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男友希望我減肥..
Jan 11th 2014, 13:28, by calllmedady

作者calllmedady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男友希望我減肥..

時間Sat Jan 11 13:28:07 2014

每次討論到減肥,就會有人用纏小腳、楊貴妃、維納斯...... 這些例子來反擊,想告訴大家審美觀是不斷改變的, 所以我胖就胖、肥就肥,還是可以很有自信愛自己。 可是卻忽略了,讓自己維持在主流審美觀接受的範圍內, 才是建立尊嚴與自信的常態原則。 (當然有原則就有例外 但例外不是常態) 刻意忽略主流,甚至反主流,自欺欺人的說我好棒, 只會讓自己落入一種脆弱的平衡,或者說悲哀的漩渦。 所以了,在不嚴重影響健康的情況下, 努力讓自己接近主流審美觀,才是比較適當的策略, 你會比較容易過的幸福快樂,也比較不會有這麼多自卑的痛點怕人踩。 說真的,我長這麼大, 只有看過胖子每隔一段時間,就在那邊哭大家都被主流媒體洗腦了, 我胖又怎樣,不要用你的審美觀套在我身上。 卻很少看到健康減肥成功的女生, 在那邊後悔我減肥代表我沒自信、我心理病態的。 ※ 引述《unipasserby (路人假)》之銘言: : 先說我沒有完全支持原原PO的想法, : 我覺得愛情應該要建立在互相溝通和妥協上, : 不是單方面滿足誰的需求。 : 我只是覺得這篇原PO有些論點我並不同意, : 所以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 ※ 引述《mester (斷捨離)》之銘言: : : 我是女生 : : 看了這一篇, : : 怎麼我覺得不是他不夠愛妳,而是妳不夠愛他= =” : 不要隨意評斷別人的愛, : 特別只是愛沒有建立在為對方減肥上。 : : 我身高跟妳一樣高 : : 即使人生最胖的時刻也沒有到過妳的體重(但我也不瘦...從來不紙片) : : 遇到真的很喜歡的人 : : 會怕自己不夠好,就自動減肥 : : 不是女為悅己者容嗎? : ^^^^^^^^^^^^^^^^^^^^^^ :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原PO就以對方的凝視為自己的標準, : 女悅己者容這句話就是由男人說出來的, : 原文是:士為知己死,女為悅己者容。 : 安捏公平嗎? : : 我簡直無法想像讓自己喜歡的人看到我68kg是什麼情形...= =" : : 68kg不就會有副乳大肚子肥屁股(說不定還下垂)大腿、肚子還會有肥胖紋嗎? : : 這連我照鏡子都不會想看到自己是這個樣子 : : 還要給自己由衷仰慕的人看,這怎麼受得了,未免太尷尬太難堪了吧! : : 要是我這樣被對方看到,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在做一個惡夢,巴不得對方完全忘記... : : 妳能接受自己的身體和身材是對方必須要”包容”的??? : : 不是讓對方欣賞,而是包容??? : 我簡直無法想像讓自己喜歡的人看到我沒有裹小腳是什麼情形...= =+ : 24cm不就會有腳指竄出(說不定會沒有鞋子穿)骨頭粗大走路不能扭捏又嫁不出去嗎? : 這連我照鏡子都不會想看到自己是這個樣子 : 還要給我自己由衷仰慕的人看,這怎麼受得了,為免也太尷尬難堪了吧! : 這樣你可以理解你的想法有多有趣了嗎? : 這不過就是這個世代的通俗標準,你卻奉為圭臬 : 再用這個標準來箝制自身,副乳大肚子肥屁股又怎麼了? : 維納斯誕生中的維納斯也有大肚子啊! : 你可以喜歡自己是這個樣子, : 但你不能抨擊別人不是你喜歡的樣子, : 況且這真的是你喜歡的,還是這個社會告訴你這才漂亮? : 再把性別對調,然後還原你的句子: : 你能接受自己沒有八塊肌是對方必須要"包容"的??? : 不是讓對方欣賞,而是包容??? : 我相信這句話沒幾個男生承受得了吧? : 沒有八塊肌為何要包容啊! : 而且我生為女人本來就不是讓男人欣賞的。 : : 要是對方跟我說〔沒關係的我愛妳所以我可以包容妳的身材〕 : : 這...那我要找地洞鑽了我,還包容...= = : : 又不是懷孕,我才不要被包容...T_T :     ^^^^ : 請問懷孕的身材需要包容什麼嗎? : 孕婦的身材是很美麗的,完全不需要包容。 : : 妳知道鄭多燕(跟我同星座@@) : : 怎麼從胖嘟嘟的家庭主婦瘦下來變成不到50kg的美魔女嗎? : : 有一次她老公睡覺時說夢話〔好懷念妳婚前的樣子...〕 : : 她聽到大受刺激,就立志變瘦,很積極地運動(還自己研發) : : 幾個月內就瘦了十幾二十公斤! : : (聽說他們離過一次婚又重新結婚...) : : 我聽了超爆感動,這就是真愛啊!!! : 真愛是建立在彼此的身材上嗎? : 要離婚再結婚他們勢必做出了很多的溝通妥協,不是這麼簡單的因果關係。 : 愛情其中必定有什麼不可言喻的神祕因素, : 如果你可以很簡單的勾勒出你喜歡的人所有的具體特性, : 那你確定你喜歡的是人,不是那些特性嗎? : : (男生沒有開口嫌棄,女生也沒有說破,但是就去做) : : 真的很喜歡 : : 就根本不會去賭被嫌棄的可能 : : 自己覺得不ok的任何一件事都怕被他嫌棄, : : 就要趁他察覺以前先改了 : : 還要等他發現才改喔? : 我上了研究所之後胖了快五公斤, : 當然,我也會因為電視媒體、社會大眾所認為的美感, : 曾經對自己感到生氣和傷心。 : 但是這其間我擔心的從來不是我男朋友會不會嫌棄我, : 而是我不喜歡自己爬樓梯會喘,身體變得比以前笨重一點。 : 要不被社會影響是很難的,但是我們必須要去知道這些影響來自哪來, : 然後要能夠自主的選擇要不要被影響,這是一直我們身在社會的課題。 : 美感隨著時間改變,也沒有統一的標準, : 如果你總是要做出迎合別人喜好的美感是很累的, : 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做自己是最重要的事情。 : 另外,所謂的健康、BMI只是所謂專業的人制訂一個標準來規訓每個人, : 身材在所謂的健康標準內,心理的健康呢? : : 小姐也許我講真話有點傷人 : : 可是看起來他要直接換一個比妳瘦的女友,也許比要帶妳做這些事輕鬆很多吧... : 小姐也許我剛剛講的真話也傷到了你, : 但是如果愛情是這麼輕鬆隨意的可以換人,那我們到底在追求什麼樣的戀愛? : 談戀愛從來就不簡單,要互相體諒包容和改變, : 祝福大家和另一半一起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 剛剛打到一半就得知原原PO已經分手的消息, : 但還是PO出來跟大家分享。 : 最後, : 女權主義的敵人從來不只有男人,還有已經被規訓的女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4.247.5

unipasserby:所以如果你被主流價值歧視,你也會放下傷害趕緊迎合? 01/11 13:37

OoLeonoO:蘇珊大嬸、艾黛兒表示 01/11 13:40

petrinet:是阿 減肥成功的人,很少讚揚自己以前肥胖 01/11 13:45

guestwhat:我會 因為我有上進心 01/11 13:46

guestwhat:自己價值觀偏差 能夠安慰自己是別人主流價值觀歧視 01/11 13:48

guestwhat:也算是心理調適得很好 祝福你 你的故事很棒 01/11 13:49

OoLeonoO:樓上若是黃種人,要不要找個歧視黃種人的地方去迎合看看 01/11 13: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