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有打算買房的人再進來(文多)
Jan 8th 2014, 06:34

我是房屋仲介,我有話要說。

本人在台北市內湖區某品牌擔任仲介
73年次(30歲)男,2010年入行
2012年底購入人生第一間房子
總價約800萬、套房、在台北市
貸款是星x銀行40年房貸,每月約繳21000
頭款約160萬,目前平均年收入約100
目前規劃約5年後小朋友大了再做第二次換屋(換大)

因我在外租屋已十年了,繳了十年租金
租屋這十年來好處當然就像大家所講的
想換屋就換屋,無任何壓力,輕鬆過日子

但年紀慢慢長了,周遭的人開始結婚生小孩
開始在想,難道真的要這樣租屋租一輩子嗎?
我可以租屋,但未來老婆也認同嗎?
老婆認同,但老婆家人呢?

於是決定買房子!
但礙於......
1、自備款不夠,預算不足
2、房貸壓力大,怕變房奴
所以最後.....
1、買了套房,降低預算
2、貸40年,降低繳款金額

此時,可能有版友覺得...
1、貸40年繳利息就飽了
2、現在買套房,5年後換2~3房,還不是漲上來
解答(個人想法)
1、利息是會被賺比較多,但礙於月付金問題,所以還是必須降低月繳金額
所以決定貸40年,因設定5年後換屋,所以並不會有”繳40年”的問題
(要是賺的多錢夠多,我也不會貸40年0.0)
2、確實五年後房地產漲上來再換屋也是一樣意思,但我現在若不買
我把頭款160萬放在床頭邊,五年後也不會變260萬= =
若五年後跌了呢?那就太好了,我可能就不需要換屋了,可以再買一間!(樂天派)
(我不懂其他投資理財,只懂房地產,所以也不會把160萬做別的投資)

以上是我買房過程,與大家分享^^

以下言論,純粹是個人對目前房市淺見。

未來房地產走市會漲會跌一直以來都有兩派說法
但本人是屬於看漲那派的,幾個原因給大家參考

一、
政府打房不曾間斷過,若房市有往下走驅勢
應該是會有很多屋主拿出來拋售,且出售價格比行情還低
但目前的現況確是,屋主都要賣比行情高,甚至要賣未來價
這樣的屋主,您有覺得他急售嗎?每個屋主都說我不急
價錢有到了再跟我說、我再放也沒差、跌了我就收起來不賣

或許你會覺得,那就讓他慢慢賣吧!看誰跟他買,那麼貴!
我也不急著買,等房市跌了再說吧~
可是在你不買的同時,行情卻履創新高,到底誰在買阿?

就是有需要的人在買,怎樣叫有需要的人?
1、要結婚了,需要房子需要成家
2、小朋友越來越大,已經住不下了
3、長輩腳爬不了樓梯,一定要換電梯
4、想給小朋友唸好學校,需要學區
5、要把長輩接回來照顧,需要換大家
等等的.....

或許你又覺得,可以租阿!、可以送去養老院阿、可以租屋設籍阿等等的...

沒錯,你講的對,可以用租的來解決,但就是有人不想租,想買!
所以房子就是賣給這些”有需要的人”!

二、
房子那麼多,有錢怕買不到房嗎?慢慢看不急!
沒錯!買房就是要慢慢看,看到喜歡再決定
但是,房子有很多在賣嗎?
你想要電梯三房加車位兩千萬捷運站五分內走的到高樓採光通風佳不要馬路旁
篩選完後看有沒有5間是你要的,或許有,實際去現場看屋後有沒有1間是你喜歡的
好!也或許有...,但價錢呢?符合你預算嗎?有的話就恭喜你買到房子啦
沒有的話...沒關係!再慢慢看!我不急!

當同個路段有十間公寓2樓在賣,那行情就漲不上來,因為削價競爭
但目前台北市的狀況都是物以稀為貴,所以要找到便宜又大碗的是難上加難

好!你或許又會想說,我不急阿!等有人急售再跟我說
那麼...還要很剛好的,急售那間是你要的房子
好!...急售這間就是我要的!天阿我終於等到了!
但你有辦法看完十分鐘內馬上決定一間幾百萬或幾千萬的房子嗎?
可以!那就恭喜你囉!買到房子啦~
沒辦法!?要回家想想?帶爸媽再看一次?帶老婆老公再看一次?
帶設計師風水師再看一次?回家問神明?回家算門牌?
你覺得這房子有可能會等到你眾多條件確認完嗎

--------------------------------------

我沒那麼厲害像很多版友去分析大環境
我也聽不太懂那些名嘴在電視上講啥
我只知道,我是房地產第一線人員,直接接觸買方與賣方的人
所以我把最前線的買賣雙方的心聲與大家分享

名嘴在節目上叫大家等等,先不急著買,觀察一下,講完話不需負責任
一堆客戶聽信名嘴,相信會有那天到來
結果,兩個月~半年~一年過去了,沒跌,但也買不起了
開始後悔早知道當初就買了
錯在誰?就是那些名嘴!
整天講會跌、要崩盤了、要泡沫化了
那請問,若真這樣,你家要不要趕快拿出來賣?

有錢沒房好,還是有房沒錢好?
答案是有房有錢好!(廢話)
找一間符合自己預算的房子,房貸約佔自己薪資1/3差不多
若沒辦法,就調整一些條件,例如...
1、別買台北市,去看新北或桃園
2、別一次買到定位,可以先買小間,之後再換屋
3、別堅持20年房貸,40年房貸可以降低月繳金,且也可大額還款
4、買有裝潢的房子,可以連裝潢一起貸款,就不需額外準備裝潢錢
5、提升自己能力,賺多點(別打我)

買房子不是花錢,房子是有形資產,是不動產
你只是把銀行的錢放在房子上面而已
你每個月繳的錢,就是在存錢,而不是在繳房貸

台北市、新北市,有在買賣房地產的人我看不會超過5%
你可能是不買的那95%內,但要跟你說
兩大直營永x信x仲介業光靠這5%的人就可以生存了!

以上講了許多,重點只是希望改變
原本想買房變不想買房的人
以及想買房缺乏信心的人
即使只改變1個人,這文章就有它的意義在了!!

我曉得各位版友很厲害,可以用百百種理由話數來砲轟我
我不介意,既然來發文就有心裡準備了 = =

最後

真心祝福大家早日找到自己喜歡的房子!
與自己合的來的房屋仲介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