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這種理由到底是真心還是藉口
Nov 25th 2013, 03:16, by gpentacene

作者gpentacene ( ̄﹁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這種理由到底是真心還是藉口

時間Mon Nov 25 03:16:45 2013

※ 引述《dailyc (每日C)》之銘言: : 他說是他對不起我,是他先開口卻沒有辦法跨越工作、時間、學歷造成的距離。 : 他想先努力達到自己的目標,也有更多時間後,再來面對這段感情。 我用過跟你男友一樣的說辭來分手,所以想跟你分享一下我那時是怎麼想的。 也許跟你男友不一樣,也許一樣。供你作個參考。 先怪自己,因為不想當傷害你的壞人(雖說分手就是個很傷人的事實) 要怪自己的話,又不能說自己個性很爛來否定自己,也不想說自己的壞話, 所以就說工作讀書很忙,沒時間分心。 這樣你如果你還強迫要挽留的話, 以後就不能怪我都不打電話或避不見面了。還可以跟朋友說你是個不懂事的人, 阻止我的生涯職業發展。之後要再分手,又可以說,因為你拖累了我,我想上進。 如果沒分手,也是有藉口可以擺爛說,當初我想要上進,是你強迫, 我才分出時間照顧你的,才因此沒上研究所,沒拿到那個好工作機會等等。 : 他覺得以我的條件應該先更專心於工作和學習,找更成熟穩定的對象, 翻譯: 你現在的條件還不夠好。我想換人了。 你先好好努力,讀一個上得了檯面的學位,找一個體面的工作吧。 : 而不是遷就一個很難把時間空出來、生涯規劃也還不穩定的人。 當然把自己說得很糟,要不然你怎麼會主動求去? 但是又不能把自己說得太糟,所以個人生涯規劃是個好藉口。 : 我說其實我不介意頭銜薪水社會地位,為什麼不能一起努力變好, : 他說其實這就是重點,我們對短期目標的排序差太多, 翻譯:我想換人了。 : 我只想在工作之餘談個小戀愛,他卻想全心磨練自己的能力。 翻譯:我想換人了。不想接受你的挽留。 : 他說他接下來會忙碌到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知道我需要關心卻真的無法抽空, : 他會很內疚,要在一起就要做到最好,不是讓我委屈配合他。 : 他不想因為一時心動就讓我承擔那些壓力,等一個沒辦法好好陪我的人。 翻譯:我想換人了。不想接受你的挽留。 : 他說還喜歡我,絕對沒有變心, 翻譯:這樣說只是想趕快結束話題,趕快分手。同時讓你感覺好一點,不想當壞人。 我想他真的心裡沒有別人。或者是有其他想追的對象,只是要先跟你分手才能行動。 重點是,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已經不愛你了。這樣說只是想讓你好過一點而已。 : 但繼續下去我們之間時間無法配合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 就先分開一段時間再說,如果我遇到更好的人請不要猶豫。 翻譯:我想換人了,你趕快自行離職吧。不要讓我資遣。 : --- : 我很難過的點是他這樣說好像根本沒有不捨,說分就分, : 真的很在意我的話,怎麼會捨得叫我去找更好的人, : 好像我快點跟別人在一起就可以減輕他提分手的罪惡感一樣 你說的都對。他已經不在意你了。說那些話只是不想讓自己當壞人而已。 : 朋友都叫我別傻了,說穿了只是他不夠愛我,其他都是場面話, : 夠重視的話,再忙也會把時間分給我, : 叫我快點忘了他,別期待他忙完了會把我追回來 你朋友說的很對。這次分開,就不會有以後,也不會再聯絡了。 : 今天去問月老,祂說他心裡還有我,我們有機會複合,並且下次會更好 : 頓時覺得心情平靜許多 月老這次可能算錯了。 : 想問大家,尤其是男生, : 這種說法有可能是真心的嗎? 不是。 : 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時候真的捨得放手讓對方去找更好的人嗎? 不可能。遇到好的對象,特別是條件高過自己很多的,都巴不得趕快綁死對方。 : 等達成自己的目標,還會惦記我,還會想重新開始嗎? : 還是其實一切只是不想承認自私不負責任的藉口而已 就只是想換人啦。想減低分手的罪惡感跟不想當壞人而已。 話說回來,你們又沒結婚,要負什麼責? *** 相信你很難過,也相信你很想挽回。我只是不想看到你執迷不悟,浪費時間而已。 我當初也是用同樣的藉口,同樣的說法來分手的。就是沒時間,不想談感情, 想衝工作,不想蹉跎對方的青春,對方可以找更好的,等等。 我現在比當時分手的時候要忙上好幾倍。 可是呢,別人介紹對象給我,我覺得不錯的,我還是可以擠出時間,開很遠的車 跑去吃飯約會,再回來熬夜加班的。 你前男友那樣說表示,在他心裡,你不值得他熬夜加班趕工。 沒時間真的只是藉口。有心就會有時間。 *** 小姐,你已經分手了,收拾情懷,整理心情。 下一個會更好。 -- ◢███◣ ◢███◣ ˋ謝謝你們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by g121630) ▄▄▄▄▆████ ◢███ ◢███ (選自法西斯~坦承篇) ████ ████ ██◤◥██(◥◥◥◥█ 快點喲 ◥████◤◥███ ▆█▆█ ▄●▄██◣ 老弟啊~ \ 學長█◣ 室友█◣ ███◤◥███◤ 春宵一刻 ˋ哪裡~都那麼熟了~ ▼██ █▉ 值千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231.212.26

Nautsan:推最後一段 11/25 03: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