些。在處理「未竟之事」的過程中,我再一次體會家人的愛、 還有真摰的友情。也見到對方家人與一般社會大眾不盡相同的道德標準。 而最大的收獲是,我重生了~ 我不再為了這件事夜夜難眠,日日哭泣。 希望原PO能找到讓自已重生的方式。一起加油!!!!!! ※ 引述《UYC (靜心)》之銘言: : : 10年前的前男友了.昨晚電忽然就搜尋到他的照片 : 十年前的故事,妳卻還歷歷在目,那種想到心還會痛、眼眶還會泛淚的傷, : 讓人很心疼,這樣的初戀..所以我決定抽空回了這篇文給妳,希望對妳有幫助。 : 簡言之,妳的狀況是很典型的「未竟之事」(也就是過去未完成的事:包括未曾表達 : 的情緒、不曾說出的心事、尚未解決的衝突) : 這個未竟,若沒有處理解決,它會影響到你日後與異性們(或其他人)的互動相處, : 也會影響到你交往時的狀況(我不知你這十年來有否再談戀愛,但也許你可以回想 : 一下,這個未竟,會蘊藏在你的潛意識裡,使你重複相同的愛情模式或行為) : 不同於板上其他人的建議(ex:要妳放下或轉移),我反而會鼓勵、並希望妳把這些 : 情緒(憤怒、痛苦、悲傷、仇恨、怨懟等)全都表達出來,甚至已和對方有在線上互 : 動過的妳,更可以透過文字的方式一一寫下妳的心情。 : 以下是妳可做的方式: : 1.列出怒氣名單(ex:妳前男友或含其他人),然後決定用哪種方式去面對這個/些人 :  (例如:面對面、打電話、寫一封寄出或不寄出的信) : 2.向對方表達憤怒和痛苦等情緒時- :   : 確實表達妳的感受,不要問 "你那時怎麼能夠...?" "你為什麼...?" :  這種問句只會讓妳不斷扮演受害者的角色(雖然妳的確是受害的);妳可以運用以 :  「我」為主詞的陳述句,例如:"我很氣你做..." "我厭惡你那時..." :  口氣要肯定,所以用直述句,不要用疑問句!這可以幫助妳丟棄被控制的情緒。 :  有些人,只用文字表達出來,仍無法達到目的,這時就需要 "說出”深埋在心底 :  許久的情緒,包括尖叫、放聲哭泣,以達到宣洩,若有在腦海一再反覆出現卻未 :  曾說出的字句,也都可以此方式發洩出來。可試的方式如下: : (1)幻想妳正和對方對話,確實告訴他妳的感受,毫無保留地告訴他! : (2)想像對方就坐在妳前方的椅子;若有他的照片,也可放在椅子上,然後對著 :    這張空椅或椅上的照片說話 : (3)說出妳的憤怒並錄音。 : 從妳的文章描述,我沒看到妳曾表達過憤怒與傷痛,似乎是選擇壓抑下來(但是情 : 緒是需要出口的,所以妳會有暴食症,應是當時的宣洩管道) : 我不知你是否會害怕表達生氣,若會,妳在列怒氣名單時,可以先從最不會讓妳 : 害怕的對象列起;當然,也可以去探索是否和你的成長背景有關,而讓妳不敢表 : 達憤怒。 : : 我好想讓他也感受我的痛.讓他體會我的煎熬 : : 但我又能怎麼做呢~ : 妳絕對可以讓他知道妳的痛與煎熬,而做法我在上面已列了幾個,妳可以自行 : 選擇讓妳最自在表達並安全的方式,而且不用保留情緒。妳的目的是宣洩並讓 : 對方知道/聽到,但不要期待對方會有所回應,一邊講的同時,妳是在丟棄他 : 帶給妳背負許久的傷痛,就像妳不會期待丟垃圾時,垃圾桶會有什麼反應一樣。 : 這場未竟之事,只要妳一個人執行就可以完成;我不知妳之前或目前有否去做 : 諮商,心理師基本上也會陪妳一起做角色扮演,或是讓妳做空椅對話。 : 若妳能完成這個,我想妳的心緒會比現在舒緩許多,未來之路也會走的比較輕盈。 : 而我個人覺得最大的療效,其實是對方的一句真心誠意的道歉,這個療癒的力量 : 很大,只是我不希望妳抱著這樣的期望去丟棄情緒或要求對方(因為他有否回應或 : 要否和妳互動,並非重點) : 最後,我想推薦一本書給所有的女孩們(男生也可以看),書名是-愛他也要愛自己 : (Loving Him Without Losing you)英文書名比較可以看出此書的討論核心,這是 : 本舊書,圖書館就可以借得到。此書作者是為精神治療專家,在寫此書時,有運用 : 專業來深入剖析目前你的心理狀態與過去關係的聯結,以及如何打造自己的生活。 : 我剛提供的一些作法,正是引用此書的內容,想知道關於如何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 者,可以從書中看到更多的細節作法,是本可以幫你重建自己的好書。 : 累積多年的未竟之事,也許不會一次就能完成解決,但至少讓妳邁向完成之路。 : 遇到愈爛的人,愈要懂得愛自己!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0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