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新神Altis尊爵版簡易開箱心得分享
Dec 1st 2013, 00:47, by ChungSen

作者ChungSen (= =+)

站內car

標題[分享] 新神Altis尊爵版簡易開箱心得分享

時間Sun Dec 1 00:46:59 2013

===老車功成身退=== 其實今年家父就有趁著保養時先去看看新車,當初是考量prius,不過因為價格超出預算 太多而作罷 當時我也順時推了三菱的進口sportback,打著進口車的招牌,外加現金折四萬,可以感 覺出長輩有接受的反應 沒想到新神A才剛發表,看完車問完價格沒幾天,舊車就掛了 原本家中是一台1994年的進口美規corolla,原本是打算過年後再換車,沒想到在一次高 速公路卻發生變速箱掛點的情形。 因為家母對於這台老車不斷的再花錢修很感冒,可是又考量到經濟壓力只能舊車繼續開 就趁著這次機會汰換掉 ===挑車=== 因為我本身在車輛研究單位任職,所以家父都會詢問我的看法 自己開的是歐洲車,當然還是以安全為考量 加上考量到老爸上下班都是走國道 就以ESP為出發點 說起來也有趣 當ESP的車子排排站出來後 刪除掉福特 最便宜的只剩神A尊爵版 再來則是lancer sportback、CV9 2.0以及Prius C 以價格先決的考量下 在考量到後勤 很可惜的三菱不僅交車期無法得知,連我們去看車時也只說這車要排 CV9稅金因素而刪除 PC…車太小 所以即使以安全為考慮 最後還是挑了網路族群最敵視的新神A 不過以我自己的角度來看,至少這次和泰願意下放ESP 隔壁棚的仙草…唉,讓我連加入菜單的機會都沒有 ===業代的話術=== 下定前 當初在看車時,不意外的業代拿出了OOXX特式車系列 不過我只問,空車多少? 喊了半天 最後還是75萬+保險4W 其餘選牌、領車等手續費用由業代吸收 卻也是和論壇上其他尊爵版準車主一樣等了一個月 中間有個小插曲 車子掛點那天我爸馬上跟業代聯絡確認交車要多久 原本回答是一周 結果一周可以拿到車的是經典版(第三階,無ESP版本) ESP版本和當時網路上流傳的一樣要等一個月 並不斷的和我爸說:「經典和尊爵只差這個穩定系統,車子電子的東西還是少一點比較不 會壞」 聽到我爸的電話超想直接開嗆:「要不是你們現在的車子做得那麼容易失控,我還需要到 買這個嗎?!」 不過後來我爸還是接納了我的意見,外家暫時先提供我的車給老爸使用 就開始了一個月的等待 ===試車感受=== 車子是在上周二拿到,因為空車的關係,就趁著回家拿車的時候順便去貼隔熱紙 也試個車看看 從家裡車庫出門時其實就可以感覺到車身的浮胖 轉起來的迴轉半徑沒有舊LA來得俐落 也想說在下山時的小山路測試看看神A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難開 在平面道路時可以感覺到車身的跳動,不過不會到難受反胃的程度 下山陡坡時,切入S檔可以出現檔煞,而且CVT還是能確實的抑制頓挫感 即使我是在入S檔時是強制降至1黨使轉速拉高到6000依然可以保持車輛的平順 在D檔模式時,變速箱其實相當的聰明 只要原本hold的油門忽然增加一些,轉速會馬上跟著起來 大腳時的lag還是會有 不過如果是跟打手排檔一樣的話 切入S檔,往下降檔後車子就可以馬上有衝力出現 所以若以高速要應付突發狀況時,可能半踩油門會比重踩油門還來得理想 A柱死角雖然不大,可是不曉得是不是我坐位角度的關係,左方還好,右方A柱卻剛好會擋 住右前輪的位置 也就是說,我如果要在一個路口右轉,當我到了轉角開始右轉方向盤的時候 那個轉角剛好會在A柱死角範圍內,如果有行人走出的話會看不到 左彎時,從準備左轉到開始左轉卻整個斑馬線都可以看到 這點和我以前在開車的經驗上來講剛好相反 在彎道上,因為下山時是雙向單線道,沒法開到多快 不過在60左右彎時,車子的反應其實還OK,跟自己的車在開感覺差不多 (本身車輛為BMW E30) 高速100~110時,車子的反應也還OK,左右變化車道不會有太多的晃動 也就是說只要順順開,即使神A後懸吊強度有疑慮,目前的設定還是可以應付 僅有彈簧高度讓我覺得很有改的空間 ===外觀配備=== 期時神A的外觀已經很多人有分享過 這邊就針對一些比較沒人提過的點 輪框不錯看~ 我同事說如果細的那條烤黑,會有五幅式輪框的感覺 http://ppt.cc/lUuh 車上所有的小燈都是T10燈泡… 不過至少還是toshiba的+..+ http://ppt.cc/PnlF 後輪拱旁有個小檔板 推測應該是要擋住輪胎往上噴的泥水 這可能要等下雨天去看後保上面的水紋才知道有沒有效了 http://ppt.cc/cXxj ===結論=== 其實神A這麼暢銷的原因一直都很簡單 他可以符合顧客要的點 尤其變速箱相當的聰明,很容易讓電腦一點就通 不需要花太多的精力去跟他"溝通" 公司最近的公務車有進了兩台新Tiida 我們同事間交流心得起來是…底盤在惡搞亂玩時還OK 就這天殺的變速箱有夠笨… 甚至比colt+還要蠢,開起來的感覺還不如舊Tiida 神A就是我們要什麼他可以給我們什麼 只差在他沒辦法讓駕駛者有太多的樂趣 這次主要是以長輩的需求為出發點 在預算先決的條件下使用刪去法後只有神A存留 前頭沒有提到為什麼福特會被刪除 其實因為我覺得在國道上失去動力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福特的車很不錯 可是他的後勤、組裝品質卻是一大致命傷 而且是可能造成後遺症的影響 遇到不好的技師,慘 組裝品質差就算了,就連最重要的變速箱以及冷卻系統也有漏油和漏水的問題 這種會危害到高速行駛狀況的問題我覺得比自身失控還來得難預料 我在開車會去注意車子的聲音、回饋、反應有沒有異常 老爸在開車卻可能在想公司的事情要怎樣處理 族群不同造成車輛所需類型的差異 對長輩來說,車子就跟日常用具一樣 不需要得一直去關心他,只要定時回原廠保養就好 福特卻連最基本的原廠維修品質都無法管制 因此打從一開始在挑選車子時就把福特刪除在外 說了這麼多…其實神A還有一個我覺得滿落漆卻沒人提的地方… LED頭燈竟然沒有電動角度調整啊@O@凸 都七十幾萬的車了…不曉得裝個伺服馬達有這麼難嗎!? http://ppt.cc/CzVK 以上簡單的心得分享 其他圖片可到相本裡看看~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081509945188365691/WGmTzE# -- ζ ξ ( ′▽`)-o█ █o-(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85.25

PPTer:尊爵... 12/01 00:53

s12356498:恭喜牽新車!! 12/01 00:55

PPTer:"善"呢? 想改就說嘛 XD 12/01 00:59

z01170117:恭喜恭喜!! 12/01 01:03

KARASIA:恭喜! EV4裝GTR管戰10年!! 12/01 01:14

sdiaa:油電CAMRY的LED頭燈也不能電動調整高低 這樣有沒有安慰感 12/01 01: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