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股票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股票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大陸同胞講股(10) 孟老的股票止損經
Nov 24th 2013, 16:10

孟老 股票市場拼博近10年,現為機構操盤手,財經頻道特約嘉賓。

看到孟老的樣子,就讓我想起無黨籍立委顏清標,做事明確果斷阿殺力是他們的特色。孟老的出生不明,學歷不詳,背景無可奉告,雖然出道時間並不久,不過講股的霸氣決不輸我們立法院的標哥,最拿手的項目就是系統交易,也就是按照自己的設定條件殺進殺出。他的方法說實在的有點混亂,我看了老半天還找不到重點,只有止損的理論值得研究,下面就是他的股票止損經。

「止損是繫上安全帶或戴上安全帽,是一種保險措施」,但千萬不要以為有止損就可以狂踩油門四處亂衝,散戶最大的通病就是抱著止損當救命符,結果變成「面臨不段止損的困境」。

「止損後股價立即上漲,這是你的進場時機或止損位置不對,而不是止損本身的錯」。要不要停損其實爭議很大,短線看好一支股票,很少有人只看好他會上漲個3%,一般都認為至少應該會漲個一成多,如果股價一跌就停損,好像有點違反人性原則。停損本身當然不會有錯,要錯也是你的判斷錯誤,所以該不該止損,孟老的建議跟我一樣–要好好搞工作。

孟老認為散戶「賭癮」太大,癮來了就會胡亂進場,「要減少不必要的止損,就要先學會控制我們的賭癮」。這個觀點孟老跟我是蠻接近,股票對不懂的散戶來說,基本上就是在押寶,這把一翻牌定輸贏,下把怎麼押再重新計劃,跟賭場的遊戲流程完全一樣,如果有人一直想押注,嚴格說起來就是有賭癮。孟老建議大家「進場前要訂出止損及獲利的完整計劃」,然後謹慎進場。我認為這種事只是動嘴勸導根本無效,除非有慘輸的危機感,否則賭癮無法戒除,所以下次買股票可以試著多準備一些本錢,如果輸了你會很難過,下注前自然就會謹慎。

「止損設在下單前」,如果條件符合或價位到達,必須毫不猶豫揮刀自宮。孟老還特別強調「依照技術分析進場,就要依照技術分析的標準止損;依照基本分析進場,就要依照基本分析的標準止損」,如果條件錯誤,會造成嚴重的損失。講實在的這一條我不是很贊同,股票市場瞬息萬變,怎麼能因為出發前的假設而隨便收兵。要不要止損要看當時情況,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從,如果因為沒有止損導致重大損失,戰場將軍要負完全責任,不能把責任推給出發前在皇帝面前表演的沙盤推演。

很多講股票的老師都強調要停損,但進場操作時很少會詳細說明停損的道理,反正聽他的就對了。實際上理論跟實務有很大的差異,如果單獨討論停損問題,當然有需要就應該停損賣出,這是好壞的判斷,不是由公式或瞎猜決定。但在實際操作時要執行是有很多困難,最大的問題是心理障礙,例如股票已經跌了一段,應該隨時會反彈,再等幾天應該會少輸一些。再加上過去停損後又常遇到誤判洗盤事後股價大漲的情形,想要按照事先規劃的條件執行停損,恐怕不是正常人做得到的事。

我不買天價熱門股,也不買雞蛋水餃股,只投資價值夠的公司,所以幾乎從沒有考慮停損的問題,股價如果下跌,各項條件如果沒問題,我通常會多買一些,但如果條件變差,我就會暫停觀望,情況嚴重則可能慢慢退出。由於我都是在股票下跌一段時間量縮的時候進場,買到的股票一開始都是繼續下跌的居多,遇到股災帳面上也會輸到暈倒,不過以事後的結果來評論,我過去實在是太保守,如果確定抱到的是一支跌過頭題材好的價值股,跌多的時候多買一些,獲利會增加許多。停不停損我認為不是很重要,因為輸贏的重點在判斷,如果多累積經驗加強判斷力,或許你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